是說  很久沒到這邊來玩

昨天更新之後 就收到訪客留言

but 魯鈍如我委實看不懂留言內容 

就只能直接進行所謂的"恕刪"動作了

 

時代進步飛快 很多親友都玩FB  IG twitter 微博 Dcard 等

但因不愛曝光個人隱私 以上這些社群媒體雖通通有帳號

FB IG多半只是為了關心朋友近況

最大的功能就是  隨時都會接獲提醒  要跟哪些朋友說生日快樂

twitter IG 跟微博其實是milanhime接收新聞 體育賽事或是追劇追星時的媒介

現在拿出手機或是平板

光是追劇平台就有Netflix KKTV LINE TV  WeTV  iQIYI MOD 族繁不及備載

聽音樂則有iMusic KKBOX  Spotify VLIVE(追韓星專用)

看雜誌 網路小說 漫畫 等等也通通都有平台可以使用

太多東西要花時間關注 所以就越來越沒時間到這邊 為自已寫些甚麼東西了

 

說來好笑  2018年那年與親友一起玩日本推特上的算命程式

結果 跟另一位好友都獲得了百年難得一遇120%是"公主命"的結果

而另幾位好友 卻分別是護衛或是侍衛或是成分不高的公主命之類的結果

也為此大家相互調侃

說也好玩 能夠獲得120%是公主稱號的人剛好都是

文章標籤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端午連假,看完了超級可怕的NOLE法網比賽

不管是四強對上Nadal

或是決賽對上7784

都是嚇死人不償命的反敗為勝的所謂勵志戲碼

換個說法就是 劇場王之絕對大反攻

但對於球迷來說

真的是對心臟很不好 太過煎熬了。

不過也真的要對Nole說一聲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已然達到了四大滿貫雙圈紀錄

真的是非常了不起的紀錄

(畢竟 在法網要擊敗紅土土地公 Nadal實在是太不容易了)

 

本來想花些時間來看歐洲國家盃的

不過客廳的冷氣會滴水,一打開就會引來鄰居抗議

就決定等到四強跟決賽之後

再來捧個場好了

(**發現現在連看比賽都採取精簡版的省電模式...不然資訊爆炸要看的東西太多了)

就如跟好友們聊天的時候說的

當過往心愛的足球員一一的退休(自己的年紀明明也隨之增長....)

現在要犧牲睡眠只為了看一群實在不太熟的小鮮肉帥哥們東奔西跑的比賽

動力還是不太夠呀  哈哈

 

今天剛好看到日本Yahoo進行一個問卷調查

調查內容是要選出最喜歡的一部描寫夏天的動畫,

看到裡面的動畫名稱後,就開始想…..看動漫

 

夏天真的蠻適合看動畫的

或許是因為夏天是學生放暑假的大檔期

很多動畫影片會在夏天推出

而這類影片也往往很應景的以夏天為背景吧

 

話說除了鼎鼎大名的宮崎駿之外,

milanhime也喜歡其他監督的一些作品。

 

今天先來聊聊

在今年推出新作龍與雀斑公主『竜とそばかすの姫』的細田守監督的作品吧

(看一下預告吧)

 

為了宣傳新片,日本電視台也趁此機會在每週的播放電影時段中,

連續三週推出細田守歷年的作品,

其中就有milanhime非常喜愛的作品---狼的孩子雨和雪。

 

因為第一次看這部作品時候的印象超深刻,劇情中狼的小孩實在是太可愛了。後來

文章標籤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防疫期間,在家沒事,沒事在家。

看了Yahoo Japan的一篇報導後,忍不住就跑回milanhime的家來亂亂聊。

 

今天的重點是甚麼呢?

不是之前去華納威秀看英國國家劇場的"大鼻子情聖"舞台劇院版的心得

那個表演真的很特別

當然觀劇也要很有精神才能看...

