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打鐵要趁熱

原本發行日明明就是有錯開日期的 文庫版「文・堺雅人」(文春文庫)及「文・堺雅人2 すこやかな日々」(單行本)

看來在半澤直樹收視飆高 雅人桑話題延燒效應下 竟然決定在同一天 也就是7月10日的今天 同日發行

哈哈 milanhime只能說: 雅人桑真有你的!

 

從網友的留言中可看出 第一部的「文・堺雅人」一版再版

銷售狀況好到足以影響產經新聞社的年度決算報告

這回轉到文藝春秋這種規模更大的出版社發行(**嘿嘿 這麼一轉手 產經新聞社又賺到一筆授權讓渡費吧)

雖然是"文庫版" 可是比起單行版有價格減半體積減半的優勢  加上還有特別追加的"好康"內容

鐵定會讓原本已買單行本的人還會興起再度購買的欲望 (* milanhime悄悄舉手回應!)

同時間又推出「文・堺雅人2 すこやかな日々」(單行本)

 

 

20130710-文・堺雅人2 すこやかな日々  文藝春秋 

ますますおもしろい、役者・堺雅人の「頭の中」 

喫煙から禁煙まで。その他もろもろ。

堺雅人が仕事の合間に熟考し、筆を走らせた「月記」43カ月分を収録。撮り下ろし写真も。

越來越有趣   演員堺雅人的腦袋當中  從抽煙到禁煙 以及其他

收錄堺雅人在工作空檔的思慮當中行文走筆的43個月月記 以及私房照 

 

 

哇! 看來雅人桑賺奶粉錢的道行完全就是爆表了嘛!

(*人妻美穗桑真有旺夫運喔!  網路鄉民很多也異口同聲這樣說呢 )

 

最近要買的書有什麼 除了上述這兩本書列在"鐵定"的名單之中

可能還要追加促進銷售的"CREA"八月號及"文藝春秋"八月號才行

前者聽說有特別加上 在單行本書中沒有使用到的所謂"未公開照片"(*行銷高招)

後者則在"書本的故事"單元中 推出所謂的雅人桑篇之作家訪問  讓雅人桑談寫作及演戲

 

201308-文藝春秋書的故事  

 

就在milanhime在文藝春秋網站逛時發現.....

竟然在7月5日那一天 網站上有刊一篇半澤直樹作家與半澤直樹電視劇導演的對談

 

作家訪問:

 

『オレたちバブル入行組』『オレたち花のバブル組』半澤直樹原著作家:池井戸潤

 

 TBS・ドラマ制作部、演出の福澤克雄

 

這段對談非常的有深意又有趣    不過....就是篇幅很~~~~長

看來慶應大學橄欖球部出身 半澤直樹這部電視劇的雄壯威武導演 當初看到原著時就深深被吸引

而且擁有看準了就不願放棄的強烈個性

milanhime原本決定把有趣的經緯亂亂寫就好   逐字翻譯就免了吧

可是......在看到他們兩人說話的內容時  又會忍不住想要全都翻

(**以下看了內容就會知道milanhime為何會陷入掙扎......) 

to be or not to be......人生的選擇總是讓人傷腦筋  最後 milanhime決定量力而為就好

 

 


福澤:

 

這個系列以銀行的內部為主 簡單的描繪出男人的世界 這個部份非常的有趣

當我讀了文庫本第一部時覺得有趣 讀到第二部更覺得有趣 到了第三部是直接哭泣

因為我們所失去的東西就在那裏頭

就如做料理也一樣 簡單的東西並不會很難做 我也偶爾會做料理 越是簡單的東西越有深意

不過只要好好的料理 東西的美味就會倍增

我因為職業屬性的關係 看書常常會看到一半就放棄不看

不過池井戶先生的書卻很特別 我都是一口氣就看完的

老實說 像我們從事影像工作的人該要自己能夠去想出像這樣的原創作品才好

所以我也希望好好的從這部半澤直樹的作品中學習.

 

編輯引言: 最初被提到要拍成電視時 您有何感想呢?

 

 

 

池井戸:

影視界的人第一次見面時拿著一張名片就過來的人很多,也有拿著企畫書來的人

第一次見到福澤的時候 他是兩手拿著很大的紙袋 出現在飯店的大廳

當我還在想那是什麼東西呀的時候 桌子上就堆了一堆的書

我的書他全部都看完了 所以把他們帶了過來

把我所有的書都帶過來的 這可是頭一遭呀

接著他就對著我說  請把原作給我吧

我就回說 好呀!

沒想到.....

"連同還沒寫出來 未來半澤會當上"頭取"的部份  通通都要給我"

他竟然接著這樣對我說啦 (笑)

我可沒碰過 纏功做到像他這種地步的人呀

我感覺到他的熱情 心想說他真的是很喜歡這部作品吧 

 

福澤:

 

跟傑出人士見面我會緊張呢   先生是慶應的前輩  小說的主人翁 半澤也是慶應出身的

 

 

池井戸

1986115日、日本全國橄欖球決賽 福澤桑你不是慶應背號5號的球員嗎

老實說當天我是在舉行慶應VS豐田汽車比賽的國立競技場的看台上看比賽。

那場是慶應成為日本冠軍的比賽呀。

從那至今經過30年後 我真的沒想到現在竟能和那場比賽活躍的選手在一起共事呢

在這個半沢直樹系列 在電視戲劇上是採用劍道的畫面

老實說這是將上班族的主人翁當成是時代劇小說那樣

具有戲劇性的要素、把壞人乾淨俐落的通通砍倒

正如福澤桑所說的 這是單純明快的故事

我基本上是不會對劇本有所置喙的

因為我如果看了劇本就會想要修改它  所以我全權教給你們處理 

其實連我自己的作品 在出書之後重讀的話 我都還會想要修改其中的內容呢

 

