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隊長之外,加上Ambro又受傷(唉! 這傢伙怎麼就沒有一種一飛衝天的命呀! 每次踢的不錯就會受傷要不然就是傷風感冒纏身,真的是無言呀....),雖然最近我的話題中老喜歡說說可愛的Kaka東,青春的 Gila西的,其實,另一個不管上不上場,他在我心目中始終占有一席之地的人,其重要性同樣是無庸置疑. 沒錯,他就是這兩年總在場下為米蘭場上的隊友們加油打氣的 Rui 是也. 這些年,真是沒見過像他氣度如此之大的人了....
 
話說,2005年11月的Forza Milan有Rui的專訪,關於A到Z英文的26個字母的相關訪問,Romi San很起勁的翻成日文,我自然也義無反顧的去徵求她的同意來個二重翻譯作為個人紀錄囉! 因為英文A~Z很長,Romi San會分成三段來刊載,我也就她現有的內容來聊聊,以後有新增再來補充就是了.
 
正所謂聽其言,觀其行,可以大概掌握一個人的個性,我們米蘭家這位Rui,真是一位充滿真性情的男人. 不同於同樣是真性情的Rino太過莽撞,Rui 的真性情是充滿了人性光輝及睿智,從他回答的A to Z的問答中,一點一滴可以感受到他的想法....這種人才真的是很 man....!
 

Thanks to "Zefiro"  Romi San for her wonderful Japanese translation
Forza Milan  2005-11月號
 
Un Alfabeto per RUI
 
Forza Milan的" Rui的A to Z 答客問
 
 

Assist e Algrave  助攻 和 葡萄牙的Algrave
在我心中很重要的兩件事.Algrave是我常去的渡假的場所.Assist是我踢球時最喜歡的言辭.我事業生涯的全部都包含在這裏.

Benfica
B這個文字,就獻給我第一個效力的球隊.說不定有一天,我會回到那個屬於我的城鎮踢球.
當然,B也是Batistuta.當我來到義大利時,很幸運的,他是我最初讓我得以傳球的前鋒.我們兩人是隊上最佳的拍檔,現在,在我的人生來說,他也是最棒的摯友.

Contratto= 契約,
去年當米蘭提出跟我更新契約的申請時,我真的是很高興.
不過,C也是Carisma= 超能力. 這是我職業生活中常常存在的言話,為了要能在米蘭為其所用,同時也是這個偉大的球隊常會發散出的超能氣質

Destino= 命運.
去年,我獲得了第二個人生.我指的是,我們全家所搭乘的飛機幸運著陸降落的事.我們全家都平安無事.這多虧那位很棒的駕駛員,在不可見的狀況當中,作下了對我們而言最好的判斷,完成操縱的緣故.
D的另一個就是Derby了.不管對於此一城鎮或是我們隊伍來說,都是重要的比賽.這幾年間,我們都擁有個很好的緣起,能夠贏得很多的歡樂,很少有失望的情形發生.

Europei= EURO歐洲足球錦標賽
這是我自己內心當中,同時存在著很多歡樂與悲傷的總結,是我得以超越的選擇.那曾是一個壯志飛揚的美夢,讓人感動萬分,最後卻也在命運的惡作劇中結束.在我們的國民之前,無法為他們獻上歐錦賽的冠軍獎杯,這件事將永遠存於我心吧! 對於希臘的敗仗,對我的人生而言,是我體育生涯中最深沉悲傷的瞬間.


Famiglia=家族
最初家族帶給我的是愛情.我的小孩們帶給我無盡的幸福.
做為思念的還有一個,那就是Firenze翡冷翠.對我來說,那是我來到義大利的第一個城鎮,是讓我成長為一個男人,讓我得以爬到世界頂級俱樂部的地方.最後還有Figo。他是一位很偉大的球員,對我而言,他也是我重要的朋友之一.

Gruppo= 團隊
對於球隊來說,這是最重要的素材之一.在Calcio上頭,不管在戰術或身體上,偶爾能夠有些技術上的變化.唯一要說的是,團隊的重要性已很普遍.這些年,我們很幸運的得以建構出一個實力非常強大的團隊,在最後,也帶給我們很好的結果.

Hotel= 飯店
幾乎和世間所想的是不同的,飯店對於足球員的人生來說是惡夢之一. 在我生涯中我看到了很多很多事情.問題是為了比賽必須做訓練,而不是玩樂.到了飯店,稍事休息就要去練習.之後只會為了用餐才回到飯店,接著又立刻上床睡覺.第二天,疏緩筋骨,進行戰術會議,中餐,休息,完成之後就是去球場的時間了.

Intercontinentale---豐田杯
這也是我最為懊悔的記憶之一.是僅次於葡萄牙的敗仗和被诅咒的伊斯坦堡。為了這個作戰,我們必須走上嚴格的道路.畢竟贏得歐冠,不是發生在日常的簡單事.和博卡青年的決賽,我想我們在一開始就掌握了比賽,然而卻無法將結果堅持到最後.原本應該會有個美好的結果才對.
作為一句美麗的語言,第一個浮現在我腦海的是,Italia。這是孕育我成為一個人,成為一名職業球員的國度.對我來說,在義大利踢球已是第12個賽季.等我哪一天要回去葡萄牙,我會向你們說一句「Grazie」。
 
Kaka’
這是我老掛在嘴上,今後也將一直會說下去的話吧! 那就是 Kaka'不久將成為世界第一的球員,他的時代還會長長久久的持續下去.不久,他也將會贏得歐洲金球獎吧!我打從心底,真正想說的是,我在米蘭的先發位置能夠交付給像他這種偉大的球員,是我至大的榮譽.當然我也希望將來能夠讓大家看到我和他是能夠一起踢球的.

