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y for WC2006 ,在世界杯play-off都踢完之後,接下來只等12月9日的抽籤分組大戲了.
本週末大家又要回到聯賽中努力.官網上說著,There are also the Rossonero stars such as Paolo Maldini, Manuel Rui Costa and Jaap Stam who could still perform at the highest international level but who have decided to retire from their national sides, even though it would have been a true honour to represent Italy, Portugal and Holland. 也算是一種心理上的安慰.不過對這些人來說,能夠有國家週的調養生息才可以讓他們實質的長長久久走下去.
 
翻完了Rui Costa的A~Z問答之後,覺得不說說這個人還真過意不去. 是說Sportviva上有only for web的特別專訪,從2004年6月專訪席丹和貝克漢之後,不定期的刊登足球球星的訪問,到目前為止出現的球星只有14位,不過我們米蘭家很榮幸的,竟然榮登此榜的達到5位之多,按出場順序他們分別是Sheva, Maldini, Kaka,Gila ,Vieri.除了訪問內容不錯之外,最值得稱讚的是他們所選的配圖也都選得超級棒.不然稍微看一下. 

Sheva

Paolo Maldini

Gilardino


Kaka或許太乖了,除了AJ的廣告照之外,竟然沒有他便服的照片
 
今天就來看看米蘭隊長的訪問吧! 對了,注意一些小地方,會覺得有這樣的隊長真好!
 

Paolo Maldini Interview
 
隊長臂章已是我身體的一部份 
 
interview by Alan Tonetti
 
不單純是一位偉大的隊長. 不局限在球場上,在球場外也能持續保持著不變的真摯的他....Paolo Maldini,長久以來被人稱為[未受污染的足球象徵].然而,即便是這樣的他,也毫無忌憚的公開說出[再過兩個賽季,我就退休]的話.時間如實的分分秒秒刻畫著.既是如此,那在剩下的兩年當中,在義大利是否有可能得到一位,有資格承繼Paolo Maldini足跡的人呢?
 
[再兩年,我將在38歲畫下足球生涯休止符]
 
訪問者: 首先還是從一成不變的老問題開始,[你好嗎? 身體的狀況如何?]
 
Paolo Maldini: 非常的好! 就像當初在青年隊當時,沒什麼改變呢! 不光是身體上,在精神面上也沒有任何的問題.
從年輕的時候到現在,很幸運的我沒有碰到過一次很大的受傷.也因此我才能夠得以不用片刻的休息,持續的訓練.我想,唯有這種的持續性,才是支撐我至今都站在球場的最大理由.
 
訪問者: 你現在36歲,今後你想能夠向前到什麼時候呢? 你打算繼續踢下去嗎?
 
Paolo Maldini: 再兩年,我絕不會考慮再超過這個時間. 雖然包含醫師在內,有很多人跟我說[我再踢五年都沒問題] 不過這還是太過誇張了.我將在38歲時畫下足球生涯休止符.光用想的,也覺得就算這樣也是十分超過的事呢!
 
**時過境遷,提到上賽季米蘭追趕尤文的問題就自動省略了.
 
訪問者: 如果米蘭要上演逆轉劇情的話,握有關鍵的球員是誰?
 
Paolo Maldini: 在我自身長期的經驗中,我早已知道對於像這種期待,有時會帶來過多的壓力.因此,我希望儘可能的避開,在公共的場合對某個球員的指名道姓.畢竟,足球怎麼說都是一種的團隊體育.
 
訪問者: 雖然是這樣,若是舉上賽季的例子的話,我還是認為Kaka所盡到的任務非常的突出.
 
Paolo Maldini: 這當然是沒錯.上賽季(2003~2004)他的所做所為真的是太精彩了.他在義甲聯賽的第一年所做的成就,不光是米蘭,也不限於義大利,甚至也在整個世界上帶來衝擊.
 
訪問者: 那麼說的話,這賽季(2004~2005)還是要看他囉?
 
