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大奧官網昨天post出磯山製作人的攝影日記更新

在隨手亂亂翻的過程中就發現一件事......

雅人桑真的是......思考回路比較複雜,使用語言非常人(笑)

比較雅人桑在記者會的講話,及磯山製作人的日記內容後

影迷覺得雅人桑的講話不容易翻,(或許是影迷不太有文法概念~~)

套句古美門大律師在Legal High第八回講黛律師的話:例えが多すぎないか?

 

影迷也很想用這句話來回給雅人桑耶....

因為他在使用語言時還挺愛舉例的

十月上TBS Radio電台的訪問上集講到因咖哩飯而生氣的那段故事時

他用的例子可多著呢 影迷當時是完全不想翻 因為要跟上他的速度也不容易 

(**雖然雅人桑不愛參加綜藝節目,不過他一上電視就會講出一些冷笑話或是讓內容變冷的話

而這,還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呀~~~哈哈哈 腦部回路不同,真的沒辦法呀!)

 

好了,回到大奧....


Ohoku-tannjou-arikoto-iemitsu-1m 


這樣的場景是在拍攝大奧誕生篇前段時所拍下的劇照

後半段要看到這樣的場景就不容易了, 所以......第九集劇情會有怎樣的發展呢???

在這張雜誌掃圖中,雅人桑跟多部妹子有提到對這部作品的看法......

 

 


磯山製作人提到她在第九回的日記更新中說不小心爆雷....可能指的是她講到有功與玉榮道別的原創部份吧

所以在第十回的日記中,她變得格外小心.......哈哈,其實洩題一下也無妨呀....

在最新更新的這一回日記中,她分別點名提到了金子導演,及演出伝右衛門的內藤與稻葉正勝的平山三人

影迷本來就挺喜歡老牌硬底子演員內藤桑的,這次在劇中還犧牲色相以女裝扮相登場,真是很夠義氣

在第八集中,悲劇色彩首度超越有功,而被影迷冊封為大奧第一悲情男的平山,看磯山製作人寫他的部份也很有意思

有時想像他的戲份,真的......的確是不多,不過沒有他的襯托,大奧男子的悲情就顯現不出來了呀~~~~

 


磯山製作人攝影日記 

vol.10 2012125

 

天氣變冷了

節目播出只剩下兩集了。

前些天、我們完成了最後一集的MA成音作業,『大奥』的作業已全部完成。

(當然後頭還有許多要處理的,可是在製作這部份該說一切都結束了)

我和金子導演,記録コボちゃん以及AP福ちゃん一起喝啤酒乾杯慶祝。

「我這七年來始終都在想著大奧的事,明天起我大概會變成空殼吧」

當我聽到金子導演這樣說的時候,真的是打從心底想說一句「金子桑真是辛苦你了」。

打從上一部電影開始,那對他來說是第一部的時代劇,而且還第一次在京都拍攝,

這次則是一部花上一整年的大計劃、之後(12月下旬)才會上映的電影先拍,接著又要拍電視劇……..

所謂的首席導演有其重大的責任,

整個系列的著墨及對日本史的理解(特別是在男女逆轉的世界的日本史)等等、

很多時候他必須要決定方向性, 說服很多的人,並建構出自己想做出來的世界…

我想這需要相當有能量呀。

精疲力竭或是有所口角時,大家都會發牢騷,

「就算被大家嫌煩也沒關係,我就是要這樣做!」要持續這樣說下去的辛苦,

加上他可是比誰都要對於大奧這個作品下過功夫的。

現在好不容易所有的作業結束過後,他會覺得變成空殼也是不無道理的。

 

接著就繼續來回溯一些事情,我想就來寫寫關於内藤桑和平山君的部份吧!

内藤桑我跟他過往在製作「不機嫌な果実」這齣劇集時就在一起了。(那已是15年前的事了!)

不過在製作前一部大奥電影, 以及今年將要上映的「大奥~永遠」篇的時候,

我偶然在京都製片場碰到他(内藤さん是因為「科捜研」或是「水戸黄門」這些劇集而來的)

我當場就跟他站著說話,完全沒有兩人很長一段時間沒在一起工作過的感覺,

我把這次想請他演出伝右衛門這個角色的事跟他說,他立刻就回說OK,這讓我很高興。

雖然出場的戲並不是很多,不過他就是能夠給與節目出類拔萃的安定感。

我很喜歡的是,他讓正勝看見的那張溫柔的臉。(***嗯...這想必算是某種的劇透吧***)

我想每個人都希望擁有屬於自己的伝右衛門這樣的忠僕型管家。

「這個『假髮』是我出錢讓伝右衛門幫我去買的」

當聽到家光這段台詞時,就會令人回憶起去購物的伝右衛門的形影來,

會讓我想到連這種差遣也要去辦真是辛苦呀。


在拍完正勝的最後場景之後, 内藤桑就帥氣的離去了。

在那之後,拍攝現場卻猶如地獄般拖延,拍完戲已到第二天上午(預定結束時間是24)

在這裏因為怕爆雷,所以我不能詳細的寫(上週我就有點爆雷了,真是不好意思呀!

剩下的還有正勝及有功、村瀬等人的戲,攝影還一直持續的拍

在平山君的戲份殺青致意時,他說:

「每回我都是一天一個鏡頭左右,往往在跟大家說聲『大家辛苦了』之後,

就一個人喝酒去了,今天的攝影非常不得了,我真的很佩服大家」。

正勝的人生真的是越想越悲傷,這是比原作有更多延伸的部份。

因為平山君是位充滿静謐氣氛的人,

所以更讓人產生「壓抑感情的男人」這種的美感來。

我也很感謝他的辛勞!

! 就快要播出第九集了

在某種意思層面上,將會出現一場高潮戲,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