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要先感謝Zefiro的Romi San對於Pippo的消息總是提供的那麼及時

以下就是關於Pippo成為歐洲進球第一人的訪問

初戀忘不了…不過,其他的也通通忘不了

il Giornale的Pippo interview.

Q: Inzaghi先生…你曾預想到這個進球嗎?

P:這個進球是打從我平了Gerd Muller的歐洲62個進球記錄後就一直夢想的.即便那個時候,我也難以相信自己能夠達到如此高的成績而為此感到驚奇.就算到了現在,我也幾乎無法置信,彷彿我還活在夢中一樣,不過當我實際的環視周邊所發生的總總事情時,我才感到自己是醒著的.

Q:究竟你是怎麼辦到的呢? 在今年八月你就達到34歲的高齡,不過卻沒有受此影響總是在決定性的瞬間做了最好的準備.

P: 我總是全力以赴.在我的人生中,我不曾在任何一次比賽中將自己的自覺放鬆下來.

Q:不過這應該苦了你吧

P: 是呀! 我無數的成功,其實也是最大困難所帶來的.往往經過埋頭苦幹的訓練,以及對足球之愛的試煉.這讓我得以找到最適合的狀況來.持續的保持和15歲那時相同的激情欲望,始終保持著享受及興奮的情緒,這就是我足球的秘密

Q:不好意思那我想請問Superpippo先生,那你長大之後還想要做什麼呢?
(Pippo一聽就笑開了)

P: 我還想要繼續踢球呀! 不過這全都要看米蘭的意思了.

Q:如果是你擁有決定權呢?

P: 如果是我有決定權,我希望能在這裏結束我的足球生涯.能在米蘭退役是很理所當然.在紅黑軍團,讓我擁有兩個最棒的歐冠冠軍,一個在曼徹斯特一個在雅典.也讓我得到聯賽冠軍.其他還有不同的獎杯陳列在俱樂部的展示間. 能夠穿著這身球衣結束我的足球生涯,是我最棒也是最後的目標.

Q:請不要太激動,再過幾天,在日本還有另一個任務在等著你呢.

P: 我們還少了世俱杯的獎杯.不過我不會太去祈求幸運.因為我想在雅典我們已經得到幸運女神的眷顧,命運已經給了我太多的禮物.不過,這一次她又給我能在自己的球場(聖西羅)創下紀錄的好運.

Q:像你這麼優秀(Furbetto,記者有點挖苦的說)的人,有沒有想想其他的事情呢?

P: 沒耶…在日本我當然要進球,然後希望能將大家所期待的獎杯帶回到米蘭來.這是我們本賽季的目標之一,或許要說是我們的首要目標吧!再說,這對我而言是第一次,不過,能夠的話我希望在米蘭達到100個進球.

Q:12年前的9月28日在Parma,在和Teuta Durres隊比賽時,你進了歐洲賽場的第一個進球,還記得嗎?

P: 那對我來說就像是初戀一樣.我絕對不會忘的.不過,其他所有的進球我也都記得.能在La Coruna中超越Altobelli的紀錄時,我感到很幸福.像Muller在30年來始終保持的第一名,對我來說是不可能吧! 因為Sheva,Raul, 范尼斯特魯伊都在後頭追趕著我. 我希望現在享受這個歡喜的瞬間,同時我要跟我的隊友們道謝,沒有他們,我不會有現在這種成就.

Il Giornale對於Pippo的評分是: 9
評語是…始終以歐洲第一的進球王為目標.夢想超越Gerd Muller.從比賽一開始就能清楚的看到他昂然的鬥志,專注的毅力已達到頂點.

賽後小花絮:1

助攻這個進球的Cafu開玩笑說:

「Inzaghi非請我吃飯不可。我打算帶著我們全家人出席、我家呀可是有18個人喔!」


賽後小花絮:2

提早開打的歐冠第六比賽日賽前,米蘭當地的地方新聞總編輯曾說了這麼一段話。

「今夜的Inzaghi,想進球的狂飆度會比以往更”獨”吧」

(***Pippo以前向以在門前很”獨”聞名,不過轉會來到米蘭這些年下來,Pippo也開始會為其他人傳球了,不過,總編輯認為這次因為有目的性,他或許又會嚴重的”獨”起來)


好啦.翻完可以交差了.

這個採訪的啟示或許是…..Pippo的最愛就是進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