Paolo Maldini: 你這個人,無論如何就是一定要我指名道姓的把球員點出來是吧?(笑) OK, 那我就來說一個人,不,我就說兩個人好了,就從本賽季轉會到我們這裏的人當中選吧! 那就是Crespo 和 Stam 他們兩人啦!
逐漸的恢復其原本殺手本色的Crespo,以及不久也將會回復其原來後防要塞的後衛Stam. 他們兩人的任務,我想將在我們今後的比賽中,逐漸變得非常的重要.
 
***再省略接下來的一題.
 
[注目的新人?  Bojinov, C. Ronaldo, 還有Ronny! ]
 
訪問者: 放眼看義甲整體,最先浮現在腦海的有為球員的名字是誰?
 
Paolo Maldini:  Valevi Bojinov(當時人在Lecce, 0405冬季已轉會到Fiorentina)我想會是他吧! 他雖是1986年出生,不過他的技術與球感已經超過了一定的水準.在澤曼的麾下,我想他的能力會更進一步的琢磨吧! 當然換言之,Bojinov的幸運在於能在澤曼的指揮下發揮能力,我有時不得不會這樣的想呢!
雖然才18歲,被選為保加利亞2004年年度最佳球員這個事實來說,我想是可以看到他的未來將會充滿無限寬廣的可能性.
 
訪問者: 如果把視野更為擴大到整個歐洲的話,你現在最注目的年輕球員又是誰呢?
 
Paolo Maldini: 若說是好印象的球員的話,老實說還真的很多.不過,其中抱有特別鮮明強烈印象的是C. Ronaldo, 另外一個人就是W. Ronny了.他們兩人所具備的資質,一定比其它同一年代的球員還高一個層級.兩人共通的點在於,雙方在狹小的局面中,具有卓越的魅惑人的技巧.如果給他們超過2公尺距離的空間(與後衛之間的距離),可能立刻就會造成失分的致命傷.
 
訪問者: 這兩個人都是曼聯的球員.剛好是從明年2月開打的歐冠十六強比賽中,米蘭的對手球隊.所以你要說的是,對米蘭的後衛而言,他們都是非常棘手的對象囉!
 
Paolo Maldini: 歐冠的比賽,沒有一場是輕鬆的比賽.這雖然有點像是老套的回答,不過我還是希望這樣的說.然而,能在如此早的時間就和曼聯碰頭已是確實的事,其中想必具有某種特別的意義吧!
 
訪問者: 很明顯的,其結果就表示將減少一個奪冠候選者.如果是這樣的話,對於之後的比賽中,哪一個是最需要警戒的球隊呢?
 
Paolo Maldini: 我是沒有你這個問題的回答.這是所有的,所有留下來的球隊都具備了奪冠的必要戰力.也因此,2月和曼聯的比賽,我們將會以準備決賽的態度來進行.
 
***以下省略打歐冠時的準備及心態問題
 
[時代在改變,足球也與時代共同的產生變化]
 
訪問者: 接著我想要訪問Maldini你自身的幾個問題.當上的AC Milan的隊長,從一般來說,讓你最為在意的到底是什麼事呢?
 
Paolo Maldini: 除了對自己的經驗法則抱有信心之外,另一方面也總是要留意著,絕對不要讓這種的自信變成了過信(Overconfidence).
時代在改變,與此同時的足球也隨之共同的改變.加上在米蘭踢球的球員也時常在改變,因此如何正確的對應這些時時發生的狀況,就比什麼都重要了.
另外一個則是榮耀.能夠穿上米蘭這身球衣的榮耀.能夠在手臂上戴上隊長臂章的榮耀.和重大的責任一起存在著,不管在哪一種場合,我都希望長遠的維持著高度的[榮耀]
 
訪問者: [ 再兩年!] 之後,到時究竟你打算把這個臂章交給誰呢?
 
