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整理亂的不像話的客廳角落,不過卻沒什麼進展。因為每當看到封套上寫著某年某一場比賽時,就忍不住的想要拿出來重溫舊夢,決定今兒個家中要播的BGM就放在DVD封套上手寫著Euro2000準決賽那場對主辦國荷蘭,充滿傳奇又刺激的義大利防守經典賽好了。2002年世界杯前一年的年底,聯賽中隊長膝蓋嚴重受傷,對我來說,FIFA2002WC的幾場比賽,雖是隊長告別國家隊的賽事,卻是最想讓人遺忘….

 

因為看到112日那位每週都到聖西羅報到看球的專欄作家的一篇報導,發現,心存著這樣小小的不可能希望的,還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而已呢?雖然回去了不見得有好事,不過不回去這種遺憾總是存在!Baggio在告別球壇時,Azzurri為他舉行了告別賽,不曉得,隊長會不會也有這樣的意思,願意參加這樣的國家隊告別賽呢?

明天的聯賽要面對的是Udinese,大家都連打聯賽和歐冠,想必都同樣的兵疲馬倦,立足點一樣,就看在陣容輪換上如何下功夫了!加油了,米蘭! 跟緊尤文比賽才會好看!

 


 

Yoshika Homma  義甲專欄 2005/11/02

 

標題:天王山和八百長疑惑 ( = 頂級對決和打假球疑雲)

**上賽季出現的打假球疑雲跟義大利黑手黨都扯上關係,風波越滾越大,咱們家也有個今年才來的傢伙,名字出現在主謀者的會話當中,姑且就靜觀其變,只看所謂的天王山對決中我喜歡的部份就好了!

 

Milan完美的超越Juve

 在觀眾整個爆滿的聖西羅中所舉行的巔峰對決,無論怎麼說大家都以為會在尤文所擅長的激烈對抗中展開比賽,不過這一夜,米蘭在所有的方面凌駕尤文。

 

特別是米蘭能夠壓制住本賽季象徵尤文強大的中場,可說是其勝利的最大原因。而且,這並不光是在以往在所謂「質」方面的超越,而是在能夠被稱為尤文的武器「量 = power」的方面,米蘭也壓倒了尤文。

幾乎完全壓抑住尤文的雙鋒特雷澤蓋和依布的兩位中後衛,MaldiniNestaPlay真是精彩極了。對於尤文而言,讓其感到痛處的是,本賽季在這之前可稱為MVPViera得到恥骨結合炎,無法以最萬全的狀況參與這場賽事。

NedvedComoranesi 比起前幾場賽事,其狀況的下滑相當的明顯。一帆風順時的尤文,中場的三個人是藉由豐富的運動量帶來進球,不過在這一場比賽中,完全看不到這樣的情景。

另外還有一點,再也沒有一場比賽會讓Capello如此懊悔Buffon的因傷缺陣吧!為了彌補Buffon的空缺從米蘭租借來的Abbiati雖也有不安定的演出,不過Abbiati因為扁桃腺炎無法上場,尤文在這麼重要的比賽中,只得本賽季首次讓第三球門出陣上場。米蘭的第三分,Pirlo遠射的任意球,完全是球門的失誤造成的,先制的第一球Seedorf的射門,如果在Buffon陣守球門時,說不定就能防止其進球了。

這場比賽中,發生了一段非常有意思的小插曲。在米蘭的球員中最有鬥志的Gattuso,在場上出現不同平常,鬥志可說是有點衝過頭的球風,好幾次都和尤文的球員有小小的紛爭,具領袖風格的Maldini鎮壓住他這種High過頭鬥爭心的畫面,是比進球的影像還要有迫力令人叫絕。

  這是貼在Romi的Zefiro網站上的一張照片

Maldini雖然已經從義大利國家隊退役下來,如果在場上能夠讓人看到像這種無與倫比存在感的話,我不由得真的希望在明年的世界杯能看到他回到國家隊來。



總之,這麼一來,義甲聯賽也多多少少變得有趣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