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消息是來自Zerifo(http://nesta13.mond.jp/)的Romi所提供的話題.

1985年1月20日,20年前的今天。
Paolo Maldini首度登上SerieA的舞台,當天也同時接受了電台的訪問。
這一段的珍貴訪問,在Udinese的地方電視台所保有的錄影帶中發現,在這個隊長義甲20週年的「紀念週」當中,當然如同挖箱寶般的被人拿出來「獻寶」囉!
 
1985年1月20日,Udinese-Milan戰後,隊長當年只有16歲!

因為身份還是個高中生,在訪問當中,當被記者問道:「明天到學校上課時,同班同學不曉得會對你說什麼話呢?」嘿嘿!可愛的隊長被這樣一問,竟然還會害羞呢!

不過,雖說如此,年紀輕輕卻沉著冷靜,回答問題也是落落大方,而且說話還鏗鏘有力沒有地方口音呢!
(這一點是喜歡Nesta的Romi特意說的,因為不管是Nesta或是Totti,兩人講話都有羅馬的地方土音,Totti更因有如此搞笑口音之賜,還出了兩本暢銷的笑話集呢!我想,這就像日本人講話有東京標準音,跟大阪腔的差別!台灣人說話有所謂北平國語與台灣「ㄍㄡˇ」語的不同吧!)
 
Anyway,Romi對當時隊長的評價是,『真的是一位很棒的年青人!』
而這一切,想必都是Papa和Mamma教導有方之賜吧!
 
還有,Paolo隊長在Gazzetta dello Sport的昨天的訪問中如此的回答!
「我無法想像自己會當上教練!因為我早知道教練的壓力有多麼的大,同時還集所有的爭論於一身,加上要遠離米蘭到Serie B去辛苦奮戰,也不是我所希望的!」
 
是呀!從小Paolo其實是在Mamma的照看之下成長,因為老爸輾轉在各個球隊中執教,基本上是長年不在家中!米蘭望族出身的Mamma要親手照顧一堆兒女成長,很是辛苦吧!而含著金湯匙出身的Paolo,也不像Papa有從地方來到大城市奮鬥的過程,長大後看到老爸常處在媒體的狂風巨浪般的批評中過日子,也有幾分不忍!97,98年父子倆人同時當上國家隊教練及國家隊隊長的那段歲月,雖是一樁難得的美談,同時也或許是遭受媒體風暴最猛烈的時候!時時需要站出來捍衛老爸,幫老爸說話的日子,說不定Paolo也不希望自己的寶貝兒子承受!球員生涯中,每年賽季開賽就開始了與家人離多聚少的日子,退役之後,還要四處奔波,小孩子的成長不等人,睿智的隊長過兩年一定會做出最好的選擇!
 
也因此突然想到,
今年五月,如果要達成Billy想要抱著寶貝兒子在聖西羅慶祝勝利的「願景」,
還真是米蘭同志當要努力呢!
 
Forza Paolo!Forza Mil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