Paolo Maldini:  如果這個人能在球場上變得更大人樣一點的話.....(笑) 我想Gattuso將會蠻適合下一任隊長的吧!
他身為領袖的資質就不用說了,不過,我想我該說的是,現在的他還有必要學習如何更加冷靜的和主裁判談話的技術.(笑)
( 哈哈..這應該是在2004年底進行的訪問....沒想到...0506賽季就發生隊長在場上嚴訓Gattuso事件,這名米蘭的咆哮鬥犬,想要當上隊長,還真的很有要學的呢!)
 
訪問者: 做為隊長你覺得碰到最麻煩的局面,和與此相反的,感到最快樂的瞬間,是什麼呢?
 
Paolo Maldini: 最棒的喜悅,這當然就是拿到勝利頭銜的榮冠,然後比誰都要快的,第一個把他舉起來的時候囉! 例如兩年前的歐冠和尤文的決賽就是如此.在那個瞬間,心中的感覺真的是非常的不一樣.接著就是推動自己向前的一種動機,在我個人來說,那個歡喜的瞬間是能在身體內蓄積起來的.
與此相反的,在困難的時點呀......這在剛才我也稍微的提到過,那就是身上背負著莫大責任這一點啦! 與其要我說什麼具體的場面,其實我要說的是,每天身邊所感受到的壓力,其實更加的折磨人呢,
不過,這就像是身體的某個地方有了慢性跌打損傷的痕跡一樣.也就是說,隊長的臂章已經是我身體的一部份了,只要上了年紀,不管是誰的身體多多少少都會有所病痛一樣,總之那種感覺都是相同的啦!(笑)
 
訪問者: Sheva現在金球獎已經到手了.前些天他說過這樣的話,他說:[唯有Paolo Maldini才是最適合這個獎的球員!]
 
Paolo Maldini: 他能為我這樣的說,我打從心裏深深的感謝他.
實際上,以往我已經入圍了很多次了,其中我甚至一度曾經抱有強烈的希望.那就是2003年,當我們在曼徹斯特獲得歐冠勝利之後.那應該是在我職業生涯當中,呼聲最高的一年.那也是我能夠如此自負的地方.不過最後並沒有好結果.也就是在那之後,我不再去想那個獎了.我現在確信,那是一個應該要頒給攻擊型球員的獎.而Sheva也終於獲得了這個榮譽.那麼接下來還有米蘭球員的話,沒錯,我想這一次應該將會輪到Kaka了. 如果能夠為此有所貢獻的話,我想我絕對會不惜付出必要的努力.(***隊長真的很看重Kaka,這一番話可以看出他對Kaka的好! )
 
訪問者: 能夠長久的持續你的足球生涯最大的理由是什麼?
 
Paolo Maldini: 我常常被問到這個問題,在每回回答這個問題時,我都是這樣的回覆的.[這都是希有幸運的眷顧! ]
就像剛才我所說的,我過去從沒有受到重大的受傷.我只能認為這個事實為我帶來了幸運.如果我像Robert(Baggio)那樣好幾次都受到重大的傷的話,我想我應該就不會像現在這樣,以米蘭隊長的身份坐在你的前面了.
 
***接下來問到有荷蘭三人組的時代和現在的米蘭有何不同,以及義大利國家隊的問題,就容我省略了!
 
訪問者: 最後我只要問你一個家族的問題就好. 你的兒子是否會超越他的祖父Cesare或是他的爸爸Paolo呢? 這一部份好像在上回的訪問中已經問過了,那想問你實際的狀況會變得如何呢?
 
Paolo Maldini:  ............(笑)....確實的啦! 他雖然年紀小,感覺上好像有不錯的技術.....不過呀! 他才八歲耶! 他還是最近才開始踢球呢,提到他的球技好是不好,現在是不可能知道啦!
我心中的願望就只有,他能夠和很多的人相識,然後能夠順利的步上幸福的人生而已.雖然這很平凡,不過這卻是現在占有我全部的心意,比什麼都還要來得強大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