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趁著回老家之便,還跟一位過往工作上的舊友茶敘一番。話題經過一番轉折,竟然提到了我喜歡「看」足球,這位上週臨急受命被長官指派前往名古屋出三天的戰鬥差,只會英文不會說日文也照樣闖蕩江湖的女中豪傑聽了竟然差點噴飯?….這個嘛!…咦?難道我在別人心中的形象是那麼的「端莊雅淑」,竟然跟劇烈的運動連不上線!(笑)她笑著直搖頭說,她真的無法想像我會喜歡足球……,唉!台灣對於足球運動真的是很有距離很陌生,喜歡足球也被編列屬於怪ㄎㄚ的「弱勢群組」!
 
今天海那邊的足球網,出現了一堆Bati緬懷文,真是讓人心有悽悽焉!決定今晚回家去把屬於Bati的紫百合回憶,羅馬奧林匹克球場2000年榮冠的瘋狂,2002韓日世界杯,戰神落淚、Crespo哭倒、Aimar掩面,阿根廷不得不哭泣的畫面一一找出來復習!對我來說,有一段Bati身穿羅馬戰袍重回佛羅倫斯,還在膠著狀態中,硬是踢進舊主大門一顆「Bati-gol」之後,羅馬Totti等球員圍著他狂喜,Bati斯人暗神傷的畫面,最是難以忘懷!想想……,咱們家的Rui呀!在下半賽季五月一日米蘭客場,而他將重返紫百合主場時,不知有沒有機會上場,又不知有沒有機會如同Bati一樣,送給老東家一個「別開生面」的回門禮,在歷史畫面上再寫新頁呢?嗯!充滿了期待………我想,到了那個對Rui而言如此特別的地方,只要沒有意外,Ancelotti應該會讓這位小老弟上場,面對過往的家鄉父老,展現藝術大師級的「歸鄉」戲碼吧!

細數多年觀球史,在我心中,奪冠一直不是唯一(嘻嘻!所以我才總是記得Azzurri老是在最後關頭輸球,卻常常忘了他們的對手是誰?) 而是雙方球員是否踢出一場場美好的戰役,雙方教練是否運籌帷幄的掌控戰情制敵致勝。有人貢獻出熱情以赴的奮戰精神,有人揮灑著嫻熟優雅的曼妙技巧,而讓觀戰球迷觀之神往,在相互共鳴與激勵當中,Good men Good play, Great Guys Great games的踢出一場場的好球!
 
猶如義甲球場有著「Del Piero Zone」,近期米蘭展現出的「米蘭時空地帶」,在最後緊要關頭的進球,正是一種團體精神力量的極緻發揮吧!希望我們這幫米蘭軍團能夠持之以恆的堅持下去!之所以提到這,是因為稍早看到一則讓人心酸的消息!Yes, about Raul,the Bandiera of Real Madrid.  這個不很久前才在眾人祝福聲中,慶祝了皇馬十年的旗幟,竟然面臨被人逼宮退位的命運!不管這是不是有心人士惡意營造的氛圍,總之在面對媒體聲討罪狀清掃出門的炒作下,其結果一定讓Raul很是傷心吧!Raul畢竟不是Guti,他或許不會像Guti那樣大聲的回擊內部及外界的所有反應,想必Grace一定很為Raul心疼……

好希望Raul趕快找到狀況,重振皇馬那種屬於白色光明,那種一波又一波的前進攻擊的感覺!
 
在這時提到我們家的Paolo隊長,會不會是種刺激,是一種太明顯的對比呀!後衛一次的閃神跟前鋒一次的靈光,分別代表著陰陽兩重天。不過,球是圓的,當選擇享受觀看球賽的樂趣時,也同時選擇了接受其中一定會出現的輸與贏,勝與敗!
 
今天提到的Bati, Rui, Raul, Paolo通通都是球隊的Capitano,the Bandiera, 要當上隊長或是旗幟都不是簡單的事!
最後還是期待Paolo隊長週末能如其所願的在羅馬出現,也期望Raul能快點走出人生本就會反覆出現,帶給人們種種考驗的低潮!

好啦!看看我們家未來隊長候選人之一....Rino,
瞧! 這位渾身是勁充滿鬥魂的紅黑戰士,
面對人生,總覺得這種人最是幸福與快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