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長在退役前跟Christian做過承諾
為了兒子想要進個球

隊長總是喜歡為自己訂下目標,現在他就擁有一個該完成的目標。
在他掛靴前還有兩場比賽,現在他為了滿足兒子期望,而等待著聖西羅這場最後的比賽。

「是呀。這是真的。最近的比賽我都想要進球的欲望很強。因為我家兒子想要我進球,我希望用盡所有手段想法子來完成他這個願望。」。

如果他的願望能實現,這將會是足球的紀念碑。一般的人在這幾週可能都不敢說這樣的話。在上週六的Udinese比賽中,身穿米蘭球衣上場900場賽事,他這些年來總能優異的在頂級球隊踢球,他也得以在24年前演出義甲處女秀相同的球場慶祝。現在,馬爾蒂尼等待著在聖西羅跟觀眾致意:在羅馬之戰中,他將向一直愛著他,並堅定的把他視為偉大巴雷西繼承人,而一再讚揚他的觀眾們道別。

同時他三號的背號也將像前一位隊長的六號一樣同時退役,只有一個必要,那就是這個背號將會一直準備著,只等著下一位馬爾蒂尼穿上。這樣由父親所開始的家譜將不會終止。1996年出生的克里斯蒂安現在在紅黑青訓營受訓,他將會是三號背號的第一繼承人。



以下則是把日本Calcio五月號中,隊長提到跟他們家寶貝及對愛踢球年輕人的建言摘要出來

Q:你以前曾說退休後不當教練而希望當管理者,你的心意有沒有改變呢?

Maldini:完全沒有改變,我就是沒有想要當教練,我覺得自己不適合這一行。不過,若是指導小孩們的話,就是另一件事情了。不過我要事先聲明一下,這裏並非指「我自己的小孩」喔!

Q:當然,我們明白你的意思。對了,克里斯蒂安和丹尼爾現在都在做些什麼呀?

Maldini:兩個人都一邊玩樂也一邊繼續踢球呀。他們常常會到聖西羅看米蘭的比賽。丹尼爾年紀還小,沒有什麼鬥爭心,克里斯蒂安的話,現在在米蘭13-14歲級的米蘭青訓隊中踢球。他的位置跟我一樣是後衛,今後會變得如何呢,我想就在他們身旁默默守候就是了。

Q:前些日子加里亞尼副會長曾經這麼的說過:「保羅如果退休的話,三號背號將會消失一陣子,等到克里斯蒂安跟丹尼爾一旦到義甲踢球的時候,希望能將這個背號給他們兩人其中之一呢。」對他的說法你覺得如何呢?

Maldini:大家都太過關注我的小孩子們了。我知道大家都想看到馬爾蒂尼一家三代都能在義甲活躍的樣子,不過對於身為當事者的我們而言,卻是沒有這樣想的。因為我的小孩們有他們自己的人生。



隊長在這本義甲足球月刊的採訪佔有六個頁面(其他還有專文報導等等),
他最後一道採訪內容,相當讓人感動。因為記者問隊長的問題是:

Q:最後,Paolo Maldini想給年輕的球員們說些什麼呢?

Maldini:很明確的事情只有一項,就是練習是不會說謊的。而且,絕對不能沉溺於自己的才能。確實,我具有才能,在身材上也得天獨厚,正式上場踢球後幾乎很少受傷而能常保身體的健康。不過,如果家族之中或者是球隊當中,沒有一位能夠教我身為足球員最重要的事究竟是什麼的人,亦或是身邊沒有這樣模範的話,我想我也不會如此長久的擔任現役選手持續到現在。我希望對年輕選手這樣說。不是所有的球員都能在義甲踢球,被周圍稱讚為冠軍選手的球員只有少數。不過如果年輕人能夠以真摯的態度不惜努力,持續保持著對Calcio熱情的話,我想至少能在面對自己的挑戰中獲得勝利。只有這一件事,希望年輕選手們不要忘記。



隊長最後送給年輕球員的一段話,讓球迷印象很深刻。

其實一直都會這樣認為,在人生當中對於功成名就的定義究竟是什麼?

在生活中,在一些嚴酷競爭的職場上,能夠留名留姓的沒有幾位,
就如隊長自己所體悟到的,
不惜努力保有熱情的初心,能在面對自己的戰爭中勝利,一切就夠了。
(*每回看芭蕾舞的舞星與舞團的搭配演出,也讓人有相同的感嘆,高高在上的舞星是如此稀少,不過連舞團都進不了的舞者又何其的多)

講到這就讓球迷一定要提一下,在本月份的Calcio雜誌中有段隊友戰友敵友教練們談隊長的單元中,Juve的Buffon所講的

「我在義甲的處女戰是面對米蘭,當時我還是存有前所未有的緊張感。那時的我是完全無名的足壇新鮮人,就在快要開賽之前,馬爾蒂尼對我這個無名小子開口說話,我至今還記憶鮮明,他竟對我說『祝你好運』,我那時就想他真是一位很棒的人!」

好像很多言語都不用再多說,隊長最後賽季的比賽,不論是在進場或是結束,球迷都會默默的觀察著隊長的一言一行,真的可以發現隊長總是不吝於鼓勵後進呢。所以,雖然這個賽季踢的有好有壞,不過是隊長的最後賽季,場場都是最後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