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我想死你了 (*是古美門大律師在Legal High中展現跨國把妹手段時披露的中文....XD)

親愛的  這片子太好笑了  (*則是影迷看完電影之後想說給雅人桑聽的總結感想......XD)

當然  影迷笑點很低也是遠近皆知的事~~~

 

「私自身が最初に観终わったとき、背筋が伸びて、大股で歩いて映画馆を出て行ったので、“落ち込んだら键泥棒のメソッド!”って思い出して、何回でも何回でも笑って、キュンとして下さい。

一位女配角看過剪出來的電影之後是這麼說著的

我自己在第一次看完之後 挺直了背  大踏步的走出了電影院時想到.....

如果心情沮喪時就要來一下"键泥棒のメソッド"

讓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大笑  好好的讓自己的心"叮咚"一下(這個梗要看電影才知道...)

 

SM-201209-鍵泥棒のメソッド-3  

 

SM-201209-鍵泥棒のメソッド-2  

 

まだ騙された 

是說 影迷又再度被田中けんじ這位又寫又導的導演兼腳本家給騙了  まったく

 

喜愛雅人又想要放鬆心情的話  推薦可看這部片子好好歡笑一下

昨日午後在長春戲院A廳跟一堆搶到票的同好一起觀影 真的是全場好不歡樂

笑聲此起彼落 更甚的是還會拍手叫好(影迷先對號入座 影迷就是會這樣做的人....)

 

雖然這部片子大前輩香川的オーラ光環十足(對雅人來說 從年紀到經歷來說真的是大前輩)

要演個演技彆腳人生C咖角色的雅人 還真是辛苦了點  哈哈哈

看完之後真的就能了解雅人桑在上電視訪談時所說的...

人家很認真的演一個演技很差的角色演得很到味的被稱讚時

不曉得是稱讚其演得很差演得真好 還是演的很好的演得很差呢  哈哈 又在繞口令了

 

要在兩大演技實力派身旁演戲  広末涼子的"几帳面"女編集長的演出也算是把"綠葉"角色演的很好

這齣劇的紅花  當然是雅人與香川

不過劇本能夠得到上海影展的劇本獎 的確是實至名歸

非常好玩又討喜 沒有一些影展級電影的莫測高深(~有看沒有懂~)

就如雅人桑在某次採訪中說的  實在是導演的劇本功力好 他只是如實演出而已 

一點都不居功的謙虛之外  導演個人風格十足的內容 真的是讓影迷繼...After School之後再次受騙

其實已經有" 導演不曉得這次要搞什麼把戲"這種的心理準備了  可是.......

 

 

香川照之  東京大学文学部卒業  vs  堺雅人 早稲田大学第一文学部中国文学中退

2006年報知電影獎最佳男配角  vs  2008年報知電影獎最佳男配角 (2011年最佳男主角獎)

2012年這兩人又雙雙被提名(這幾天剛剛公布提名名單....)

雅人被提名在男主角項目(因為還有"その夜の侍"這部電影是主演)

香川則被提名在最佳男配角項目 (*目前還得到觀眾票選第一,另一部電影是るろうに剣心)

當然導演及女主角都有被提名啦

 

這部鍵泥棒のメソッド電影在公布演出人選時

一堆人都把焦點擺在「堺 VS 香川の演技対決」上

不過當事的兩個人倒是擺出"どこ吹く風"的態度。完全不為所動的只專注在自己的角色扮演.。

至少雅人自己就是無視身邊的鼓譟,保持著中庸中立的立場參與演出

 

當雅人說他感受到身旁人的期待時,反而坦然說出內心話:

這次我聽說要和香川共同演出,並有演技競爭這樣的安排時,由於兩者角色之間設定的差距,我想這對我是很不利的

對於這種自動揮白旗的吐實行為,在電影宣傳中坐在雅人兩側的香川及広末不由得的笑出來.....

***看電影就會知道雅人桑所指為何......

 

SM-201209-鍵泥棒のメソッド-interview-1  
  

 

 

在重新回顧攝影時,雅人又說:我個人不是以喜劇的方式在演,演技無論是演得太好或是太差都不行,さじかげん【匙加減】這種增一分減一分之間的拿捏是很難的......瞧! 活字中毒的雅人桑又在咬文嚼字了 

広末聽了雅人的話就大大的稱讚雅人這種無自覺的喜劇感覺

她說: 堺さん演出這種完全不害臊的糟糕演技的表演才是他絕妙的地方

而香川也說:我才想要看他究竟如何演出彆腳的表演? 光是能夠看到他這點也算是同為演員之福呢

 

這部片子處處有埋梗

要到真相大白的時候  才會讓觀眾產生なるほど的感覺 

每一幕戲都會跟下一步有關  以為無謂的地方卻到最後是重點

一個橋段一個橋段都有其可愛之處 

除了歡笑之外  有些場景竟然能讓人笑中有淚

真的是主角配角通通都有戲  

I like it!!

