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紅魔之後,心中就想不久很多的足球雜誌就會處處是米蘭,張張是Kaka了,

果不出其然,在歐冠決賽前夕,因為本賽季義甲的阿斗米蘭戰勝英超無敵曼聯的話題性實在太強大了,所以決賽前的報導中,感覺米蘭與紅軍的比例又是一面倒,文中倒不是說誰贏誰輸,而是米蘭本賽季如此戲劇性的轉折,讓人免不了想要大書特書.
以下這篇報導似乎是位住在義大利的日籍特約記者所寫的,沒事就來看看身在義大利究竟會接收到怎樣的歐冠訊息吧……

歐冠決賽,米蘭能否復仇成功?

 「聯賽稱王者是沒有間隙的Best Team。歐冠稱霸的是Great team偉大球隊卻沒有必要是Best Team」這是義大利著名評論家、馬里歐・斯科切魯蒂的言論。

進軍決賽的米蘭和利物浦在聯賽中都是很早就遠離冠軍爭奪行列,加上有傷兵,在戰力上不算是很完整.特別是米蘭,就如同Gatusso自己說的,「在小組賽之後,連用1000里拉賭米蘭會進入決賽的人都沒有。因為連我們自己都不相信嘛!」、就在兩個月前大家還是把“失敗的賽季”的烙印貼在米蘭的身上。

喪氣是從賽季前就開始的.首先是義甲醜聞案,讓原本上賽季第二名可以直接進入歐冠小組賽的米蘭,到最後關頭都不知道「處分是取消歐冠出場嗎?」,也因此整個球隊補強活動全面叫停。

最後的結果是米蘭將從預備賽開始打起,卻因如此整個季前準備從特例的強行調整狀況展開。一般來說,季前準備會讓球員的身體狀況在夏季從開幕戰開始到冬休期之間都能保持一定水準、不過當時米蘭球員卻必須帶著沉重的身體負擔從8月歐冠預選賽開始打起。其結果就是米蘭在體力掏空下,不得不迎接新賽季的到來。

義甲開賽後,米蘭為主力的傷停苦惱,甚至有些比賽不讓青年隊的球員充數的坐在替補席上,連大名單都會人數湊不足。此外,贏得世界杯的球員們(Pirlo,Gatusso,Inzachi,Gilardino,Nesta)全不出彩,醜聞判罰的負分效果也造成影響,對米蘭來說,連確保[聯賽第四名]這種低調的目標達成都顯得充滿危機。

轉機是利用冬休期到馬爾他島進行的一週迷你集訓開始的。對於狀態低迷又逐漸失去自信的選手們,Ancelotti是這麼說的。「如果想要跟著我的話,我就會帶大家進入歐冠四強賽」。之前眼前只看到訂下“聯賽進入歐冠出賽圈”這種低調目標的選手們,為此眼神也為之一亮。

米蘭在冬季轉會市場中獲得的Ronaldo,透過其得分能力的幫助,而得以慢慢抬起頭來,另外因手術而長期停賽的守備重鎮Nesta也歸隊了。其他的傷兵也從醫務室中接二連三的回歸、主力陣容湊齊的米蘭在四月到來的同時有了重大的轉折。

如Ancelotti之前所說的,他真的帶領著球員進軍歐冠四強賽。而且他們還葬送被稱為今年歐冠最強的隊伍曼徹斯特聯隊進入決賽。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壓軸的第二回合賽事。

第一回合賽事在最後的最後,米蘭因為失誤而被2-3的擊敗,賽後Seedorf在老特拉福德所說的「這是比起平手還好的結果」並不是隨口之詞,Ancelotti也承認的說道「這轉變成第二回合我們一定要贏的一股同仇敵慨的精神力量」

接著幫米蘭選手點起心頭之火的是,在聖西羅和曼聯比賽的前一天所舉行的另一場四強賽,利物浦得到了歐冠決賽權。

兩年前在伊斯坦堡的決賽,米蘭參賽,對手是利物浦。前半結束時比分是3-0. 任誰都想米蘭第七度的歐冠優勝是確定的。然而從後半的第9分鐘開始的7分鐘之間,米蘭突然出現黑洞現象。就在時針指到15分鐘時,利物浦已經追成平手了。比賽就這樣的進行到PK大戰,米蘭在不知發生何事的狀況下,只能屈居亞軍之位。

和曼聯的賽後,在麥克風前放話的只有Gatusso一個人,「我希望打敗利物浦復仇」。然而就如Maldini所說的「在那之後,我一年間一直都在想著那場決賽」,在那場比賽失落歐冠的苦澀記憶實在是印象猶新。

有人說那種復仇心理可以更加轉化成精神能量,也有人說這樣會帶來反效果。不管大家怎麼說,對於米蘭而言要他們「不要想著復仇」是一種無理的說法吧。

米蘭是將帶著「很大勝算」的心情前進雅典的嗎?。如果是,那將不會是看扁利物浦,而是相信自己處於最佳狀況而已吧。特別是從深沉的睡眠中好不容易醒過來的“更衣室超人領袖”Seedorf,在八強和四強賽事中以進球及助攻幫助球隊,還要看他是否被人信賴而發揮特色。

而且米蘭還有Kaka。在義甲整個賽季狀況只是“普普”的他,彷彿一到了歐冠就會自動轉換能源開關,他的表演一再的拉拔球隊前往更高的位置。到目前為止以10個進球成為歐冠的得分王。他雖是從稍微後面的位置以速度衝向球門前的選手,和其他的球隊一樣,利物浦也將會為Kaka的得分能力所苦惱吧。

米蘭的缺點是在領先時全隊會有裹足不前的現象。聚集一群像Kaka,Pirlo這等控球高手在場,可是一進入守勢,控球位置就會運轉不靈。

還有米蘭PK的確很糟,不過也不能加以忽視。由Ancelotti所率領的米蘭被糾纏進入PK大賽分勝負的四場比賽中、勝利的只有2003年的那場歐冠決賽而已。本賽季在義甲所得到的5個PK中也有3個射飛。

根據不管什麼事都喜歡對照過往今昔來預測勝負的義大利人的說法,如果碰上PK大戰,米蘭的勝算還是很高。首先,因為舉行決賽的5月23日那一天對米蘭來說是吉日。(***義大利人真的是天真的很可愛!!!)

1968年5月23日,米蘭在CupWinerCup中得勝.
1987年5月23日,米蘭勝Sampdoia獲得UEFA cup出賽權.
1990年5月23日,米蘭在歐冠中獲勝。

另外新當上UEFA會長的普拉提尼表示,「歐冠獎杯的授與將不是在球場上,而將會重新採用請球員走到主看台區領取冠軍獎杯的授獎模式」,這項決定也讓米蘭球迷很高興。因為以這種領獎模式授獎給優勝球隊是從1994年開始,而1994年正是米蘭以壓倒性的強大戰勝巴塞隆納,拿到歐冠獎杯的一年。

最後,歷史究竟會不會輪迴重演呢? 
我想這個問題的答案只有神才會知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