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譯自Number687的某段吧...


text by Cristiano Ruiu
宮崎隆司=翻訳・構成
translation by Takashi Miyazaki
  
 ──這個夏天又在流傳你要轉會到皇馬的消息。經過一年以上,西班牙媒體還是樂此不疲的報導,甚至連皇馬的會長卡德隆都敢這樣肯定的說。「米蘭沒有挽留Kaka的權利。Kaka的真心在馬德里」。


Kaka: 「不過,真實卻不是這樣。我跟馬德里從沒有一絲半點具體的談話。我的父親和皇馬首腦談過話這是事實,除此之外,我現在敢說的是,皇馬對我有興趣這件事,我打從心裏覺得很光榮,僅止於此而已。因為皇馬毫無疑問是世界最具權威的俱樂部之一呀!」


──在這之前你數度表明,對於皇馬想得到你的事表達謝意.也因此讓球迷們感到很不安。他們害怕就像去年夏天Sheva做出的事那樣,你也可能在哪一天就冰冷的背對著米蘭離去吧!。


 Kaka: 「那可就不同了。我和米蘭的契約是到2011年.就像加利亞尼副會長所公開說的那樣,我們預計將在近期內討論續約到2012年的事。我將會對身上的紅黑球衣全心盡忠。除非米蘭高層決定要把我賣掉,我是絕對不會自己提出轉會申請的。Sheva確實是希望遷往倫敦居住,不過我的心不在馬德里。我和Sheva是不同的」


──休假時間有和貝魯斯科尼直接對話過嗎?


Kaka: 「我們見過幾次面也談過話。不過從來都沒有以皇馬為話題。因為那是沒有必要說的話呀」


──那麼,有談到Ronaldinho嗎?


Kaka 「會長確實很想要想法子得到他。當然如果能跟他一起踢球我也很高興。只不過他和Barca之間還有契約,現在的他也應該沒有離開球隊的理由。所以在和我的對話當中,會長並沒有提到他」


──你和Ronni之間如何?


Kaka: 「我和Ronni都沒有參加美洲杯的比賽,這個夏天幾乎都沒有談話的機會。我和Ronni雖然都希望對巴西國家隊的勝利有所貢獻,不過我們倆四年來沒有任何休息的持續撐下來了,但在上個賽季結束後,都覺得身心有必要經過一次的重整。感覺上賽季的最後,我們是只用力氣在撐著跑完……」


──被你稱為疲憊不堪的上賽季,即使如此你卻得到了歐冠金靴獎.無論名實都是歐洲第一名的球員,今年冬季的金球獎也被認為已是你的囊中物。那經過充足的休養所面對的新賽季,要阻止你將會成為更加難辦的事情吧?


Kaka: 「這種事要我如何說呢?(苦笑)。我想對我的盯防將會更加吃緊吧!同時所有的球隊都會徹底的去鑽研面對米蘭的對策……。不過,我倒是很歡迎將會面臨的嚴苛賽事。因為越是衝破艱難的局面,我才能變得更有技巧更加強大呀!」


有米蘭才有我


──對於金球獎你覺得如何?


Kaka: 「對於這點我也不能說些什麼。對於那個獎,現在的我一點都不想去想。只想要面對眼前將要面對的比賽,就這樣而已。不過,如果硬要我說,而我能夠說的,就只有如果得獎的話,那全是託隊友之福。要得到金球獎,球隊的冠軍頭銜是不可或缺,能夠拿到上賽季的歐冠,並不是我一己之力,而要說是整個米蘭這隻球隊.有Seedorf連續展現的助攻和進球,有支持讓他保持良好狀況的Ambrosini,有能夠讓Pirlo安心組織進攻的Gattuso,還有在他身後支持著的後衛陣線……。還有在整個賽季能夠讓選手有效輪替的教練的能力,以及能夠因應教練指揮的所有球員們。多虧有眾人的力量,才讓我們得以在歐冠中稱霸。當然這個賽季也是一樣。即使對我的防守會變得更嚴密,要尋找對策面對未來的也不是我一個人而已」

(接下來有興趣的請看Number6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