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突然看起了德甲,其實是有原因的,隨著SantaCruz越來越穩定的發揮,所以免不了加以聲援一下.沒想到真的叫做好景不常,10月底的一場比賽,竟然....又受傷了.
會注意到這一號人物是因為Paolo隊長的Papa----因為他在WC2002時是擔任巴拉圭的教頭,一位曾經是藍衫軍的教頭,突然飄洋過海跑到南美擔任巴拉圭的教頭,總是令人好奇,尤其是還能跟自己的兒子,義大利國家隊的隊長第二次一起參加世界杯,怎麼樣都很特別了!
就在那時候,一個青春年少突然就闖入眼簾,沒想到年紀雖小卻早早就到了拜仁去踢球,今年也已到了第七個年頭了..不止如此,記得當時年紀小,竟然還早早就跟一個漂亮小姑娘結婚,頗有一種兩小無猜的感覺,雖然這個小子其實身材是非常的高頭大馬......

 
只不過,這兩年真的是傷病太多,很少看到他上場,難得在世界杯南美會外賽看到他意氣風發,才說著說,就這麼傷了.怎麼跟我們家的Ambro有點像呢!
 
話說,先前就想要以他為中心,貼幾張恭喜巴拉圭進軍德國的圖圖,沒想到就這麼樣,不過看到德國通特派員所寫的報導,沒想到幕後還有這麼些故事,這位德國通特派員說想要默默的為他加油打氣,我也想要如法泡製.
是說,巴拉圭及烏拉圭的兩國前鋒是怎麼啦! 
怎麼在生活上都有一些頗為類似的際遇呢!
Forlan有段為姊姊奮鬥的故事,SantaCruz竟然也有個為哥哥的死而拼命活雙人份生活的物語.這也未免太巧了吧!  不過, I like it ! 就是喜歡這些球員們在實際生活背後,充滿人性光輝的真實故事!
 
Kaka如果沒有在游泳池跌那麼一跤,從差點全身癱瘓中痊癒而歸,說不定他足壇的故事就會有不一樣的發展.  如Forlan,如SantaCruz,他們的人生也因為有著這樣的考驗,而活得更加精彩,更加有價值.
 
曾經一度傳說,咱們家米蘭對SantaCruz有意思,如果他能來,跟同樣年輕的Kaka送作堆,恐怕米蘭的三叉戟一字排開,真的會魅力無法擋呢! 瞧,我又不小心把注意力放在人家外表,而不是內在精神的發揮了....真是失禮了.....
 
不過,我也想要像這位日本Kicker德國特派員那樣,祝福Santacruz能夠趕上通往德國的列車,明年在世界杯上有一個最好的發揮,
世界杯是一個世界足壇的球星們相互展示自己實力的最佳場所,也說不定,球壇的轉會風雲,到最後會讓人有更多的驚喜與期待呢!

首先,就希望Santa Cruz能趕快恢復,沒有遺憾的前往世界杯吧!

(當這麼的寫著,那麼下一個就將會是那個鐵錚錚的藍白漢子--- 紅魔後邊衛的故事囉! 目前手邊的題材有點兒少,還要多加留意一下下.... ) 
 

 
Column from Germany
text by Masazumi Ando   2005-1109
 
SantaCruz的受傷




 
 
Bayern的Ace 前鋒,Santa Cruz在10月29日對克隆的一戰中,傷了右膝內側的十字韌帶,受了很重的傷.這只不過是在後半開始不過十秒鐘,之後,在Sideline附近一個沒什麼重要的一對一競逐而已.
 
受的傷比想像的還要嚴重,根據隊醫的判斷,據說,[復歸要花上六個月,將要接受世界名醫,美國的李查史戴德曼的手術]
 
Santa Cruz以往就曾為好幾次受傷而苦惱.2001年11月受了兩個月的傷,2002年兩度受傷(約10週左右),2003年也是兩次負傷(計三個月),2004年一次受傷(約6週左右),而今年,已是他第三次反覆受傷了.
 
這一次是第九次,也是最為嚴重的一次.這也將危及其明年世界杯國家賽的出場.實在是太大的衝擊,讓他難掩震驚的神色.在受傷的第二天,其夫人表示:[他消沉到幾乎連話都不願說.一整天都躺在床上,也不願吃飯.]
 
好不容易恢復穩定的Santa Cruz說: [我不會詛咒自己的命運.或許有人能夠一生不受傷的踢球,也有人就是會受傷.現在我衷心祝福預定在11月10日出生的第二個小孩與妻子的健康.在產前檢查已經知道小嬰兒是女生,我連名字都取好了,是莉歐蕾雅.] SantaCruz在假裝自己很看得開吧!
 
本賽季結束後,他和Bayern的契約就到期了.到底要不要更新,因為這一次的受傷,未來更加的混沌.然而他本人並不心急,他說:[我以小孩的誕生為優先,我的手術等小孩生完再來開刀.]雖然他的主治醫生正在歐洲巡迴當中,他還是提出手術延期的申請.
 
面對頑強的後衛對手,仍是不放棄的挺身以對才會讓他常受傷,有人如此的批評著,不過能讓他如此拼命一搏踢球的原因之一,是在於他所愛的哥哥奧斯卡的意外死亡.因為他希望透過踢球整頓自己的心情.也因此他總是不惜自己性命般的全身以赴踢球.
 
對於這樣的球員,我是無條件的想要為他加油.因為我佩服他內心深處的溫柔.另外,他的名字在西班牙文的意義是指[聖十字架]. 也因此當聽著他說:[我每一次會受傷,並不是因為神沒有看顧我!]也能很自然的贊同呢! 到了這樣的地步,最後我只能這樣寫結論了,那就是.....[加油呀! SantaCruz ! 半年後讓我們再度看到你在球場上的雄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