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台北的日子也懶得上網,才能真正的放假一身輕!

不過還是要應景的說聲,新年快樂! 

 

平時很少回家,年節自然要好好盡到家人本份。

難得如此長的新年,真的放假放到搞不清楚今日是何日,老家有小孩,為了確實盡到所謂「長輩」的責任,過年期間幾乎都很早的「深夜兩點」左右就入睡,就算想要偷偷起床看球賽,最後都不了了之。

趕緊catch up一下最近的米蘭....

Siena 3 - 4 Milan  W24  SerieA

Celtic 00 Milan  Best 16-1  CL

因為歐冠十六強淘汰賽米蘭是在客場跟有中村的Celtic比,日本媒體很早就開始關注米蘭的種種表現,這也算是一種格外的恩寵啦!收到Number電子報,其中也有關於此役的相關報導,訪問到的,不是別人,是我們的隊長,所以,雖然剛回台北,還是很努力的盡到隊長粉絲之責,把網路上的報導摘要一下!

 

 

 

 

Celtic戰前展望

紅黑活生生的傳說---Paolo Maldini訪問 

摘自 Number 672 2007/02/22

interview by Cristiano Ruiu

 

 

 

 Q: Paolo,首先我希望從這個主題開始,這個主題也就是昨天2007)舉行入團發表會的前鋒Ronaldo,他雖是從皇馬待了四年半才轉會而來,不過他卻是原本的Inter的球員。對於這位從1997年夏季開始纏鬥5年的宿敵Inter的象徵球員,你能想像會在米蘭的更衣室跟他碰頭嗎?  
 

Paolo:  
 

 「說的是呀!確實如你所說,在義大利存在著『Inter-Ronaldo』的印象,也就是說大家都對藍黑球衣的他,至今仍有強烈的感覺。說真格的,我作夢都沒想到要對這樣子的他讓出我更衣室的櫃子來!」

Q:讓出更衣室的櫃子是怎麼回事? 
 

Paolo  
 

 「要說的話,事實上球隊是存在著所謂隊長的特權啦,我在米蘭内洛是擁有兩個專用的櫃子,現在其中一個要讓給他啦!」

 Q:不是Inter,對於成為AC Milan-Ronaldo』的他有何印象?  

 

 Paolo  

 

 「這很難用言語來表達……。光是有他,彷彿就表示本賽季至今不光是球隊,對於我而言也一樣,所欠缺的某種東西就出現了!現在我只和他有簡短的交談,所接收到的印象還蠻正面的。

 而且我也會覺得,就像是我職業生涯中所欠缺的球員現在已經成為我的同伴那樣的感受。以往我和很多偉大的球員共同的作戰,不過有時也常會覺得似乎少了某個人,而他就是Ronaldo我絕不是在說客套話,這是長久以來作為一個後衛的我敢如此斷言說的。Ronaldo是我至今所交手的球員中第二強的選手。僅次於馬拉度納這位老讓我很辛苦的球員的就是Ronaldo了!Ronaldo為了想再度重登世界第一的寶座拒絕了很多轉會邀請,甚至自願減少他高額的年薪來到米蘭。對於這樣的他,我們答應將不惜盡最大的協助來幫忙他!」

 Q:義甲的後衛們很快就放話出來,說要準備針對Ronaldo做出特別的守備網  

 

 Paolo

  「這我也聽到了!例如馬特拉齊好像就說出『德比就交給我了!』之類的話來(笑)!)。我和Billy也彼此談過,『利用每天的練習,讓Ronaldo看到我們的守備練習,而喚醒他體內對於義大利防守的感覺來。這是我們米蘭後衛現在要做的差事啦』」

 Q:和Ronaldo每天一起訓練,這對你們究竟帶來怎樣的影響呢?  

 

 

 

 Paolo

  「他是僅次於馬拉度納的球員,他為了取回他一度失去的尊嚴而展開嶄新的開戰。我想所有的人都受到他這種態度的影響。以往不管怎樣的前鋒站在我前面,我都會善盡後衛的責任。不管他是隊友或是敵手,這種的想法都不會改變。在練習時,我會不懈怠的努力想要封鎖住他,藉著如此我想也能對他有所幫忙,同時也能提高我自己本身的技能。  

 

 

 Marco(VanBasten)或是Robert(Baggio)Gorge或是德揚……。和他們共同流汗時那種相同的興奮,會令人起雞皮疙瘩般刺激的感動,在我和Ronaldo對陣時,也能有相同的感受吧!高水準技術的回應我想就在這個地方吧!我現在不由得的期待著那樣的感受。

 ***後面幾個訪問,內容很硬,提到隊長對Capello的想法,不想翻。
提到米蘭攻擊線不振,傷兵太多的問題,還是不想翻。
提到米蘭中場世界杯後累到爆的問題,照樣不願翻。
又問到負分起跳的聯賽對整個賽季的影響,讓隊長充滿苦笑的內容,仍然不想翻。
最後,只想翻出網上報導中最後一個問題,算是有頭有尾的結束好了!
(書面的雜誌內容應該還有更多吧,畢竟這一篇是以歐冠淘汰賽為主題的報導,和中村的Celotic對決的Milan,自然是受到日方媒體的多方關注,沒買雜誌對於其他相關內容自然是不知,不過,….不知道也就算了!)
   

 

Q:雖然有種種事情,球迷們還是想看到強大的米蘭而聚集到球場,雖然他們的人數也是有所減少。

 Paolo

  「觀眾越是減少,我們更是有義務讓他們看到我們良好的表現。我想這就是身為職業球員的宿命,為了展現出最棒的球技表演,我們就必須站到球場上。  

 

 

 

 

 

 

 ***and....雖然以下的data,連隊長自己都覺得怪怪的,不過...還是可以作為一個記錄留下來.



Maldini hits Champions century
    2007 -02-20 
 

  Paolo Maldini will make his 100th Champions League appearance in the match with Celtic, but the defender insists it’s a false statistic.

 The Rossoneri symbol has won the prestigious trophy four times during his 23 seasons with the Via Turati outfit, twice after it changed its name from the European Cup in 1992.

  Obviously this milestone is a big honour for me,” said the legendary Maldini, who is now 38-years-old.

But I used to play in the competition when it was not called the Champions League and I feel I have made more than 100 appearances,” added the player who may quit at the end of the season.

 It will be one of the last European ties I play in, I’m not sure it will be the last. I keep playing because I like this challenge, this type of match, great games in important stadiums.”

 Maldini was also asked to comment on Italian football’s latest struggles after the death of a policeman following the Catania-Palermo derby.

 Football has nothing to do with what happened in Catania,” explained the former Azzurri man.

 Obviously there is a problem with violence but it's a social problem. We don’t feel UEFA will have their eyes on 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