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會覺得自己也蠻像那個電影[C.R.A.Z.Y.愛瘋狂]中那個老大C….對文字有所偏執….因為….總覺得文字有一種特別的魔力…

練習英打….總把它當彈鋼琴…..看著英文字母飛快的跳躍,玩的不亦樂乎….結果玩的過火,一度還留下日後背部會隱隱發作的沉苛…

會學日文…更是因為日本繪本中印的精美,由漢字與平假名巧妙搭配的日文,內容不用懂,光看外表就像詩又像畫….

以前只會用日文文書處理機的漢字打中文(這要怪日本人,以前他們的日文文書處理機真的是蠻好用的,打好文字就可以直接美美的印出來…)…後來為了在MSN跟人聊天,才學起了中文輸入….(我承認這種學習的理由很搞笑…)…不料上MSN聊天….先被臭男人嘲笑打字慢,後被老弟損…幹嘛對於選正確的字那麼堅持….一氣之下,把MSN列入拒絕往來戶…..(***其實是因為這些年公司位置調動,身處高幹出沒區,還是乖一點比較好,至於下了班….幹嘛還要死死的把自己綁在電腦前,等人MSN呀….我是說我啦….直接找人聊天比較實在,人呀…眉目傳情才是正道….XD….有一個小小的心得….感覺越來越多人無法與人眼睛對著眼睛的當面聊天了….真的…會彆扭的人不少耶!***)

是的….沉浸在文字堆疊的世界可以讓人心情得以沉靜,不過文字還有其他的魅力

我很笨…我承認我喜歡親手打字,不習慣用複製….打字很快的時候像不像海上鋼琴師跟來自紐奧良的爵士樂大師比賽彈奏第三首曲子時,那種快到可以讓琴弦熱的點火的夢幻境界呢?

以下才是重點以下才是重點以下才是重點以下才是重點以下才是重點以下才是重點

今天還是聊聊跟足球有關的文字大作戰….

足球既然是義大利的”國技”,在它周邊自然而然就有其所謂文化的累積.
球場上形形色色的球迷加油帷幕…..也是他們自成一格的文化展現吧!
Zefiro網站的Romi版主每回都會很熱心的介紹義大利各個賽場的球迷文字帷幕,因為在義大利還有這種專門介紹球迷加油區上文字帷幕的網站呢….

米蘭德比剛過….場上炙熱,場外同樣火辣
當然….我是不懂義大利文的,只好借花獻佛的,將RomiSan日譯出來的文字內容跟大家分享….感謝米蘭有Romi….讓我們得以感受到義大利正統的風土民情

以下的文字內容都有圖為證,
有興趣的人請到Zefiro搞笑版一遊…球迷加油帷幕也德比.

圖一(Milan):在你們這群傢伙中,我們只喜歡一個人啦….Figo他老婆!

圖二左(Milan):加圖索(圖中有隻凶猛的大狗狗)….是我們的夥伴
圖二右(Milan):7月,8月….然後9月…國米球迷在作夢….之後…終會放棄啦

圖三(Milan):Inter是蛇,你們鐵定什麼都贏不了

圖四(Milan):我們不是Interista…
(
這句話是因為今年暑假Inter推出一個促進Inter球迷向心力的形象專案….在圓形的藍黑框框中,廣告文案寫著…IO SONO INTERISTA(我們是Interista),所以米蘭球迷就故意搞一個完全一樣的圖案只不過顏色變為紅黑,上面寫著IO NON SONO INTERISTA(我們不是Interista)

圖五(Inter ):你們這票人在那裏便便吧,我們可是意氣風發的帥氣好男人!
(咳!….我想大家都知道當初尤文的莫吉先生不要買Kaka的理由吧…所以義大利會拿這作文章也不足為奇了….場上擋不了人家,只能在場下耍嘴皮…以下就是Romi的解釋….KAKA’就是便便…FIGO則是含有好男人意味的文字)

圖六(Inter Fan):DIAVOLO(紅魔鬼=Milan)好冷喔…只有-11度啦
(.咳!咳!….這個不用解釋就可知道…Inter故意損Milan,現在與Inter的差距已達負11分了…***當然….德比之後…是負14分了….唉!!!.)

除了球迷零星掛的布條帷幕戰爭之外,德比戰的最大盛事,當然就是整個球迷區的大型帷幕的拼鬥囉!

以下就是GUERRA DEGLI STRISCIONI(加油團帷幕戰)

米蘭這一邊是「你們拿到不要臉的冠軍!」

當然Inter那一邊也不示弱:
在紀念偉大的義大利左後衛,同時也是Inter背號三號法切蒂的布幕下面掛著的文字是…
 「老實說,唯一不要臉的就是你們還留在A!」

怎麼樣…雙方球迷你來我往…努力虧對方….我在想…能夠在文字上如此的搭配,是否雙方球迷在德比戰前就進行過滲透的間諜戰呢….才會在文字上能夠有如此恰當的回應,要不然就是….在現場準備長長的白色大布條和奇異筆…大家在場上直接見招拆招…..不過能夠如此進行,真的….要很有文字feeling跟造詣,才能在短短的文字當中,達到損人又利己的功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