Leader= 領袖
常常有人會說,我具有執行領袖這份任務所具有的特質,這讓我感到很光榮.不過在足壇,球隊應該會選出恰如其份的領袖出來,我相信他不是硬被賦與的職位.在團隊當中,我們知道要聽誰的,要遵從誰的.不管是在球隊狀況糟糕時,或是一切都順風滿帆時都一樣.

Milan, Maldini, Manchester
在這個字母上要選擇真是困難重重呀! Milan是世界上最棒的球隊,Maldini是和我一起踢球的球員當中,也是世界上最棒的球員(他也是大家的模範), 而Manchester,則是讓我親身感受到世上最大喜樂的城鎮.

Nazionale= 國家隊
這是我衷心的選擇.雖然離開國家隊真的是很悲傷.不過與此同時的,我也持續的相信.我能在Maglia球場,在我為國家隊出賽96場比賽之後,在最正確的時機點退役。

Oporto = Porto
Oporto是義大利式的說法,真實的話講的是Porto啦!做為一個城鎮的名字,它也是Benfica的對敵球隊.在我最後的EURO歐錦賽比賽時,當我從那個球場出場時,聽到的是觀眾的噓聲.因為他們想到看到他們的偶像---Deco.  不過,我沒有打算怨嘆這一點,這是體育上的敵對意識而已. 加上,在2003年歐洲超級杯在Porto舉行時,我得到很多Porto球迷的稱讚.

Portogallo
我是一個強烈的愛國主義者.在我的名單當中,首位一定是我的母國.那是我所深愛與足以自誇的國家.
對了,我要向Forza Milan雜誌再一次的致謝.在Euro2004歐錦賽時,讓我幫我的母國做宣傳(2004年5月號),那時候所用的巨大名信片,到現在還擺在我Milanello的房間當中.
相反的還有另一個P,那就是Panchina(Bench)。這在足球當中是最難過的一件事之一.不過他卻是必要的. 若談到我自身的話,我會儘可能的努力讓自己不坐在替補席.
Punizione(FK)。最後一個就是這一個了---自由球.我在米蘭的第一個進球就是透過自由球踢進的.我還想要做得更多.不過在這個偉大的球隊裏,有一堆的自由球專家,例如Pirlo, Sheva,Seedor, Kaka'......等等啦!

Q:Quartiere= 家鄉當地
我是在Damaia成長的.那是在里斯本的一角,我還有些家族住在那裏.如果說我是愛著祖國的話,那與此相同的,對於那片我生我長的那片我孩童時期渡過的地方也是一樣,那將是我在事業的最後回歸的地方吧!

 
Ritiro= 集訓練習
這個,就是這個集訓練習對於我們足球員來說,是又一個惡夢.當我們在移動到客場時,這是一定要採用的形式. 不過在主場時,我相信還是遵照英格蘭的作法比較好.也就是讓球員在比賽前直接去球場的方式.
(***在義大利,即使是主場比賽,都要在自家集訓地集合再共同前往球場***,也就是說,除了客場,他們也常都要留宿在自家訓練營,現在是我們米蘭家的Bobo,不是就有以前擅自離開Inter集訓地的前塵往事嗎!!! )

San Siro
這是世界上最棒的球場之一,是足球員踢球的理想夢土.在離開球場那一剎那,會讓人了解它的美麗.以及能夠感受到自己能夠在像那種造型的球場上比賽的壯觀

Talento:才能
這是天生具有的,在足球界,在很多的方面可以讓人有所成長.不過,才能是無法訓練的.
另一個在我腦海中的還有Turnover=輪換制,這是在稍前,我們在球壇上學習到的一種形式.像米蘭這一種,一個賽季要踢70場的大球隊,為了順應這種賽程,時常保有一些狀況良好的球員是有必要的.
最後一個想到的則是這個,Tifosi,他們是在後方支持著我們球員的人。

Utilita’= 有用性
這是要談到球員對教練一定要有所貢獻時,在說明上的必要語言.不管是關於教練的選擇,或是該個位置要在球場上替代時都一樣. 這不是虛偽的謙虛, 我想, 對於我個人對於球隊而言,或是對教練而言,都是一個可以[使用]到Utile這個字的人.

Varese=  鄉鎮地名
這是我選擇居住的地方。與Milanello也很近,是一個跟家人們可以很容易過生活的適切場所。當然,我也不會忘了米蘭,這個在我心中占了很重要地位的地方.

Zorro= 人名
在英文字母的問答最後,就以米蘭這個偉大的傢伙作為壓軸的結尾囉! Zorro博班. 因為是他把10號背號的球衣讓給我的呀! 以前我就和他有著很好的關係,我真的從沒想到會承繼他的背號.我們曾有著穿著同樣的球衣一起踢球的機會,能夠這樣的實現真是太棒了! 因為,Zvone是我非常尊敬的球員.他現在從事評論員這個嶄新的角色,就可以充分表現出他是如何具有偉大的才能,又是如何熱愛著這項體育運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