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erto COSTA的米蘭日記
1947年羅馬出身,米蘭大學畢業後,1975年起開始記者生涯,1979年到義大利"最有力"的報社[Corriere della Sera]工作,現在擔任該報社的體育局長,專任米蘭報導已達25年,也執筆米蘭球隊的官方刊物,巴雷西及馬爾蒂尼等人的傳記,跟所有的米蘭球員們都body body(譯註: 書中沒這麼說,不過有哪個意思,這也是最讓人羨慕的地方,能夠一天到晚跟米蘭的球員們混在一起耶! 誰愛調皮搗蛋他一定很清楚...XD), 也跟貝魯斯科尼"前任"會長有私交交流.
 
  Rui,    忍受著恐怖的飛行
 
 對於Rui Costa來說,2005年3月29日週二這一天,是一生永難忘懷的日子!
 
Rui在復活節前,利用Ancelotti所給的短暫的休假,前往埃及紅海邊的炎熱海灘休閒地渡過三天的假期。復活節是基督教的節日。

渡假結束後,Rui想要在開訓當天的下午,早點兒趕到Milanello,於是就租下小型專機,全家一起登機打算飛回米蘭。和他同行的有妻子、兩個小孩,父母,兄弟,以及小孩的褓姆。

飛機起飛三小時後,就在快接近米蘭時,Rui發現到飛機的航路和正常的航線不太一樣。同時飛機在不自然的狀況下降低了高度,這也和普通時不同,一會兒飛機又爬昇起來。於是Rui走到飛行員的機艙,詢問一下到底發生什麼狀況。一問之下,機師以很緊張的語調,回答了如下不得了的內容。

「在著陸時要使用的機輪下不來,所以處於需要緊急迫降的狀況。」

Rui跟妻子說明了這個狀況,不過卻決定不讓搭乘的其他家人知道。就在朝向米蘭機場的途中,飛機曾兩度降低高度。第一次是為了讓機場的管制塔,用肉眼來確認降落車輪的不妙狀況,第二次則是要確認好迫降時的跑道點。

在飛機上,Rui為了要和緩小孩們及雙親的情緒,還故意開玩笑的說著:「我那一票夥伴中,可是有人想要我在前往米蘭內洛訓練時遲到呢!那麼一來就可以教Ancelotti教練處罰我,收罰金啦!」不過,那時候,Rui其實心中是紛紛擾擾的是想到自己眼前的命運。

後來Rui曾經跟我坦誠的說道。

「在那個時點,我已經有死的覺悟了呢!真的有死掉一次的感受!」

在很多的消防車的待命當中,緊急迫降的恐怖瞬間到了。

在迫降時,整個米蘭機場大約關閉了一個小時。不管是國內線或是國際線,整個都因這個空檔陷入混亂。就在整個跑道籠罩在緊張氣氛當中,搭載著Rui家族的飛機用機體滑進跑道,一瞬間火花四處飛散,機體發出巨大的響聲。那個恐怖的瞬間過去了,緊急迫降成功了…………。

Rui的家族沒事了!為了舒緩事故的緊張,Rui立刻前往自己的「第二個家」米蘭內洛,雖然有一點點遲到,不過還是平安無事的參加了練習。

當隊友們緊抱著Rui,共同為隊友的平安無事而喜悅時,Rui的死裏逃生的的劇碼,卻在所有的報紙、所有的電視新聞上一一的報導著…………。
 
在這可稱之為死裏逃生的「大冒險」的十八天後,也就是4月16日,米蘭一行人先要搭機前往翡冷翠,再換專用巴士前往Siena。這對剛剛經歷過緊急迫降這樣罕見的恐怖體驗的Rui來說,這是事故之後的首次飛行。不過他還是決定跟大家一樣參加陸空兩路的遠征。

當天是禮拜六,不巧的是義大利的上空因為低氣壓影響帶來了大雨與強風,天候很糟糕。一般到翡冷翠不到40分鐘的飛行就可以到達,可是這40分鐘當中,因為亂氣流的影響,飛機一直搖晃個不停。坐在機艙右側,從最後數來第二個位置的「指定席」上的Rui,一直在窗邊注視著機外,一動也不動。

我是坐在與他隔著走道的另一邊同樣一排,不時的,Rui的視線朝著我這邊看。他的眼睛好像是在告訴著我:「希望飛機平安降落…………」

飛機降落了,平安的通過恐怖體驗的Rui在下飛機時說話了。

「這是事故之後我首次的搭機。沒想到竟會碰到一個以飛行條件來說最糟糕的一天。好啦好啦!只是不小心碰到這樣一個壞日子而已啦!如果沒有好好處理的話,在碰到緊急迫降這樣的體驗後,真的一個不小心,我未來的命運就有可能會像那個Bergkamp一樣,以後移動的方法只能用汽車或是火車呢!」
 
 
圖說:  對於搭機原本就比一般人還神經質一倍的Rui Costa,沒想到還讓他捲入這等的飛行災難中
 
***World Soccer Diegest EXTRA  2005/6  ***


哇!好嘉在呀!Rui!你總算勇敢的突破了!沒落得跟Bergkamp一樣得了「懼飛症」,真是恭喜了!
不過,想到你當時坐在風雨交加的機艙中,張著一雙大眼睛死命的瞪著機艙窗外的情景,真的是又好笑又心疼!

其實在碰到生死交關大事之後,Rui還執意趕到米蘭內洛受訓的過程,就讓我很感動了呢!想到的是,他跟小孩說要趕往米蘭內洛的話,他真的就是「實踐」而已。透過這樣,一是為子立下好榜樣,也是為自己在隊友的心目中,更立下職業典範之風。一如可愛Kaka所說的,「大師風範,唯Rui是也!」

有這些小朋友為伴,有點怕飛的Rui papa也會變得很勇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