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滿清政府而言  黃花崗72烈士是暴民無誤

對當今政府而言  昨日攻占立院表達退回服貿逐條審查意願的年輕人是甚麼

329 青年節眼見就快到了

這些青年學生的行為   讓社會各界產生怎樣的反思?

 

 

 20140319-Yahoo JAPAN-HP  

 

重點在 中央的那張小小的照片.....

台湾・台北市の立法院に18日夜、

審議中の中国とのサービス貿易協定に反対する100人以上の学生が警備網を破って突入し、

議場を占拠した。写真は、議場に入ろうとする警官隊を阻止する学生たち=19日

 

 

有一首詩:刻在美國波士頓墓碑在美國波士頓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

一個叫馬丁.尼莫拉(Martin Niemoller)的德國新教神父留下了沉痛的懺悔之語:

 

 

 

起初他們把絞索套在共產主義者脖子上時,我不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把絞索套在猶太人脖子上時,我不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把絞索套在工會成員脖子上時,我不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之後他們把絞索套在天主教徒脖子上時,我不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拿著絞索衝我而來,

 

我舉目四望,發現四周已沒有人可以為我說話了

 

 

 

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年輕人有熱血 向前衝

年長者不漠視 關心及了解問題所在

情報獲得手段 也不能只取決於一方通行的官方媒體

一般來說媒體情報來源 有時多注意就能知道各方立場

畢竟隨著媒體胡亂起舞不好

學習理性思考判斷真的必要

何者才是為國為民之善道? 

多多思量分析弊害得失 客觀公開討論 

最後少數服從多數  這是民主的過程

 

逐條實質審查 僅是微小的請求

至少讓更多的民眾明白服貿協議內容究竟是什麼

讓社會大眾公評  這樣難道會很難嗎

立院是民選 為民喉舌   過去如果有些事情是錯誤 不代表現在及未來還能如此  

 

雖然生氣並不好

碰到現實當中 黑箱作業下的蠻橫手段 能不生氣很難

官逼民反  非常事件只能用非常手段

雖然大家要共同付出龐大的社會成本

至少 這樣真的就讓社會大眾甚至國外媒體都注意到問題之所在了

 

 

人情本是台灣最美好的風景線

瞧! 2014年的一則賀歲廣告被禁了

原因是什麼......

                    講了真話而已 

 

 

 

年輕人很衝

或許只因   他們看不到未來

 

張雨生的"我的未來不是夢"

現在有多少年輕人能開懷的唱?

 

年輕人未來終將是要進入社會職場工作

除了讓自己具備真材實料擁有社會生存的競爭力之外 

外在大環境的條件 絕對也需要自己無所畏懼的去了解與捍衛

 

 

今天 

實在是無法輕鬆娛樂的開心

只因 關心 更是必要與需要

 

杜鵑盛開的三月天  原本該唱首"春風少年兄"的

現在呢  也只能唱這首了

 

 

 

 

 

 【台北=吉村剛史】台湾の立法院(国会に相当)で18日夜、中台間のサービス分野の市場開放を目指す「サービス貿易協定」の批准に反対する民間団体の学 生たち数百人が警備の警察官を押しのけて庁舎内に乱入し、徹夜で議場を占拠した。台湾メディアによると、一般民衆による議場の占拠は史上初めて。学生らは 協定の撤回などを求めて占拠を続けている。

 同協定は昨年6月に上海で締結。電子商取引や医療、旅行業など、中国が80、台湾が64分野を相互に開放するとの取り決めで、台湾の野党は「台湾の弱小産業切り捨てにつながる」などとして反発してきた。

 立法院は17日、協定の批准に向けた審議を委員会で行っていたが、与党・中国国民党の立法委員(議員)が時間切れを理由に一方的に審議を打ち切ったため、反発が広がってい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