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Gazzetta dello Sport 7月21日版面記事  (米蘭的Romi翻自義大利文,我翻自Romi的日文)

標題:Nesta期望著Stam
小標:Stam,看看我們吧!我們是一個很棒的球隊
米蘭數一數二的選手Nesta說:「我們具備了所有獲勝的要因。」

米蘭軍團之一的Nesta!對他而言,那個PK大戰還殘留在夏天的記憶中吧!就像夏天中轉會交涉的噪音一樣(此指Chelsea的有錢大佬出天價想買人的事!)不過Alessandro Nesta對於「人魚們誘惑的歌聲」(希臘神話中的譬喻,表示有利益或是好事情的誘惑),是知道如何明哲保身的。
 
「平常心就是我的守備!」
 
雖說平常心,即使是腦海中鑲嵌了美好的回憶,還是想將足球世界置於腦後,在假期中,他逃到了南非遠離是非。那樣的假期,對一個義大利人而言,在夏天卻到了一個冬天氣候的國度,這絕非一個平常事吧!

不過,Nesta就是這樣的人物。這是Nesta,不過另外還存在著另一個他。

一位是謙虛的選手,以他的能力將米蘭導往登上歐冠之路的頂點,卻還是持續說著「我不是超人,我只是做自己該做的事罷了!」的Nesta。

另一位的Nesta,卻是活潑爽朗的在深更夜半和夥伴們開著Party,之後為了消化滿腹的義大利美食,而和夥伴們鬧著玩草地足球,當時,正是在曼徹斯特,那個等待日昇的清晨………
 
Q:您跟米蘭球隊打成一片的速度很快呢!就好像是從一開始就屬於這個球隊似的熟絡!
Nesta:其實並不完全那麼快速啦!去年我個人有很多很多的問題,為了和同伴們保持同樣的狀況,是有必要加倍努力的。
今年我希望能在一個很好的狀態展開一個新的賽季,我希望能妥善調整好自己。當然,在另一個意思層面(與隊伍熟絡這件事)上,是一件簡單的事。大多數的選手是我以前就認識的,加上我對隊上的夥伴們是完全Open坦率的。
 
Q:從外表看來,要怎麼說呢?大家都覺得您是很內向性格的人呢!?
Nesta:我想該說我的個性比較慎重吧!加上,我還蠻喜歡自己這種個性的,有兩個個性的自己。和球隊的同伴們,其實是比自己的家人相處時間還要來得長,彼此感情和睦本來就是當然的呀!
 
Q:最近米蘭和球員間不斷的進行著空白內容的長期契約更新動作,這是表示球員對球隊的愛情是吧!像您這樣原本是其他球隊的旗手型人物而言,對於米蘭感到有感情這一點,會不會比較困難呢?
Nesta:我是因為其他的狀況才來到這裏的,不過,對於「人」產生感情是很容易的事。贏得比賽時,也就是說上個賽季我們所共同體驗到獲勝剎那的動人時刻,大家在瞬間中共同擁有的情緒,這當然會加強我們在心情上的連繫。
我對Lazio還是會持續著抱持著深厚的感情。對於在我們獲得聯賽冠軍當時共同作戰的同伴們也一樣。
不過,冠軍杯聯賽的感情情結也是很強烈的。像那種的感覺也是我絕不會忘懷的。

Q:安切洛蒂最近說了一句「我們不是從零開始,必須要牢記這一點才好!」
Nesta:是呀!我們要牢記這一點的,我們這個球隊是贏取冠軍獎杯的球隊,我認為球隊對於選手們做出如此的確認是一件好事。(此指球隊採取不賣出任何球員這件事)
 
Q:反而球迷們(Tifosi)對於球隊沒有重大的收購動作感到擔心的樣子。就像去年期待您的來到一樣,他們在等待著Stam的到來。
Nesta:我想米蘭會做出他所能做的所有事情。如果Lazio不放出Stam,我想我們也能做的比這還好吧!我想保持住一個勝利的隊伍是正確的事。當然有了補強更是好。
Stam是個很優秀的選手,不過如果沒有擺在轉會市場的話,就無需再多說了。現在米蘭的狀況就很好。
 