.敝人在下我  隨著年歲增長,越來越不敢挑戰太艱深的作品了

不然在半夢半醒的狀況中觀賞戲劇,是一件很尷尬的事情。

 

在開眼E周報中有篇報導值得一看:(可以點連結直接看這篇報導)
 

英國國家劇院現場《大鼻子情聖》(Cyrano de Bergerac):大鼻子背後的語文殿堂

導演選擇了讓演員對話時多半看著台下觀眾而非互相對望,於是整齣戲下來,James McAvoy等於對著觀眾唸了近三小時的情詩,也徹底展現了什麼是硬底子演技。他的節奏掌握完美,悲傷與歡笑可以在瞬間切換,也可以同時存在於他的表演裡;他帶領觀眾翱翔在繁複的韻文中,同時也穿梭在Cyrano的才華橫溢、深情依戀與勇敢堅毅裡;他可以一瞬間吐出一大串優雅的詞藻讓人驚嘆,他也可以緩慢低沉地用最簡單而重複的兩三個字就讓你落淚。

 

3月22日看了這個劇院版舞台劇真的是全看詹姆斯麥艾維的表現非常的棒。

3月20日看了唐從聖的一夫二主舞台劇,兩齣劇才間隔幾天,兩者帶來的娛樂性也不同。

只能說,要當舞台劇的主演,真的非常辛苦,嚴重考驗演技,不過卻也帶給觀眾很多的歡樂。

現在碰到疫情沒辦法去看表演,當聽到防疫第二級警報的時候,

milanhime跟家人的想法竟然不約而同都是

還好,已經看過了綠光劇團的":結婚?結昏?辦桌"在城市舞台以及國家戲劇院的表演了。

疫情影響了很多的行業,不過為了防疫,只能大家共體時艱。

 

話說,今天的重點到底是甚麼?

原本跟家人閒聊以下的話題,就直接貼過來這邊,

表示這個家,milanhime偶爾還是會過來走走囉!

 

 

英國式幽默真的蠻好玩的

 

話說,亨利跟梅根自從移民到美國之後,已經多次上訪談節目爆王室的料,主要訴求從之前的種族歧視到最近的皇家教養問題都有。

 

而且說的話,還蠻不負責任的。有些經過考證,好像還跟事實有所不符。 或許,人一旦有被害妄想後,很多事情也都會自己自動加以負面解釋吧!

 

就像亨利王子最近抱怨查理王子對他的教養,這點應該會讓他剛剛喪失長年伴侶的老祖母英國女王非常傷心吧

 

因為亨利提到,

文章標籤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lanhime好久沒到這邊來了,實在是人一天只有24小時,能夠自行使用的時間真的很有限。

2019年都在追星,跟著東方神起,輾轉日韓香港,甚至還來到了新莊體育館,後來就到了2020年了。沒得跑了。

隨著年齡增長,要每一週即時看足球已經不可能,太耗精神了,這幾年只有歐冠偶爾關心一下下,英超 西甲 義甲 德甲通通都放一邊去了。現在如果舉行世界杯足球賽,milanhime必須花很久的時間來好好研究,各國國家隊球員的基礎資料吧!  當然,重點就是要看帥哥囉.....哈哈!  

碰到了疫情,不管任何運動活動都大受影響,近期看了一場歐冠,尤文主場 vs 客場巴塞,哎呀我的媽! 沒有觀眾,一整個超冷清。milanhime看著看,就默默地拿起了平板,開始玩起了電玩......!  (是說,當年看足球的熱血跑哪兒去了?   女人是善變的,由此獲得了證實。)

網球四大公開賽過往是絕對的必看,連大師賽都是每個賽程最少從八強開始看起,後來也同樣因為時間不夠分配,大半都改成四強開始看起。後來到了2020年,前半年沒得看,後半年,美網前幾輪,還不到milanhime決定看球階段,我們的Nole就犯規被罰下場,害得milanhime對這年的冠軍是誰,一直搞不太清楚。因為沒有Big3,就沒有繼續看嘛..... 法網冠軍是誰,真的不用說.....當然就是Nadal囉 ,等哪年紅土土地公退役,milanhime可能也將會開始碰到,搞不清楚法網冠軍是誰的窘態吧。

這幾年看網球的重點,或許就放在Nole究竟可不可以追上Federer和Nadal的20座大滿貫冠軍了.....這三位互為彼此的打球動機,是非常卓越的相互砥礪的模範。

看一下日本幾位鄉民在澳網過後的評論吧

文章標籤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台灣觀眾真的很幸福

人家紅遍亞洲各地的"半澤直樹",感覺在台灣重播了好幾次(雖然milanhime一次也沒看過台播版),可是日本本地的觀眾卻是一次重播都沒看過。

說也奇怪,究竟為何會這樣呢?