 

是說勉強搶到的票是在前三排  等於是躺著看一樣

看電影的音效比看電視好太多  加上演員的口條清楚 

反而覺得英文字幕很礙眼  在右上方的中文字幕更是一整個被影迷無視

到底中文翻譯的如何完全不知

其實......就算有心想要看也有困難

眼睛的視角沒有那麼寬 硬是飄去看字幕就無法好好享受影像

結論就是  如果台灣片商正式引進 影迷一定會再去看一次(換個舒服視野的位置)

講個純個人感受 

這部片子帶給影迷的歡樂比阿部寬的"羅馬浴場多好多

Ending credit 的地方一定要好好看完  (**事先就有日本網友知會過了......哈哈)

因為有個完全意想不到的驚喜在其中

看完之後 更會馬上就連想到大奧當中的有功大人呢

 

嗯  想要分享這種沒營養的歡樂花癡心得  又要小心翼翼不破梗爆雷

影迷還真的是用心良苦

 

最後先恭喜雅人桑以兩部電影的演出被提名為為最佳男主角

在鍵泥棒のメソッド演出憋腳演員之外  這個週五將在日本上映的『その夜の侍』

將要演出讓人完全認不出他來的角色

普段の「素敵オーラ」を完全に封印しています

是說上映前猛放出這種話  就是要觀眾有心理準備

別想在這部片子中看到所謂帥帥治癒系的笑臉雅人桑了

明後天再把新片上映情報補充一下  這才能夠發揮活字中毒影迷的功能來

 

 

人家雅人是早稻田大學中輟

演劇世家的香川是東大畢業

戲中的雅人的境遇跟他現實的人生有點像

搞劇團沒收入 愛人跟人走(這點未獲證實  XD)

而含著銀湯匙出生的香川  儘管父母仳離  母親一手養大

問題是寶塚當紅明星退休 改走演藝圈 讓小孩一路念明星學校到栽培進東大

就算沒當靠爸族憑著自己努力  其人生勝利組的色彩還是很鮮明

不管前半段各自人生如何走

至少後半段  每個人對自己要走的道路將會越來越清楚吧

 

昨天難得跟同學一起看電影

哈哈....影迷的同學竟然也有看大奧誕生篇

 

這部電影九月中旬在東京首映會中三位主角都有出席

電影笑果十足  沒想到這三人的台上致意也充滿了歡樂

會讓人快樂的內容是影迷的最愛

電影看過之後格外有愛

決心之後一定要逐步的把相關內容"好好"的"亂亂"翻出來做為留念

 


 

 

for my own reference:

堺雅人、香川照之との競演に白旗?「演技合戦では僕が不利だと思った」

俳優・堺雅人が、主演作『鍵泥棒のメソッド』(公開中)で共演した香川照之と広末涼子とORICON STYLEで対談した。映画製作が発表された当初は「堺 VS 香川の演技対決」と、実力派2人の“競演”に注目が集まったが本人たちにとってはどこ吹く風。それぞれの役作りや、今回の共演で生まれた男同士の絆を語った。

 

 緻密な伏線、かつ大胆な構成力と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性の高さで海外の映画祭でも高評価を受ける内田けんじ監督。最新作の製作決定が発表された当時、堺と香川という今や日本を代表する俳優たちの演技対決に関心が集まったが、堺は「どちらかというと、ぼんやりした方へ持っていったというか。それは相手が香川さんだったから(の役作りであった)という気はします」と、ニュートラルな状態で撮影に挑んでいた。

 

 堺は周囲がどのような期待を寄せているのかを感じ取っていたからこそ、今回は「香川さんが共演だと聞いていたので、演技合戦のような捉え方をされて、そういったキャッチを付けられては(僕が)不利だ!と思った」と胸の内を明かすと、この“白旗”とも捉えられかねない発言には両脇に座っていた香川と広末が思わず吹き出した。

 

 改めて撮影を振り返り、堺は「僕にはコメディだからこうしようという引き出しはないんですが、演技が上手すぎても下手すぎてもダメ。さじ加減が難しかった」と述懐。広末は「堺さんの、恥ずかしげもない下手な芝居をする芝居もズルい!」と、その無自覚なコメディセンスを称賛すると、香川も「(堺が)下手な芝居をどうやってくるのか? それを観ているだけでも役者冥利につきますよね」と賛同した。

 

 印象深いシーンとして、香川は劇中で演じる殺し屋コンドウが役者・桜井(堺)に真剣に演技指導をする場面を挙げ「あれ、本当は笑っているんです」と裏話を漏らす。このカットでの桜井は、殺し屋に刺され、その足にすがりつきながら絶命するという芝居を披露。堺はカメラに背中を向け、後ろ向きのまま崩れていくのだが、「この人(堺)の顔をモロに見ているのは僕だけなんです。僕の顔を見ながら床に沈んでいくんですが、もうね、笑わずにはいられない顔を堺さんはしているんです」と思い出し笑い。

 

 堺は「本気だったんだけどなぁ」と頭を掻きながら笑うが、「本気でスキがある芝居だから面白いんですよね。下手を装う芝居ではなくて、どれだけ本気でやるかが面白い」と香川。「そんな本気の堺さんをアリーナ席(目の前)で見られたのはよかったですね(笑)」と、男同志の友情にも見える、映画を通じて生まれた絆を語った。

 

 映画『鍵泥棒のメソッド』は現在公開中。貧乏役者・桜井が、記憶喪失となった金持ち風の男・コンドウを騙し、上手く人生をすり替えて大金を手にするも、相手の職業が実は“殺し屋”だった…。仕事、請け負いますか? 逃げますか?? 崖っぷちに立たされるなか、2人の間に事情をまったく知らない女性編集者も割り込んできて……。内田監督らしい笑って泣けるアンサンブルをハイスピードで展開する。

 

arrow
arrow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