 

 

 

編輯引言: 在選角方面 主人翁的半澤是堺雅人桑吧。

 

 

 

福澤

TBS60週年紀念的戲劇「南極大陸」(2011)參與導演工作時、我看到了堺桑的演技

心中就想著: 這位演員真不得了呀。台詞的節奏很棒 感情的表現很棒  演戲的態度也很棒

因此當我讀過書之後 首先想到的就是 想要跟堺桑一起合作

不過 我也不知道這樣說可不可以  雖然我自己是很有信心

所以還是到這裏來跟先生請教一下主角搭不搭配的問題

沒想到池井戸先生也覺得這樣的搭配很完美。就是堺桑這個人啦  給我打了強心針!(笑)。

 

 

 

池井戸

老實說在電台跟我協商之前、就曾跟我的經紀公司的經理偶然的提起過

半沢這個角色如果堺雅人來演不錯吧 。我這個人是很少對這方面說東說西的人

沒想到就在那之後 從福澤桑嘴裏聽到堺桑的名字時 我也嚇了一跳呢。

順便我還要聲明一下 那個壇蜜桑的選角 可不是我的要求喔 (笑)。

(***哈哈哈 這兩人實在是太寶了  君子所見完全一樣

福澤桑跟池井戶先生兩人不約而同都把雅人桑擺在心中  半澤直樹之雅人桑實在是實至名歸呀!)

 

 

 

福澤

堺桑的選角是連同製作人及原作者的意見都完全相同

(***雅人桑真的太棒了  等於是製作人 導演及作家 這三方面都同時覺得他是最適合這個角色的耶)

戲劇的製作首先就從主角的選用開始、現在有很多都是先選好演員 再選出適合這個主演者的劇本來.

因為這是一個重視收視率的世界

而一開始先決定原作  在從想製作這部原作 再來選擇由誰來扮演主人翁的形式  意外的並沒有很多

因此像這個作品、讓我們得以實現 以書為主角 然後由此來決定符合內容的角色,呈現出戲劇該有的本色來

雖說是如此 要將書的世界影像化 困難的地方還是非常的多

因為要將小說中 謎樣男子在影像上加以具體呈現才行

(***原本milanhime真的不想逐字翻的 

可是看著導演及作家的對話 好像節錄表達不了兩人的情緒與意圖

因為看到以上的內容 真的可以知道 這兩人之間的關係

一邊是把親生的"原創書"交給導演去好好栽培扶養的作家 

一邊是決心要把一個好故事完美的呈現在世人眼前的導演)

 

 

 

 

後來兩人在聊泡沫經濟時代的一些印象 兩人當初就職時的花絮等等就省略

等談到半澤直樹這齣戲時再.....

 

小標題: 挑戰禁忌的企業戲劇

 

 

編輯引言: 泡沫經濟崩壞之後 在銀行這個組織內奮鬥的半澤、在福澤桑你的眼中是如何呈現的?

 

 

 

福澤

我想要像他一樣的堅強呢 還有我想他的妻子半澤花也是個重點

在電視劇當中是由上戶彩來演出  半澤花是有話就說的人 當然有時也會令半澤很頭痛

不過她的明朗個性能夠支持著半澤的精神狀態

可是我不會說 看了這部戲讓你們提振士氣這種話

而是單純是因為內容有趣希望大家看下去

只要看了半澤那種強烈的角色個性 一定都會想要看下去的啦

(*milanhime覺得 導演對於雅人桑之半澤, 真的是好有信心喔....)

 

 

中間長長一段 再度省略

 

 

 

 

 

福澤

把銀行做為舞台 在戲劇上來說是很少見。老實說 基本上是不會人人都喜愛的。

首先是女性往往就會敬而遠之了。她們不會想要看銀行這種看來很麻煩的世界。

要決定拋捨有這種想法的觀眾 或是徹底追求節目的有趣   說不定這樣反而會讓人喜愛而受歡迎呢

向禁忌挑戰 讓大家看到過往所沒見到的世界 這部戲 總之就是很有趣

我想要將池井戸先生小説世界的有趣讓更多的人都知道

所以說呢  先生您不要將這部作品交給其他的電視台喔(笑)

 

 

 

福澤這位大塊頭導演真的對這部戲充滿了熱忱

感謝他在拍攝南極大陸時就如此賞識雅人桑

也感謝作家先生對雅人桑的慧眼識英雄 同意促成這部作品的上演

"半澤直樹"  用人名當作片名的決定 也能促進宣傳效果

 

雅人桑與作家的初次會談 其實也跟福澤導演一個樣呢

雅人桑也是在看過作家所有的作品之後 去跟作家見面的

話題契合 難怪也讓作家對他的好感度更為增加 一整個覺得雅人桑頭腦好反應快

看來今後作家寫半澤系列作品時  有了雅人桑所演的半澤直樹的印象 說不定能夠更為入戲呢

 

嗯....接下來

就等著雅人桑採訪的雜誌出刊再來看看雅人桑最近在想些什麼又說了些什麼吧......

 

 

 

 

arrow
arrow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