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milanhime在國家戲劇院看男版紅樓夢時 睡到不行 哈哈

可是 朋友後來卻說

當她看過公視的轉播版之後 因為有加上字幕及說明

就不會那麼令人"嗜睡"了

 

紅樓夢是少年強說愁時候 硬是啃完的

現在對詳細的內容 其實不復記憶

所以在看到林奕華的舞台時  因為對人物及紅樓夢不夠熟

才造成 看得有點痛苦

當時 唯一的記憶點

就是現場韋禮安的演唱了

 

 

 

 

似曾/韋禮安 

《紅樓夢》主題曲

詞/林奕華 曲/陳建騏

有些人

匆匆一面 再也不見

如同每一天中的每一天

任隨掠影在浮光中 擱淺

沒有針 只有線 有些心事 來了又去

任隨亂想在胡思中 亂剪 亂剪

有些人 久久不見 卻在眼前

如同那一天就是這一天

且讓未來在過去中 纏綿

只有風 沒有月 有些思念

去了又來 就讓蜃樓在海市中 實現 實現

似曾相惜 未曾相遇 似曾相知 未曾相識

我 為何只能是你夢中的人?

我 為何只能叫你把假當真?

當真 未曾真箇 似曾銷魂 未曾意會 似曾動心

你 為何只能是我夢中的人?

你 為何只能叫我把假當真? 當真

有些人 漫漫一日 轉瞬平生

如同某一天錯過某一天

空教天長在地久中 化煙

好比參 好比商

有些星宿 來來往往

撮合隻影在形單中 團圓

有些夢和有些夢

有些人和有些人

 

 

相對於紅樓夢

milanhime對賈寶玉這齣舞台劇接受度就高很多

可能用歌表白的地方  也是其引人入勝的方法吧

 

 

 

癡情司

作曲/編曲:何秉舜@goomusic
填詞:黃偉文
監製:何秉舜@goomusic/hocc@goomusic
主唱:何韻詩

夢還沒有完
大寒尚有蟬
夜來冒風雪 叫喚著雨點

夢還沒有完
斷垣望歸燕
有人情癡得 不怕天~地變

夢還沒有完
淚流尚覺甜
別離亦不怕 約誓在耳邊

夢還沒有完
命途若不變
你還能偏執 拖到幾~丈遠

其實你我這美夢 氣數早已盡
重來也是無用
情願百世都讚頌 最美的落紅
敢捨棄才是勇

夢還沒有完
恨還沒有填
牽掛像筆債 再聚又再添

夢還沒有完
越還越虧欠
嘆紅樓金釵 醒覺不復見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夢太好 別相~信
其實你我這美夢 氣數早已盡
重來也是無用
情願百世都讚頌 最美的落紅
曾為君栽~種

其實你我這美夢 氣數早已盡
纏綿也是無用
情願百世都讚頌 最愛的面容
因愛而目送

夢還沒有完
願還沒有圓
漫長地心算 快樂卻太短
有誰情癡得 不怕天~地變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一片白茫茫裡面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讓情癡一洗恨怨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今世若無權惦念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遲一點 天上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