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的作業好像會做不完了……
終於知道為什麼這陣子體重有增無減,食言而肥是”相當”可怕的一件事呀…XDD

給Paolo的信,說是信…覺得message似乎更恰當,不過還是尊重原意.……第一次看的時候就很感動,開始動筆翻之後更是不由自主的感動.以下就趕快先交出米蘭體育報的Sportweek中關於隊長的報導….

當然還是要先感謝Zefiro的Romi San將內文翻成日文囉!
Special Thanks to Romi San.

Caro Paolo ti csrivo 「給Paolo的信」
2006-1206
記者是Alessandra Bocci

數年前,在米蘭内洛中有一個傳言.有一名新報到的球員在刮鬍子之後,一邊走一邊將刮鬍膏的泡泡到處灑.這種行為立刻被內洛的”大老們”注意到,數日後他又被人捉到把柄.沒有整頓好自己的行李,到處亂放,還要等著隊上的工作人員幫忙他整理. Senatori長老們(***當時已被人這樣稱呼了***)對這個青年非常不滿意.

Paolo Maldini 和Alessandro Costacuta就是Calcio Italiano的Senatori(元老院).長老不會放過任何小細節,對於工作及隊上的態度熱心的關注, 如果有必要他們具有可以超過傷痛,不同於好爭吵敵人的沉穩(***譯註:這段有點難理解…)

在米蘭,我們確信再也不會有像這兩個人一般的球員出現了,Paolo要退役的新聞傳出,很多人都不敢置信.

「最後說的話, 我想還沒到時候吧。」這麼說的是Mauro Tassotti.

「如果Paolo要退役,這將會是米蘭的損失,對義大利足壇來說也一樣。問我他什麼地方特別?所有的一切呀。如果他不是特別的人、不可能達成像他那樣的成就。」

「Maldini是Special的。問我為什麼?他每一天比任何人都要努力於訓練。問我為什麼?因為我知道他是咬緊牙關撐過來的。問我為什麼?擁有著如此多勝利的經驗,他卻一點也不驕傲。」緊接著如此接話的是Arrigo Sacchi.

「在他的身邊有著最棒的家人陪伴。有一個知性的妻子、優秀的隊友們。這些的事,讓我們得以看到他20年來的始終如一:不是光說不練的領袖,而是確實實行的正向積極青年。」

在伊斯坦堡,他也能保持著正向的一面。當時、敵方利物浦的Traore曾說米蘭更衣室在半場休息時間就在熱鬧慶功了:「那是一篇讀了讓我感到悲哀的報導。因為並沒發生過這等的事情呀」Tassotti說道。

「即使在那時候、Paolo也讓我看到偉大運動員的態度。他是一位知道勝利方法的人。然而,同時他也是一位明白失敗的人。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真的是一件讓人難以相信的事、歐冠竟然是以那種的形式輸球了。儘管如此,他在敵方領獎時一直跟著球隊留在場中. 他接受了那樣的結果、並努力的鼓舞身邊的人。Paolo很少會失去沉著。當然,我也看過幾次他激怒的模樣。然而他都能很快平息怒火。他決定性的特徵就是平衡。他不太用說的,而是具有用態度讓人明白的力量。就像是Franco Baresi那種典型的。」

Paolo是要繼承Baresi這等留下豐功偉業巨將遺產的男人,當時很多人都說Paolo是不可能承擔得了隊長臂章的重擔。

「雖然,他很長時間都處在那樣的立場。然而和Braresi相同形式的。安靜的領導者---米蘭擁有著像他們這種人是一項傳統。Paolo比Braresi更外交一點。」
Tassotti繼續說道。

「他討厭流言。不喜歡麻煩的事。如果沒有感到必要,我想他也不希望議論自己的俱樂部。他自己本身每天的行動,就是一種的領導。我祈望他能重新考慮他的決定:能像現在這樣的進行,過了20個年頭都能踢著高質量比賽的話,對我們來說已足夠。」

「足球是從精神面開始,並不是從腳開始的。而Maldini確實就是如此具有頭腦的人。」這麼說的人是Sacchi。

然而時間飛快的逝去. 腦袋或許能阻止光陰的流失,不過腳卻開始說不。20年以上的足球歲月沉重的壓在腳上。

「時常,當我早上從床上起身時,我都無法走路了。」

Maldini其實早從一年半前就這樣公開說過了。那時候的他就已經考慮退役。然而他現在還在持續的跑著。

「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他是一位特別的人。」Sheva說道.

「那是他自然擁有的力量,才能、個人特質。在他身旁踢球的人,大家都知道他的能量對於米蘭來說是何等的重要。」

Maldini有什麼缺點呢?他的隊友沒有一個人能夠把它找出來。
(***哈哈…諒他的隊友也不敢去找出他們隊長的缺點來…..不知怎的,越翻越難過,在這裏來點搞笑的好了….)

「我是贏得很多勝利的人。但是也是見過很多失敗的人。因此我一直在學習。」有一天Paolo自己這麼的說道。

他很能對自己開玩笑,也就是說,除了他個頭高,長得帥,老受人誇讚,有很強的包容力以外。(***譯註: 這段話超好玩的…)

然而儘管如此,在過去也有人在更衣室中對他和Billy的權力表示反抗。

聽得到像這種的耳語.雖然這充其量是種耳語,他們說…新進球員的命運是由他們這些長老決定的.

「這真無聊。」Tassotti說道。

「我們的任何一位球員,他們的事業不會被這樣的事所煩擾。或許他們有自己的意見,那是因應著你們的要求說出想法,只不過就這樣而已。」

Maldini是監視著米蘭傳統的守護者。所有的來者在他的身上:看得到一邊享樂一邊為工作而獻身。因為就如他時常反覆所說的,「這是我的工作。雖然說一直想著它是一種體育,然而它卻是一種的樂趣。」

或許這一點就是讓他的腦袋能夠停止光陰流逝的理由呢。也因為如此,才會有人希望Paolo能夠繼續的踢下去吧!

「然而有一些事是必要的。例如排除留隊住宿。這種事情做了那麼多年下來,對現在的我真是過於沉重了。」

Kaka說話了。
「我第一次見到Maldini的時候、那時我還在San Paolo踢球。那是在皇馬百年慶的時候和他一起踢過球、那真讓我感動。我沒有看過他失去平衡,也沒看過他驚惶失措的舉動。當事情不順遂的時候,他總是很帥氣的重新來過,重新出發鼓勵著大家。那不是用言語,而是用態度讓我們看得到。那就是他和別人不同的地方。有很多人說過,他用眼神就能讓人明白。當他踏入了球場,就能感到一股力量走進來。像他過往不曉得看過多少數量的進球了呢?雖然如此,每當有人進球的時候,他總是跑到他們的身邊來祝福慶賀。Paolo是位領袖,他能讓人有所依賴,Paolo本人就是一種傳說。」

傳說?(是過去式)這項理由還不成立,雖然Paolo已盡顯他偉大的存在、然而他現在還持續在跑著,持續著在接受著訓練……


***以上是sportweek中的相關內容

先前翻過網站上的摘譯Kaka受訪的部份內容....他是真正的領袖 他就是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