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9 B  波蘭 0  vs   1 Croatia 

替換九人的Croatia,在和波蘭之戰中,動過兩次腎臟移植手術的Ivan進球獲得勝利,這不論是對於提高隊上士氣,或是在增強其本身的自信上,都算是最棒的結果

進球之後的Ivan滿臉歡喜的說:

「很高興我能成為這個球隊的一份子,雖然媒體記者虧我們為C軍,不過這次我總算可以證明,教練把我們列為隊員,是因為我們值得站上歐洲舞台.能和隊友一起踢球,我很快樂,也很感謝。
能夠再次踢球讓我感到幸福,以前我就曾說過了,這對我來說是第二個人生.今天,我能在足球場上奔跑,能夠進球,對我來說就像是作夢一樣.。」








是說,媒體的補風捉影,無的放矢,落井下石等行為真的……很惹人厭.
在Croatia當地的媒體對小組賽最後一場賽事Bilic的排陣也是很不尊重.說不尊重不是說Bilic這樣排不好,畢竟要讓球員輪休為後頭賽事做準備,而是說媒體對Bilic所選的球員等於是不夠尊重. 因為媒體甚至不稱當天的先發11人為B軍,而是說他們是C軍,把人瞧得非常不起.連可稱為Bilic導師的名教頭也在賽前發出,這樣的先發贏不了球的悲觀預測.最後翻牌的結果是……

雖然一開始也受制於波蘭,不過後來就找出自己的感覺來,內容方面也毫不遜色了.要不是波蘭門將出色,Croatia大軍早就能洞穿大門.

先來個小小的猜謎,猜猜Bilic在這場賽事最後跟波蘭哪一位球員要球衣?

聽Bilic怎麼說就知道了. 

「如果Boruc不是一位超棒的球門,我們在上半場就可2-0領先了呢」

事實上,這場比賽事後,Bilic被兒子交代要去跟Boruc要球衣喔!
 (***嗯,發現當教練小孩的好處了……還有我們家安切的小孩大衛,不也跟著老爸一起去看歐洲杯現場,都不用擔心買不到門票,而且還是貴賓區哩! )

話題再回到Ivan的身上,賽後的訪問中他還如此說

「當看到球射入網中時,我就想到了為了讓我重獲健康,帶給我力量與鼓舞的妻子,雙親及弟弟.我希望將我的幸運跟球迷們分享.他們也是一直支持著我. 讓我能夠向世界展示,我的重獲新生,以及希望永存的道理」

從兩次的腎臟手術後回歸球場的Ivan,真的,帶給人們無限的鼓勵與希望.足球是如此劇烈的活動,而他卻能夠克服了種種的困難,重新的站上了球場.

回到球場的他,每次進球之後的慶祝,讓人看了都充滿了感恩與感動,因為他真的是用雙親再賜的生命,才得以在球場上再次寫下串串的動人躍動
.
他以顫抖的聲音在採訪混合區中說完了以上這些話,
他的這一球不單單是一個進球,由他攻入的一球有著特別的意涵,也因此球隊受到了極大的鼓舞呢


溫存了主力卻能以1-0擊敗波蘭,以小組賽全勝之姿進入八強淘汰賽.這場比賽勝利的喜悅並不會比一軍全員出動來得少,球迷們還是滿心的支持的他們的球隊,一點都沒有…….今天出賽的是B軍的想法呢! 甚至在球迷區中還傳來,如果我們的A軍跟B軍兩個對打,說不定我們的B軍會贏哩! 之類的趣談流出,看來球隊踢得歡樂十足,球迷也能歡喜相隨了.

比賽後外國媒體對於Ivan的進球特別有興趣,也就此問了Bilic教練,

「外國人應該是不知道他曾經為了健康,踢出了如何戲劇化的比賽.為了Ivan, Croaita全國人民都曾為他祈禱過.這種的信念是很恐怖的.即使是他不在我們身邊的時候,他也為我們打氣.現在,他不管在其俱樂部或是國家隊都帶著光彩回歸.這是一個完美的故事呀」



Ivan 有著這種刻苦自我訓練的過程......





才有重返球場後,如此光榮進球慶祝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