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的義大利的左後衛! 他繼承了義大利光榮的傳統. 法切蒂,卡布里尼,馬爾蒂尼在這一刻靈魂附體! 格羅索一個人他代表了義大利足球悠久的歷史和傳統, 在這一刻他不是一個人在戰鬥,他不是一個人!
球進了! 比賽結束了! 義大利隊獲得了勝利,淘汰了澳大利亞隊. 他們沒有再一次倒在希丁克的球隊前面,偉大的義大利! 偉大的義大利的左後衛! 馬爾蒂尼今天生日快樂! 義大利萬歲!


2006年的夏天
在遙遠的東方
一次次的聽到這樣的話語

偉大的義大利左後衛!!!

說者會如此慷慨激昂,就如同聽者會覺得如此的扣人心弦是一樣的道理,
一切只是因為
我們都曾經......親眼目睹......
看到偉大的義大利左後衛在我們的青春歲月中..........是如此重要的占有一席之地.

雖然在黑白的影像中,看過猶如影片快轉般,他們快速移動的身形,
不過,法切蒂,卡布里尼的年代真的離我們太遠了些,
只有馬爾蒂尼,
只有馬爾蒂尼的身影,這些年一直在我們心中深深的烙印

即使在不是很大的螢幕中,在球員如同米粒的全場大鏡頭下,
完全不用看到正面....場上只要有一個飛跑的身影通過,
我想...不,完全不必想,就是很自然的知道.....那個如風般奔跑的人....名叫馬爾蒂尼

因為....他奔跑的模式.....就叫馬爾蒂尼式,
他雙手擺動,他大步前進,他長髮飛揚,一切的一切,就是有他自己個人獨特的風格.

或許......
攻城拔寨的前鋒往往最被影像鏡頭照顧,
隨著一次次的進攻讓大家隨著他們瘋狂起舞,
不過......
是他,Paolo Maldini 讓我看到防守可以如此優雅俐落,
是他,Paolo Maldini 讓我看到鏟斷可以如此高貴果決,
是他,Paolo Maldini 讓我學會欣賞...
義大利整體的防守, 前移,後退,協防,是那麼的充滿自然的條理

偉大的義大利左後衛,
法切蒂,卡布里尼,馬爾蒂尼在這一刻靈魂附體!
偉大的義大利! 偉大的義大利的左後衛! 馬爾蒂尼今天生日快樂! 義大利萬歲!

對岸的黃主播在播報台上情緒會如此激烈波動,
或許單純的只是因為...
義澳八強賽事當天的6月26日,正是Paolo Maldini他的生日.
是他的鐵桿死忠球迷才能如此自然的吶喊出這段確定會成為經典的播報詞吧!

四年前的壯志未酬,敗在當年韓國教練,今日澳洲隊教練希丁克的手下,
Paolo Maldini失望的摘下了藍衫軍隊長的臂章,
君心似鐵,從此決定遠離Azzurri !

沒人想過在四年後,就在Paolo Maldini隊長生日的這一天,
會有一位繼承他國家隊三號背號,防守位置又一樣的小子,
會用如此絕殺的方式,幫助他的國家殺出世界杯八強的重圍,
而且對象竟是當年那位讓Paolo Maldini傷心遠離國家賽場的教頭.

一切都是因緣巧合,
才能夠聽到這段,打從心底嘶喊出來,讓人驚心動魄的主播詞!

偉大的義大利左後衛…..

一次次的聽到這樣的說詞,
就讓我一次次的想念著他……Paolo Maldini藍衣的身影.

Cannavaro當然是位很棒又盡職的義大利後衛隊長,
可是呀可是……
在我心中,藍衫軍的隊長怎麼說還是那位…
在場上一個眼神就能震攝對手,一個手式就能調兵遣將,
那位名叫Paolo Maldini……那位偉大的義大利左後衛!

當7月4日,義大利藍衫軍同樣在背號三號左後衛Grosso為球隊攻入制勝球,確定進軍柏林參加此屆的世界杯決賽之後,
不知怎的……
就是一直想到他……Paolo Maldini,
一位始終與大力金杯無緣的Azzurri Capita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