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各地移動交通費往往佔旅費最大宗.(***瞎拼採購是個人可控行為,畢竟這部份是可無止境的延伸,只要回國後看到信用卡帳單數字不會暈倒就好!)從東京住所到新橫濱,轉車至少要轉三次以上,有時出發地點不同,轉車更是轉到忘記自己身在何處,看似麻煩,不過因為車站動線說明色彩設計等的配合,怎麼轉車都能平安抵達新橫濱車站.(***用心又整體的公共設施設計,讓日本成為自助旅行者的天堂)

一週雙賽,每場都有近七萬人要在短短的數小時進出車站,站務人員也卯足了勁拿著大聲公努力引導.最主要是新橫濱站內有翻新工程在進行,所以光在車站內的動線疏通就有兩三種方式,所以約人見面的東口西口南口北口見,還是常常都會很難見.所以約人真是不簡單! (**主要是天氣”凍人”,等人站久了容易變”人凍”)

當前兩天,浦和在前一場獲勝確定跟米蘭對打之後,各種戰勝米蘭獻策方面的報導就沒完沒了,浦和拿到亞洲冠軍,卻在日本聯賽的最後大意失江山,拱手把聯賽冠軍送給別人,所以對於能跟米蘭對戰,自然有放手一搏的拼勁,想要對球迷有所交待.加上浦和有著日聯賽最堅強的死忠球迷支持,因此前兩天被日本媒體疲勞轟炸下,還真的擔心米蘭大爺遇到人家將士用命,可不能等閒視之呀!


前一天博卡的比賽七點kick off,沒想到米蘭的比賽卻是在七點半kickoff,擺明就是為了服務weekday上班的日本球迷能在七點半前從各地趕到為自己”國家”的球員加油! 坐飛機越洋聲援球隊的人本來就是全心全身以赴,住在島國日本各地的米蘭球迷其實也有不少是請了觀賽特休假來到橫濱呢! 上一回博卡跟米蘭的球迷直接在場外就開戰,啦啦隊在場外就先列隊等著己方球員的大巴來到現場互別苗頭,這一次米蘭第一場要跟地主國踢球,加上比賽分兩天舉行,第一場來自義大利的球迷人數感覺並不多.

一入場…還是被能身臨其境的為米蘭加油而感動.網路購票的運氣也不錯,竟然被分發的位置就在主要入口的東門區一入內的左手邊的一樓入口附近,在球場內等於是米蘭客場區跟球門快平行的地方,也就是表示,可以正面輕鬆的用望遠鏡看米蘭球員的替補席而不用太調整角度,開賽後更發現¸米蘭球員的熱身區竟然就在座位的正前方不遠處.

浦和球迷竟然霸佔了兩個球門正後方區塊的大部份位置,這真的是讓人嚇了一跳,地主國優勢就是這樣嗎?完全不用給客場球迷留點空間嗎? 看過剛剛舉行的2007年世界杯男排賽,見識過日本全民加上媒體煽風點火的加油陣仗,不過室內一萬人的加油聲跟室外六萬人的加油聲,還好環繞音效效果還是會打折扣.
說個老實話,浦和的球迷絕對沒有日本媒體誇張或是義大利媒體誤會的六萬多,因為米蘭跟浦和球迷的服裝都有紅色主色,才會讓人有錯覺吧!

至少我身旁的日本人,全都是為了米蘭而來,眼睛所見不外是Kaka,Maldini,Gattuso,Pirlo,Nesta,Ronaldo等人的背號球衣,因為天冷,球迷頭上戴的是紅黑色米蘭帽,脖子圍的是紅黑色圍巾及毛巾(今年的圍巾價格高貨又少,很多人都改買紅黑LOGO加油毛巾的樣子)有人是愛水不怕流鼻水,球迷則是為了加油不怕留鼻水吧! 不少人為了加油,硬是把外套脫掉,只穿上紅黑球衣表示加油,放眼望去…..除了兩邊球門區之外,其他地方所看到的紅色….我覺得是以米蘭的紅黑色中的紅居多!

只是其中保守拘謹的球迷多,看球可以從頭到尾都默默無語…真是太佩服這樣的球迷了!(***這樣看球,沒有得內傷,真的是好功夫呀!)我身後的一批球迷講話有著關西腔,想必是搭新幹線來朝聖.講話中感覺都是足球練家子,在賽前他們就做出"共識",決定支持米蘭而非浦和呢...只要米蘭球員踢得漂亮,這群年輕人倒是不吝連連喊出驚嘆語....スゲー,スゲー(すごい的口語)

米蘭方面迪達及球門教練是最先出場熱身的,接著我們的二三號門將也跟著出來,感覺這一次真的….不必用到望遠鏡就可以把他們看的蠻清楚了!而米蘭其他的大爺就在Rino一馬當先的領跑之下,一下子全都出現在我們面前.

就如老妹說的,看球久了沒別的,不用看球衣背號,看他們跑的姿態就知道來者何人,一看就知道先發當中沒有隊長,也沒有Pippo,. 一週雙賽對所謂的老將來說是吃不消的.也好,這場休息準備決賽吧!那時心中也說不出是小小的失望還是小小的難過.

因為沒有隊長,讓我變得好公平….
對於金髮飄飄的Ambro,清新的Kaka,慵懶的Pirlo,明明頭髮就剪短了還是喜歡攏頭髮的Nesta,,連熱身都充滿鬥志的Rino,一派自在安穩成精的Seedorf,好青年一個的Bonera,熊貓眼標誌的Oddo,以及還沒被我點到名的Gila, Kaladze等人通通都一視同仁.

沒有了Rui,沒有了Billy,沒有了Sheva,四年不見的米蘭球員出現在眼前,才真的令人確切感受到….這股真實不是在夢中的實感!

浦和的球員在另一個球門區熱身……咦! 他們有出來熱身嗎?
當米蘭球員出現後,還真的就開始變成目中無”人”了呢!

比賽一如預期,浦和想採用歐洲球隊對付米蘭的方式,在Pirlo身上斷球打反擊,沒想到Pirlo真的是功夫高超,把他們的防守人員耍得團團轉. 上一回看球沒有感受到Pirlo的絕妙,這一次真的就好好的品嘗了他功夫的精妙處. 電視觀戰只能看導播選擇的鏡頭,現場看球才能知道整體球員跑動的模樣,越看就越能明白Lippi所說的, 金球當給Pirlo.

Pirlo的功夫跟Kaka是不同的. Pirlo就是Pirlo, Kaka就是Kaka.米蘭有此兩塊特別的瑰寶是米蘭之福.

今天先說到這喘口氣….下回再聊聊Amb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