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說是故事,不過卻是個真實事故

2007年1月9日,就在冬休假期剛結束的第二天, 在Dinamo Zagreb隊的訓練當中,Dudu鏟到了隊友後衛布列特的腳,造成布列特左腳腓骨骨折.發生這事讓Dudu難過至極,甚至連受傷入院的布列特都幫Dudu說話,

「Dudu受到的衝擊還比我嚴重。我不能說完全不怪他。不過這種事就是會發生,畢竟有時你可能會身處在相反的立場上。我和他每天都保持連絡」

當該年聯賽重新開打的第一場比賽,也就是2月17日的客場賽,Dudu踢進包含PK在內的兩個進球,當他進球時,就立刻跑到攝影機旁邊(當時比賽在進行現場轉播),挽起褲子亮出護腿鞋罩上用奇異筆寫著的「Buki mi smo uz tebe(布列特、我們都支持著你)」的字樣. 隊上所有的隊友們都不知道Dudu做了這樣的準備。

Dudu說:
「這個進球是要獻給布列特。我在等待重新開賽期間,一直都在想著他的事.我一直在想究竟要如何做才能讓他知道,我們是多麼的想念他,也希望他知道我們都希望他能快點回到球場。比賽後我收到他(布列特)表達謝意的簡訊,之後我又打電話給他,跟他說這個春天我還會獻給他更多的進球,我曾跟他做過這樣的約定」

雖然在護膝上傳訊息是違反倫理與規定,之後Dudu也受到了責罰,不過就如他跟布列特所做的約定那樣,他之後不斷的進球,最後在賽季後創下進了34球的記錄.。

布列特原本是位被寄予期望,能夠參加2006年德國世界杯大賽的國家隊未來希望,不過因為復原花上了六個月,表現沒有過去的光彩,而只能甘於坐在替補席上.有過這樣經歷的布列特當他談到Dudu這次的受傷時,,

「我在電視上看到比賽,在他倒在球場的瞬間,我的冷汗直冒,馬上就想到自己的受傷.我都快哭出來了,那真的令人震驚!」

他在25日就打電話給Dudu了。

「我在電話上鼓勵他,我跟他說了種種過往的情形.所有的鼓勵是最為重要的,我真的很感謝在我最痛苦的時候支持我的家人朋友及球迷們.」

布列特在訪問中回顧過去,他和Dudu的友情因為受傷的事而更加穩固,而他,現在處於換他去支持Dudu的立場。

聽說泰勒也有去醫院想要道歉,不過卻因手術中而無法見面,不過他總會見到Dudu吧! 事實上Dudu在Jutarnji-list報紙的最新訪問中也說,

「當然,我會接受泰勒的謝罪,無需讓他背負罪狀,人生就是如此! 足球就是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以上是Croatia當地網友就其所知分享的片段.


人在最痛苦時,是否只會說自己最熟悉的語言呢?
搶救的醫護人員好像也說過,在事發現場,Dudu痛得只會說母語!(或是說,他本來就不太會說英語…)

不管是Croatia語或是英語,都不是Dudu的母語,今天的歐洲通信就聽到另一種聲音.其內容是這樣的.

 23日在對伯明翰的比賽中左腳骨折受傷的阿森納前鋒Dudu接受巴西報社的訪問,他覺得伯明翰的後衛泰勒的鏟球是故意的。

 雖然,在英國報紙的報導中,提到已經動過手術預估會離開球場九個月的Dudu接受了來到醫院探訪的泰勒的致歉,不過這位Croatia國家隊代表似乎覺得泰勒的鏟球是故意的行為。

「泰勒的鏟球是惡意的。老實說,當時到底發生什麼事我也記不起來,我也沒有想要再去看電視及報紙上的畫面。不過,我只確實的覺得泰勒是故意朝著我的腳來的. 我現在只願專心去想要儘早復歸這件事。對於2008歐錦賽出賽的機會也只能放棄了」

 在巴西出生,2004年取得Croatia國籍的Dudu、似乎在面對“母國”媒體時,情不自禁吐露真言。即使是如此,他還是很堅強的表示「已經發生的事也是沒辦法的! 」,並且一心只想再回到球場上。


以上就是歐洲通信今日所發的新聞.

當初因老婆是Croatia人而選擇歸化Croatia國籍,原本是希望能夠參加2006年德國世界杯,不過到了最後卻不能成行,好不容易在Euro2008會外賽中每役必參,當國家隊在足球母國風風光光擊敗英格蘭隊晉級大賽,沒想到卻在英格蘭這片土地上斷腿,也因而阻斷了他參加今年夏天這場Euro2008國際大賽的美夢.

時也,運也,命也…..
去年年初他不小心鏟斷自己隊友的左腳
今年年初他在異鄉被人鏟斷自己的左腳.
選擇原諒是因為自己也曾處在加害者的立場
選擇寬容是因為再多的指責真的也無濟於事!

P.S.
復健之路才是最難捱的.
家人去年發生小車禍,肩胛骨有點骨裂移位,左腳韌帶有小傷,
想要恢復靈活的動作就必須要忍受身上不斷的痛,
復健才是痛苦的開始.

足球員沒有人想要成為玻璃人,不過只要身體破損過,就很難再像從前了.
看到Dudu,會想到咱們家最近被人伺候很”周到”的Kaka…

最後,球迷的小小願望就是

希望Dudu跟Kaka都能快樂的在他們最喜歡的球場上奔馳.
真心希望他們兩人可以相約……

WC2010 南非見!!!       

WC2014 巴西見的話困難度比較高

嗯…..那時Kaka會是幾歲了呢? 
對了,WC2006時,巴西及Croatia還剛好分在同一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