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Zefiro的Romi San最近提供不少Nesta的話題與情報.以下就是Nesta的相關報導整理.

奪得世界杯冠軍後, 所有的Campione del Mondo球員都得到國家的獎勵,領到國家最高的體育勳章.正式典禮是在2007年1月8日舉行,不過當時咱們家的Nesta正在美國邁阿密進行手術後復健,無法出席參加.

不過獎最終還是要交到受獎人手上才行.於是受勳儀典就改在米蘭到羅馬參加Lazio客場之役的住宿飯店,在比賽前一個夜晚舉行.

頒發這個體育界最高勳章給Nesta的是CONI會長Gianni Petrucci以及秘書長Raffaele Pagnozzi.(後者其實是Nesta的岳父),所以頒獎典禮就在岳父親手交給女婿勳章的儀典中完成..





因為是客場前一個夜晚,到場觀禮的基本成員自然全都是紅黑軍團中的隊友們囉!

Nesta是繼Pirlo, Rino, Pippo, Gila之後,第五位紅黑軍團的人領到這個勳章.其他四位則是在今年的1月8日在義大利首相官邸領到.

這是2006年德國世界杯英雄們的偉大榮譽,是他們在決賽時戰勝法國而得到的冠軍榮耀.Nesta在國家隊身經百戰,克服了無數的傷痛與體力問題,儘管已在不久前跟國家隊道別,不過還是該要將這個名譽頒給長年為國家而戰的他.

能在自己俱樂部球隊的隊友前面領到這個獎,對Nesta而言也格外具有意義吧! 畢竟,他已做出了選擇與決定….未來將在紅黑軍繼續效力,把自己的所有貢獻出來



在媒體鏡頭前就會彆扭緊張渾身不自在的Nesta,這次眾星拱月的站在中央時....
那個表情真的很好玩.....



每逢與Lazio的對戰前夕,Lazio出身的Nesta,就會受到媒體自然的關注,Lazio球迷對他的感情與態度絕對不同於Oddo. Oddo回到奧林匹克球場,Lazio球迷對Oddo並沒有太多的責難,愛之深才會責之切,當年Nesta轉會到米蘭之後,首度回到奧林匹克球場的那場比賽,真的是讓人難以忘記呀! 穿著米蘭一身黑的第三客場服,打從Nesta一踏上球場就面臨滿坑滿谷的噓聲,大家越是噓他,他就越努力,感覺一股悲壯又傷感的情緒迷漫在空氣當中.因為心繃的太緊,人又太賣力,最後Nesta在一連串的抽筋,被場外雜物砸中,及拼搶受傷後,自己舉起手來要求換人離場…..

第六年了….重回Lazio,大家還是對Nestsa關心特別多!

或許光陰歲月除了能讓人淡忘也會讓人開始留戀….

Lazio球迷的喊話聲也不在如此尖銳,反而多了份感謝與感情

賽前Nesta接受採訪時曾說Lazio有人對他的批評,沒想到球迷的反應竟然是….

「感謝偉大又在歷史留名的隊長,是你讓Lazio得以偉大,我們為此感謝您! 說您已經累垮的人,或許他是喝醉了吧! 您是我們Biancoazzurro之魂,請回到我們的身邊・・・」

人不能短視而要看長遠…每個人都走在自己的歷史軌道上,Nesta如是,眾人亦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