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太可怕了!

Drzi se, DUDU!


以前不小心在賽事中直接看到Totti和Alan場上受傷後的一再重播的慘痛教訓就是,很感謝導播自肅的沒有重播這樣的鏡頭,殘害善良的球迷們.
.
不過當看到Cesc和Helb的雙手合掌,自然也知道這次事情真的很嚴重.
能夠克服人性的好奇不去看別人的慘狀,換取心靈的平靜還是對的.

老實說,對Dudu是因為Croatia,
Eduardo這位Croatia的外子能夠代表Croatia國家隊參加Euro2008會外賽的全部賽事,絕對是Croatia進入大賽的大功臣.
不過他來到Arsenal,卻是後半賽季才開始閃光,對他受傷前的最後印象其實是…

因Arsenal vs Milan的場上表現不佳而被教授換下,就在賽後加時的時候,一邊是咱們家安切在竊笑,一邊是教授在場邊大力揮手要子弟兵快速壓前進攻,而就在有點著急的溫格身後,Dudu卻裹著一身大衣斜倚在座位上像是在假寐一般,當時心中還在想這位小朋友,被人換下怎麼就如此無精打彩,還完全不在乎場上狀況呢?

沒想到…注意到Dudu這個狀況的還不是我一人,當昨晚的慘事發生時,英超轉播之父就提出,在.歐冠賽事後,看到Dudu的表現及比賽最後他在溫格身後的模樣,也在想這場賽事溫格還會排他上場嗎?因為他明顯有點狀況! 看到他在先發行列中,還令這位老字號的主播很驚訝,不過就是沒想到,才開賽就碰到這樣的事情!

常看一位駐Croatia的日本網友的blog,他也在第一時間內寫下了Croatia當地的反應.挑幾個較熟人的採訪說說


他說,Dudu遭受黑鏟而致使他常用的左腳開放性骨折的消息,雖然Sky sports沒有轉播出影像,不過這個新聞瞬時就傳遍Croatia全國,民間電台有新聞畫面,這造成不光是足球相關人士,而是舉國同悲.

開賽兩分鐘就發生的悲劇,Arsenal球員之後還要繼續比賽,只能說,這是職業選手的悲哀,小朋友們一個個都有受到影響吧!

溫格賽後發表的震怒宣言也是人之常情呀!

Bilic教練是最賞識Dudu的伯樂,這次的慘案已非關Euro2008這件賽事,而是威脅到選手的整個足球生涯,所以Bilic教練在第一時間聽到這個消息之後就說

「就在現在,我不知道自己該說些什麼,我也不知說了什麼會有何意義, Eduardo對我來說就像我的小孩一樣,他能夠恢復過來是唯一最重要的一件事.Dudu他會回來的.這是一定的.不過不管他是何時回來,應該也無法趕上大賽,總之……我只希望他的傷能夠好起來.現在我想告訴他的訊息是"我真的愛你,所有的國家隊選手代表們也會衷心的支持著你"」



許多Croatia國家隊的幹部都在第一時間看著電視現場轉播比賽,助理教練也表示

「在看了放鏟之後他就立刻打電話給Slaven(比利奇),這對Croatia及整個Croatia體育界都是巨大的震驚.不只對我們,也對選手們都造成打擊.我們現在無法預測什麼,能夠說的只有…我們知道Dudu無法出現在Euro2008的舞台.看到畫面我們知道受傷很重,能夠何時復歸也難以預測,這一定會是很長的一段時間吧!我們失去了國家代表隊中重要的關鍵之一,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我們希望他能早點回到足球場,能夠再度的展現好球技.這是我們的願望.」

國家隊顧問也說話了

「真是太恐怖了. 我都要去吃藥才能鎮定自己了.我真的無言,這是巨大的悲劇. 國家隊中有誰要來代替他的位置,這不是現在我們要關心的事,即使這是國家隊要去關心的事情,不過我們正在接受著這個巨大的打擊,比利奇絕對會去找出讓誰來代替他,不過,我想這是需要時間的。
Eduardo一定會回來的,現在的醫學如此的進步.他以前也克服過重大的受傷,我相信他能夠回來的.不過,這真的是很大的震撼.」

Dudu昔日的隊友也都一個個處在悲傷當中。
跟Dudu在Dinamo跟國家隊都一起踢球,現在在曼城踢球的後衛Corluka也說

「我訓練後回來,佩托洛夫就打電話告訴我Dudu的慘事.我一邊感到害怕同時也立刻上網看到了照片,我完全呆住了.Dudu能不能參加euro不是重要的事,能夠從這種重大的受傷中恢復,哪一天能夠重新站在足球場上,這才是重要的..我們國家隊的所有隊友都會為了他的康復而祈禱. 那位後衛的鏟球真的是太令人失望.那跟足球無關,像那種人是不該站在球場上的. Eduardo是我人生所認識的人當中,最好的年輕人,對我來說他是一個沒缺點的好人呀」

也跟Dudu一起在Diamo青訓一起成長,現在也在英超樸資茅斯踢球的Niko,他自WC2006以來就不接受Croatia當地的媒體採訪,這種時刻也開口說話了.

「他所發生的事讓我覺得好難過.我們從青訓期就在一起,在國家隊中更加深友誼,我們一起走過許多的道路.當他受傷的幾分鐘後,我就接到Croatia隊友的電話,他們在電話中連話都說不出來,泰勒的殘忍鏟球讓每個人都受到衝擊.我想他現在一定也還受到驚嚇,我明天還不會跟他連絡,我想過兩三天到倫敦看看他.我們都跟他站在一起,我們全部都支持著他.」

Dudu的受傷,影響了Arsneal的選手心情,連帶的也讓得知他傷重的前母隊Dinamo Zagreb選手心情受到影響.完全沒有想踢球進攻的心情.

這些上賽季才跟Dudu一起踢球的前隊友們無心戀戰,踢球時也毫無霸氣,最後比賽也以1-2在主場輸球.比賽後媒體想訪問球員

Vukojevic甚至含著眼淚有點哽咽的說,

「拜託一下行行好,別問我任何問題,這是我人生當中最悲哀的日子之一.我最好的朋友Eduardo受傷之後,我們又在比賽中輸球,沒有比這更糟的日子了.」

Dudu送到伯明翰醫院經過長時間的手術,最新的情報是手術順利,原本以為損及內部的傷,還好只有腓骨骨折,上石膏六週,治愈需要半年,週日中午之後將會將他載到倫敦繼續治療.

老實說,昨天看到比賽開頭是這樣的情形就不想看了.
只看了Arsenal的前半場而已.
任何運動都有風險,只是當親眼目擊時,打擊還是很大

Drzi se, DUDU! (Dudu,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