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產經體育新聞2005年4月8日 
羅馬特派員外電報導

這個男人的字典裏 沒有「害怕」
 
「突然就面臨重大的賽事,不能說我沒有不安。不過,在我追著球跑的過程中,我就忘了害怕的心。」以冷靜的神態回憶昨天歐冠大賽的是去年歐洲金球獎得主的米蘭王牌Sheva。
 
1-0的後半29分,Pirlo從右邊開出的自由球,他以決一生死的衝頂方式將球勁射入球門左下角,繼續保持著從2002年3月0-1敗陣之後所持續的米蘭德比無敗紀錄。
 
2月19日的義甲聯賽,在頭球爭頂中,左頰骨折。隊醫曾說過:「比起受傷,精神上的影響比較大!」然而,在事隔46天的實際作戰中,突如其來的復歸進球,而且還是用頭攻入,連Ancelotti也不得不佩服的說出:「在相同的場景中,拿出勇氣來真的是不得了!」
 
2年前在相同的米蘭德比的歐洲四強賽踢進致勝的一球,帶領米蘭進入決賽圈。這是當時在他失去了出場的機會,親自跟隊上高層請願留在米蘭之後的事!然而,現在他是米蘭隊中鐵打不動的王牌。在賽前,當教練問他「你能先發上場嗎?」聽說他毫不猶豫的就說我要先發!堅定的姿態帶著一股威嚴。
 
他的傷後復出,對其母國烏克蘭來說也是好消息。目前烏克蘭在世界杯歐洲會外賽勝點17居該組之冠,是Sheva支持著他們不敗的良好佳績。在其缺陣的3月30日,烏克蘭對丹麥的一戰以1-0艱難的獲勝,很明顯看出隊上得分能力不足!有Sheva的烏克蘭,這位世界最棒的王牌將會再度帶動著母國朝著第一次進入世界杯會內賽邁進。
 
「現在要慶祝還太早!」Sheva說。緊跟著九度奪歐冠之後,米蘭朝著第七座歐冠稱霸邁進。只要有Sheva在,是無法阻止紅黑軍團的快速前進。
 

 
日本日刊體育新聞2005年4月8日
米蘭特派員外電報導
 
AC Milan的前鋒Sheva(28歲)在一個半月的復歸戰中,突如其來的進球建功。歐冠八強第一回合賽事,與相同以米蘭為根據地的Inter對戰,AC Milan以2-0旗開得勝。因為顏面骨折脫離戰線的Sheva,克服了恐懼心,以頭球得到了寶貴的第二分。
 
在球門前五公尺處施放的「烏克蘭飛箭」,漂亮的命中了目標。以魚躍衝頂的頭球,將球射入球門左側。米蘭球迷瘋狂的叫聲,國際球迷的嘆息聲…在球門入網的剎那,讓擠滿8萬人的體育場為之撼動。
 
後半29分鐘,由Sheva本身被犯規所得到的自由球機會,在左側的Pirlo踢球之前,Sheva已經行動了!雖然一個半月睽違球場,他巧妙的位置感依然健在,從Far post通過後衛的死角,朝球門正前方移動。就在這一瞬間,Inter後衛陣的密集防線鬆動了!朝著眼前無人防備的球門,出現一個直線的空檔。在完美的機會前面,他毫不猶豫,不顧在2月19日聯賽與對方後衛競爭頭球造成的顏面骨折,縱身的頭球奪下了宣告復活的進球。
 
「我期待這場比賽好久了。老實說,我對沒有出場比賽會有不安,不過,我卻沒有害怕再度受傷這樣的恐懼,我們贏球了,我也進球了,我很高興!」這位在4月6日晚間的電視,7日上午的報紙上獨占話題的英雄,若無其事的說道。
 
最興奮的其實要算是他周圍的人們了!Ancelotti教練褒揚的說:「在他顏面骨折後的第一場比賽,這真是很大的勇氣呀!不滿足於1-0的比分,能以2-0收場,這對我們面對第二回合真的是很重要的!」即使贏球也會說出酷評聞名的加利亞尼副會長,連他的心也受到震撼。進球之後的慶祝表演,Sheva脫了球衣光著上身。理所當然的也領到了黃牌。原本這在由貝魯斯科尼擔任會長的「紳士球隊」AC Milan隊中,是會成為隊上嚴懲的對象。然而,加利尼亞副會長卻明白的給予Sheva無罪赦免。他說,「讓我們大家看到他那麼精彩的進球,我們要罰他什麼呀?」
 
這一場歐洲德比在AC Milan主場創造史上最高的4億5000萬日圓的入場收入。雖然入場門票價格設定比平日還高近一倍,門票還是售盡。比賽之前,一位AC Milan的球迷從三樓座位跌落而腳部骨折,比賽當中,Inter球迷因為心臟並發而死亡。在這場擁有特別注目度和狂熱著稱的德比賽中,是復活的Sheva奪得最佳男主角的殊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