TBS也有所謂的衛星頻道,一般日劇在所謂地上波,也就是無線電台播出之後,往往隔一個時期,就有機會在衛星電台上播出,不過偏偏就是半澤直樹這齣戲,打從2013年9月播畢之後,竟然一次也沒有被排在地上波或是衛星台播出。

而在事隔七年之後,半澤直樹總算要推出原作者池井戶潤的第三部跟第四部作品了,在新片上片之前,TBS總算要把2013年的半澤直樹在地上波播出了。

不過竟然不是用全劇播出的方式,而是用所謂的特別總集篇的方式推出。

雖然日本鄉民也有反映,其實第一季用全劇重新播出,應該收視率也會不錯,君不見朝日電視台的"相棒",年年都重播還是很有收視率。不過TBS決定打上下兩集的總集篇,觀眾也只能照單全收了。

TBS2020年1-3月的日曜劇場「テセウスの船」在3月22日播出完結篇,最後一集收視率19.6%,有一個很不錯的收尾。

或許是新冠病毒疫情讓大家都選擇待在家中,隨著疫情,各家電台的收視狀況應該都會變得穩定吧!

milanhime這一季的日劇目前有週週追進度的只有知らなくていいこと跟恋はつづくよどこまでも
其他的如「テセウスの船」(應該會為了主要女配角而看吧)會等過些日子有空才會選擇一口氣看完的方式吧!

 

2013年半澤直樹推出的時候,隨著劇情的發展,當時產生了很多的社會現象,因為是炎熱的夏季,觀眾會選擇在啤酒屋大喝啤酒暢談劇情,半澤直樹因為打著快節奏,半澤直樹在劇中有在辦公室疾走的畫面,這還讓當時的小學生玩起了所謂半澤直樹跑步的遊戲。

隨著宣傳開始,今天milanhime就看到一個很好玩的新聞。

池井戸潤×大沖「小学生 半沢直樹くん」銀行員になる前の半沢を描くスピンオフ

哈哈 竟然是原著者池井戶潤要跟漫畫家一起合作,推出"小學生半澤直樹君"的半澤直樹小時候的故事

究竟會有怎樣的內容呢 想到就覺得很好玩哩

 

小學生半澤直樹君.png

 

 

文章標籤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一整年的娛樂休閒時間,都在追劇,學語文,旅遊以及看書的狀況中渡過。
完全沒有特別的動力要更新部落格,平日用手機紀錄生活,也用iMovie剪接一些旅遊紀錄。

眼見著雅人桑終於要回歸電視螢幕了,milanhime也就趕快的,再來開始更新部落格囉!

首先就是,3月14日TBS周六上午的現場節目"國王的早午餐",首度迎來了雅人桑跟及川光博桑的訪問。

基本上,像這類的訪談,活潑的及川桑還是跟過往一樣,講的話比雅人桑還多....

七年前半澤直樹播出時,兩人也都會上國王的早午餐當訪談貴賓,當時也是及川桑打開話匣子,雅人桑就負責重要的結語。這次的國王早午餐訪談也是一樣。

是說
2013年7月TBS推出的日曜劇場,當年節目標題就訂為"半澤直樹"
2020年4月TBS再度推出的日曜劇場,片名好像依舊是"半澤直樹"
沒有注意到有任何副標或是寫上所謂的第二季,或是續篇之類的
也是啦,半澤直樹這四個字,已像是一種記號,一種金字招牌了。

好啦,週六上午播出的訪談內容是如何呢
文章標籤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milanhime偷懶太久沒來自家坐坐

差點不得其門而入  忘了入門的密碼 真是太搞笑了

這半年 都沒空亂亂寫

要追星  要追劇 還要學習

網球多半只看大滿貫賽  大師賽則有一搭沒一搭

歐冠今年直接pass 

為了追東方神起的日本與海外巡演

今年國內各項娛樂演出觀賞只能大量減少

(聽同事分享最近有齣台語版音樂劇不錯看)

 

是說 雅人桑最近除了明年半澤直樹第二季上檔的消息之外

最最好玩的是 擔任聲優演出的原創動畫

其實不是主角的他  竟然"聲勢" 與"氣勢"蓋過兩位年輕的主角

網路上大家都在瘋傳雅人桑在劇中的台詞以及表現

每次看都讓人好想趕快看到這部動畫

想要親耳聽到 雅人桑究竟如何詮釋這號人物

好啦 

總算找到家的鑰匙 

有空就來隨機更新好了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限定共同作者觀看的文章。
    若您是共同作者,登入後即可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