Q:米蘭如果一遭到失敗的話,就會受到眾人的指責吧!
Nesta:即將到來的賽季很困難,這是我們都能理解的。不過,我們是贏取了雙冠的隊伍,至少在現在,應該還不至於遭到批判。
 
Q:不過在聯賽方面,貴球隊被前兩名球隊潑了冷水吧!事實上,在義大利,想必您也知道,聯賽冠軍是比歐冠還來得有價值!
Nesta:對我來說是「No」。歐冠冠軍帶給我無窮無盡的感動。千鈞一髮的勝利,總之真的是令我感動又感動。勝利和失敗就在一線之間,我們在和Ajax是在最後的幾分鐘獲勝,和Inter也是兩次都在平分秋色勝出,決賽也是在PK後決定勝負的。
 
Q:有人說:「米蘭不具備贏取歐冠的價值」,您認為真是如其所言嗎?
Nesta:No!其它不管那一個球隊,都無法像我們這樣整個賽季打下來辦到這種事呢!我們絕對值得贏得歐冠,我們也絕對不會放手的。當然聯賽冠軍很重要,暫時無法優勝,會讓我們很想要得手。不過,我們還有時間!
 
Q:下個賽季,你們有贏得六個獎杯的可能性呢?在現實面上來說,你們的目標是瞄準哪裏呢?
Nesta:現實上,六個獎杯通通想要獲得的話,我想稍微有點over了些,能拿到三個就夠了。歐冠、聯賽、還有豐田杯!
 
Q:在日本贏得豐田杯,可以消除世界杯如惡夢般的回憶嗎!
Nesta:基本上這是完全兩碼子的競爭賽事。在世界杯上的痛苦回憶,或許對我來說,還是會持續殘留著若干苦澀吧!
 
Q:您不想消除掉些什麼嗎?
Nesta:不,球場上大多數的事情都可以從記憶中消失。可是對於在老特拉福德那一個PK,我以前是在Under21的時候曾經踢過一次,能夠這樣的進球,真的是一件奇妙的事呀!不過,雖說如此,我也不能每天反覆的反覆的觀看那一幕渡過一個夏天呀!(嘻嘻!Nesta這種人竟然也會反覆的看自己踢PK的帥模樣耶!他不是說自己是雙重個性,可能這時那個靦腆個性的Nesta就不見了!)也就是說,沒有必要回顧過去,下個賽季以歐冠冠軍的身份戰鬥,將會比以往更加的困難,這一點是我們所有的人都很明白的事。
 
Q:米蘭會從Ball Position?開始出發,您認為這是正確的嗎?
Nesta:是,畢竟我們擁有歐冠呀!
 
Q:您認為最強的球隊是米蘭還是皇馬?
Nesta:就是從相同的位置再出發就是了。(Nesta說話高明呀!)
 
Q:其他的強豪呢?
Nesta:義大利的隊伍、曼聯。
 
Q:曼聯現在沒有貝克漢了?
Nesta:曼聯現在還是強豪,金字塔不是一天就會改變。請看看Chelsea吧!Abramovich提出了一堆的offer,可是還沒有得到好結果。可以想要一個選手,不過還得要看他是不是放在轉會市場上。
 
Q:Abramovich不是曾對您提出高額的offer嗎!
Nesta:我什麼事都不知道。加上這也不是我要涉入交涉的事。不管怎麼說,我現在這樣子就好了。我在重說一遍,新會長或許可以想要動動轉會市場的腦筋,不過最後的王牌是由賣方所擁有的。
 
Q:也有人買得到手吧!像皇馬就又購得選手了。
Nesta:各自有各自的作戰方法吧!米蘭是個紮實運作的球隊,正當保留實力,加上我們也獲得一個優秀的球員Cafu。
 
Q:是否就這樣結束了呢?(轉會市場)
Nesta:你又要講Stam的事情嗎?Stam是Lazio的人,您就高抬貴手別再管啦!我們是「米蘭」,要我講的話,我會說我們已經到手幾個冠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