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陸續續的有五個國家已經拿到前往德國的門票,烏克蘭也只差一步,可是有些大國,卻還在浮沉當中。沒看到足球實況,不過光看到如下的報導,也覺得比賽過程歷歷在目,真是好玩呢!
 
「補時五分鐘,西班牙急了,中衛華尼托變成了中鋒,沒辦法,他的頭球最好,但還是沒有結果。第96分鐘,卡西利亞斯也棄門而出,去前場製造混亂。最終西班牙的努力感動了上帝,又是勞爾和對方爭搶,球落在馬切納腳下,瓦倫西亞中衛一腳補射入網,一比一。梅斯塔利亞在歡呼聲中近乎瘋狂,這是憋了96分鐘後的發洩。球迷激動的好像西班牙已打進世界杯一樣。」
 
儘管鋒線人才濟濟,就是進不了球!要動用後衛線不說,連國門的卡小哥都衝到對方球門前了,想到那個最後進球的剎那,不要說當地人激動,連光看文字敘述的人都能跟著一起鼓掌!可是賽後一想,還是會納悶,為什麼在整場的90分裏,豪華的西班牙戰艦都無法開炮,進不了一顆球呢?
 
昨天看捷克的比賽就完全不是那麼回事了!炮聲轟隆好不熱鬧!沒有了Nedved之後的捷克,還是照常運轉,那個多特蒙德的寶一對,科勒和羅斯基,加上在國家隊好像踢得比俱樂部好的「米蘭」先生,讓捷克的攻勢如雲!
 
民族性跟球風有時是息息相關,拉丁風格碰上鐵血的紀律,沒有誰好又誰壞。不知怎的腦海中突然想到的是郭靖與黃藥師在桃花島上比武招親出考題的一幕,面對著黃藥師吹奏的碧海潮生曲,郭靖敲著的點完全不符合節奏,總是打在音律音節的中間。讓黃藥師不能趁心如意的吹奏!當行雲流水的足球,碰到鐵血戰車的一再阻截與鏟斷,當己方的節奏一直被破壞被牽引,如何還能平心靜氣的見縫插針,重組自己的旋律與節奏呢?身為教練,死守一套譜就危險了,當然不一定要應觀眾要求就換譜,不過學會變奏還是必要的吧!
 
西班牙,請好好加油囉!每回要看這種讓人揪心的比賽,真是挺累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