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本週日義甲聯賽一翻兩瞪眼的最後翻牌戲碼前,
很感謝Zefiro的Romi San翻了這段米體報的Pirlo訪問.

沒有Pirlo的米蘭就不米蘭了.
上週在Napoli輸球之後,一堆人心中一定都忍不住這樣的想,
那Pirlo本人又是怎樣想的呢? 就來聽聽Pirlo的”吼叫”吧?


L'URLO DI PIRLO
=Pirlo的喊叫=(這段義大利文標題好有趣喔)
記者:Alessandra Bocci


在米蘭.被視為稀世絕品(Pezzo unico---唯一的存在),心情如何呢?

 「聽你這樣說,那我該具有怎樣的心情才好呢? 從我自己本身來看,總不能我自己說….對, 我就是稀世絕品吧。」 (Pirlo回答的真是妙呀!)

要找出低估安德烈・皮爾洛位置實際價值的人很難.要找出像他那樣如此擅隱藏自己的人也很難. 在商業廣告的攝影之前,他雖獲得了世界杯及冠軍杯,就算如此,他自己自身還是沒有成為一個很成功的廣告形象代言人.現在的他還是希望能夠擁有挑戰冠軍杯的機會,贏得歐錦賽冠軍,說不定還期盼得到金球獎.不過,他還是老樣子,保持著一貫近乎透明人的狀況.

Q:你一不在球場,讓人很清楚的就是感覺到. 沒有Pirlo,米蘭在Napoli好不容易得手的第四名就飛了..

Pirlo: 那你知不知道我上場的比賽,吃了多少次的敗仗呢?(***佩服Pirlo,他真的很會回話…)

Q:對米蘭而言,沒有了歐冠出賽資格是悲慘的事情嗎

Pirlo: 我們得到了兩個獎杯,其中一個還是首次得到的,我們以前從沒有得過世俱杯冠軍,因此對我們來說還是一個正向的一年.即使這造成了無法參加歐冠的事情,當然,我們希望這種事不會發生..

Q: 米蘭的球迷似乎是希望你們能在聯賽上更具有競爭力

Pirlo: 這我明白.因為好一陣子以來我們都沒有得過聯賽冠軍. 球迷看到Inter始終在我們之上就感到焦慮了. 對我而言也是掃興的事呀

Q:你曾經預想過聯賽會那麼糟嗎

Pirlo: 沒有,希望大家能夠在最後的最後都看著我們繼續奮戰下去. 我時常都希望能夠如此

Q:眾人都說這次聯賽毫無虛假,這是否是因為2006年醜聞案帶來的結果呢

Pirlo:我不知, 我只知道沒有人會有意圖的故意輸球.
也因此,我們還是希望能有機會參加歐冠賽,究竟是誰說都靈會輸給Fiorentina的呢?不過現在我們最重要的,就是去想要如何戰勝Udinese.今年的聯賽我們已犯下太多的錯誤,如果得到第五名的話,那也只能怪我們自己所犯下的錯誤


Q: 聽說Gatusso好像希望離開的樣子

Pirlo: 他沒有這樣跟我們說.不過我知道他會等到賽季結束後跟俱樂部談一談.我認為他會留下來,因為沒有一個地方像這裏能讓人待的如此舒服了

Q:你過往曾經有可能去皇馬,當時決定你要留要走的契機是什麼呢?

Pirlo:和俱樂部好好談談,了解俱樂部的計畫(各別不同的預定,規劃及目的等)

Q:會不會在意轉會費呢

Pirlo: 錢呀,當你賺到一定程度的金額時,就不會再多想那麼多了. 若是會考慮到轉會,就可能會是想要新的刺激動機啦,想要追求新的市鎮其他的環境啦,或是想要學習其他國家的語言啦.(***最後一個轉會理由讓球迷忍不住會想,Pirlo講話真的很有趣又很一針見血…XDD)

Q:Gattuso說了,不能參加歐冠很悲哀.

Pirlo:或許真的是很悲哀,不過如果這是我們該接受的狀況的話,就必須要接受.然而我們要儘可能為歐冠而戰.而且我們就算是冠軍,也曾在悲哀的地方比賽過.

Q:Filamini是第一個新獲得的選手,你覺得如何呢

Pirlo:他是非常優秀的選手,是位全能的中場.他所具有的特質,相信能對我們有相當大的幫助吧

Q:有人這麼的說,米蘭自己的戰術實在是太過相同了.現在是否是該改變陣型的時候了呢

Pirlo:最近我們也會用4-4-2作戰.能夠用種種的做法來作戰,這對球隊當然有幫助,不過我們已經這樣做了.怎麼說呢?有變化確實對大家而言,都能帶來好的影響

Q:為何你會被大家認為是「Pezzo Unico」(唯一的存在)呢?

