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交響音樂史詩  《成吉思汗》

milanhime今天聽的是國樂團版本

真的很特別的開場  第二樂章駿馬真的壯觀

 

 

管子上有西樂版的版本 

 

  

 

第三樂章

 

 

《成吉思汗》大型交響音樂史詩 Genghis Kahn

 

蒙古草原傳奇 音樂史詩磅礡呈現
成吉思汗,聞名中外的草原英雄,以傑出的政治謀略統一四分五裂的蒙古草原,這 段崢嶸浩瀚的歷史提供中國首位作曲博士唐建平豐富的創作靈感,於2007年創作出帶有濃厚蒙古色彩的大型交響音樂史詩《成吉思汗》;他以起落交錯細膩有緻 的音樂結構,故事性地勾勒出蒙古族獨特的大漠生活與草原天地諧和共生的生命情緣。交響詩《成吉思汗》大量融合了蒙古呼麥、嘲爾合唱、蒙古長調、短曲、四胡 以及馬頭琴樂隊等元素,匯集了由閻惠昌指揮的臺灣國樂團、香港中樂團、台北愛樂合唱團三團約200人同台。龐大演出陣容同時搭配多媒體聲響效果,製造萬馬 奔騰的馬蹄聲浪以及身歷其境的草原音樂氛圍,磅礡呈現壯闊的蒙古民族獨特音樂文化。

閻惠昌
臺灣國樂團音樂總監閻惠昌除中樂外,也涉足西樂指揮,其成就被列入《中國當代藝術界名人錄》,藝術才華獲得國內外樂界一致讚譽。
唐建平
唐建平是中國當代著名作曲家,自90年代以來創作了大量優質作品,曾創作琵琶協奏曲《春秋》、交響協奏曲《聖火-2008》等作品,獲獎無數。

作詞:阿古拉泰

曲目:
序  長生天
表達蒙古族人民與草原天地諧和共生的生命情緣。
上部  一代天驕
表現成吉思汗的成長歷程。音樂從典型的生活情景和情感入手,分為八個段落:


一、 額爾古涅‧昆
二、 駿馬
三、 搏克
四、 彎弓
五、 彩虹
六、 額吉(母親)
七、 寄托
八、 飛翔
下部  成吉思汗
分為五個段落:
九、 高原風雪
十、 飄揚的蘇魯德
十一、 成吉思汗的詠嘆調
十二、 遙遠與永恆
十三、 聖主成吉思汗
尾聲  吉祥草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