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杜蘭朵公主」是義大利作曲家普契尼的作品,該齣歌劇首次公諸於眾的首演之地選在米蘭,其背景是發生在遙遠的東方中國宮殿,美麗的公主杜蘭朵對於想娶她為妻的王子總要出三道題目來考人家,而其謎題的答案,一是「希望」,一是「熱情」,一是「杜蘭朵」!

看到這樣的背景,看到這樣的謎題,看到這齣歌劇最為人耳熟能詳的歌曲「公主徹夜未眠」,突然覺得好湊巧喔!在遙遠的東方,不管是聯賽或是歐冠的比賽日,常常都要徹夜未眠的挑燈夜戰的球迷們,以另類的說法來論,不正是這首歌的最好詮釋者嗎!看足球需要懷抱著希望,觀足球需要滿腔的熱情,看足球其實就如杜蘭朵,明白自己徹夜不眠所要找尋的,就是「愛」!

喜歡足球,懷抱著赤子之心去踢球,去欣賞比賽,才會在心中產生具大的能量,產生所謂的「愛」!而這種「愛」,是不論輸贏都支持著自己喜愛的隊伍吧!

在大珠小珠落玉盤的夜晚,昨天沒法看比賽,只好整理起0203年歐冠的隨想札記,想到了觀球歲月的徹夜未眠,真的學到了「希望、熱情與愛」,由於小名中有個字代表著日文字義的公主,所以隨興就決定弄個「米蘭公主夜未眠」的部落格來收藏這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所以,以後說不定就不寄mail給大家了,大家網上見吧!我會慢慢把這些年的記錄丟上去的!(不過,好像無法輸入日文,這有點不方便作紀錄!)


米蘭公主夜未眠,只想尋找希望、熱情與真愛,嗯!這樣說感覺還蠻噁心的!哈哈!
(其實是想要的名字已經無法登記,才讓我想到這個蠻有含意的名字呢,Luck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