Pirlo:這個我就不知道了.或許是我原本是個Trequartista,到現在還具有這些技巧吧,而且也能夠射門。我想這或許是我和其他人看來不同的要素吧。

Q:你的名字從沒有出現在隊長Maldini接班人的名單中,你會覺得遺憾嗎?
(***很討厭記者這一點,就是喜歡找問題來興風作浪)

Pirlo:這是要循序漸進的事.我想也會輪到我吧! 我簽的契約很長,我想我能等到當上隊長的.

Q:你會在米蘭掛靴嗎?

Pirlo:如果能夠的話我希望如此.就如我先前所講的,我的契約很長,我希望能在這裏結束我的足球生涯.

Q:你是位愛貓者,你讀過Figo的車壓死了一隻黑貓的報導嗎?
(***據報,從Inter內部得到的情報指出,在Appiano Gentile的停車場,Figo的車壓死了一隻黑猫,這不光是被人炒作為對Inter不吉利的事件,連愛護動物協會都發表了責備Figo的聲明,而這形成了一股奇異的氣氛,因為剛好發生在Siena的比賽前幾天)

Pirlo:我有讀到這件事,老實說我怎麼樣也不會去想,是Figo故意去壓死貓的.

Q:米蘭非得參加歐冠比賽的理由為何

Pirlo:不為什麼,因為我們已經習慣參賽了.

Q:那如果相反的,你能說出米蘭為何不該參賽嗎?

Pirlo:不為什麼,就因為我們在很多的機會上太輕率了.我們該要自己責怪自己才行.如果我們拿不到禮物(參賽歐冠),也只能心存感謝,然後再出發.下一次我們將會在聯賽設定目標,我們現在會以下一次的聯賽冠軍為目標

Q:當你知道馬特拉齊踢飛PK時,是高興的跳起來嗎?

Pirlo:我才不會這樣做呢. 他發生的失誤是每個人都會犯的.就算是克魯斯也一樣.

Q:以往發生過Inzaghi曾在你要踢PK時,把球拿走自己踢,結果失敗的事情.

Pirlo:嗯…那時我早知道他會失誤.
             不過那不是決定性的比賽,因此我才決定讓他踢的.

以上,採訪結束.

跟Rino說話一根腸子通到底截然不同,
Pirlo講話是字字珠璣妙不可言.
他說出的話很自然流,不過卻在無意中很有份量,
聽了都會忍不住會心微笑起來
老實說,去年底在橫濱再次近身親眼看到米蘭的賽事時,
第一場米蘭vs浦和的比賽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Pirlo和Ambro兩人了
無論是傳球,護球,搶球……樣樣都強到不行.只能以出神入化來形容他了
他對米蘭的功用,或許不像Kaka那麼外顯,
不過,米蘭真的是缺他不行,他是米蘭的稀世絕品呀!

By the way,最後一段講Pippo的地方也很妙,什麼叫他早知道Pippo會踢飛,等於是說,反正比賽不重要沒關係,想踢就讓這傢伙踢吧….
不過Pirlo這一招也很好,從此之後….在米蘭更衣室中大家不是很愛唱一首關於Pippo與PK的歌嗎….歌詞內容一時間想不起來,反正蠻好玩就是了

好啦,Romi最後還奉送的分享一則趣聞,也一起來說說
話說上週Inter踢飛PK踢飛冠軍的事件,造成所有的足球節目議論紛紛,在這就不多說了,在這要說的當然是跟米蘭有關.以下就是重點.

「Inter呀就是會發生這種的事情呀」就在種種足球大小聲的節目中得到這樣的結論後,米蘭地方足球節目就找出可能是上賽季米蘭在與都靈的賽事中,Gila得到PK,然後他自己希望能夠自己踢,最後卻失敗的影像,主持人解釋這個影像時說,

「本來的點球手是Inzaghi」。

話一說完,攝影棚中的記者足球評論員紛紛提出反駁.

「怎麼可能是Inzaghi嘛! 」

「不可能,如果是Inzaghi的話, 絕對會踢飛」

Romi聽到這些討論,不禁暗笑在心中.

哇…講話還蠻斬釘截鐵的評論員,好像是Pippo肚中的蛔蟲.
可見得大家….真的是很了解咱們家的Pippo呀!

我依稀想起當年米蘭球員繞著Pippo唱的饒舌歌片段了

踢PK呀踢PK…..Pippo上來踢PK……之類的
嗯…人老忘性好,就是忘了當初怎念了.
看看小拓想不想得起來當年球迷所翻的搞笑文
也懶得再去找以前舊文來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