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自己看完就算了,
不過沒想到魔力鳥竟然是如此看待米蘭,
在世界眾家球評快要一面倒的看好槍手的狀況下
魔力鳥會這樣說,先不管明晚賽事最後結果如何,
還是要特別的感謝魔力鳥一下.



魔力鳥預測0708歐冠16強賽事
「晉級熱門是Barca & Chelsea」
2008年02月19日 
(譯自sportsnavi歐冠專欄...and 塞爾維亞與費內巴切因選手不熟要查證很麻煩就自動省略不翻了)


■從外面看歐冠感到有點奇妙 


――0708賽季的歐冠第一回淘汰賽即將展開。大家都很認真的看著歐洲各隊狀況、你的展望又是如何?

 要這樣預測總是困難的,雖說如此, ---如果能夠觀察各隊個別的狀況,如在國內聯賽最近的狀態,或是解析其本賽季的戰況,還是可以加以判斷吧! 一般來說,考慮到球隊能力或是過往的戰績,比其它隊伍更快浮現在我腦海中的是Chelsea和Barcelona。不過,足球比賽驚奇總是存在的。

――這次離開教練的立場,而是從外界來看歐冠,有沒有不可思議的心情呢?

 或許確實是有點感到奇妙.我這4,5年間,一直是身為指揮官長期處在緊張感中參與歐冠賽事,而現在我能用沉穩的心情來看比賽了。
 老實說我去看了非洲杯的比賽,前些天才剛回來呢! 我那時覺得一切都不一樣. 球員們自由的踢球,身體充滿著腎上腺素散發的激情。當然他們也會失敗,不過卻傳達出來,他們打從心裏熱愛足球的感情。光看他們踢球就很快樂,也有很多很美麗的比賽,他們也能一邊冷靜的分析來踢球。


――具體來說,看了第一回的淘汰賽對戰卡司,你是否會覺得和奧林匹亞克斯對戰的Chelsea相當的有利呢……

 理論上,在這個階段Chelsea的優勢是不可動搖的吧! 然而奧林匹亞克斯也有很好的人員補強,.儘管如此,Chelsea只要掌握好他們的節奏,剩下比較重要的就是個別選手的身體狀況是否已調整好能參與這場賽事而已了。不過要說Chelsea準備如何,不如說要看他們的對手奧林匹亞克斯準備如何吧。特別是在希臘的第一戰,他們將要如何來應戰。只要在主場贏球,在史坦福橋的第二戰,或許就能找到晉級八強的勝機呢。

――Roma vs Real Madrid的對戰相當難預測吧

 是呀! 對我來說,皇馬該是處在獲勝的第二群組中吧,恐怕米蘭也可以包含在這一領先群當中吧。皇馬這個賽季展現出近年難得一見,在國內聯賽中堅強挺進的戰況。選手層變厚了,我認為因為連續出賽的選手變得越來越少,選手們也就能夠保持在極佳的狀況。像Raul或Guti就是如此! 因為如此,因為核心的主線並無變動,所以才是球隊有好結果的要因.此外,這幾年皇馬所看不到的球隊的凝聚力,這個賽季令人感覺到了。解析貝納烏的歷史,很難令人會想皇馬會在主場失敗。

 雖說如此,羅馬也沒必要悲觀。掌握關鍵的怎麼說都在Totti的身上.我們有必要看看他的狀況能提升到哪裏。不管如何,我想皇馬應該不會對Totti採盯人戰術。畢竟白色巨人的光榮傳統不會讓他們如此做吧。恐怕以Gago為中心的中場不會對Totti一對一的盯人吧。這場對戰卡司也將是一場有趣的比賽。以往我們看過羅馬很多精彩的比賽、團隊的展現中又有統制力。不過,我認為最後會晉級八強勝出的還是皇馬,不會錯的啦……。


――Liverpool vs Inter 兩者也是平分秋色吧

 從球隊狀況來說,現在居於優勢的是Inter.。在戰力上他們也高於Liverpool,在義甲他們和第二位的羅馬已有相當的差距,因此能夠保存在歐冠賽事上的戰力..另外,我認為Liverpool是處在很嚴苛的狀況中。他們在國內聯賽幾乎已從優勝戰線中脫離,在攻擊上倚重Torres的比重太過於大.。不過,紅軍具有遠比Inter更充實的勝利者的歷史。如果說Liverpool有所謂優勢的話,那就是他們過往所獲得獎杯的重量吧。Inter以往總是遇到勝負輸贏就軟腳,而Liverpool卻有在絕境中的強勢.。

――沙克vs波爾圖 又會有何種的結果呢

 對我來說我會信賴波爾圖。在歐洲的杯賽上,他們是一隻有偉大傳統的球隊.不過這兩個球隊是勢均力敵,會是場平分秋色的比賽吧!。在這意思上,這可說是第一回淘汰賽中最難預測結果的對戰卡司吧。

――在本賽季的淘汰賽可算是對戰好牌,里昂對上曼聯也是強豪的對決

 這場比賽或許會發生不按牌理的事呢。基本上來說,曼聯的球員構成並不平衡,坦白來說的話,他們是偏重攻擊.以CR,特維斯,魯尼三人組成的前鋒,加上斯格爾斯及吉格斯的攻擊群破壞力超群,不過他們應該當心里昂的防衛.有必要多注意一下在老特拉福德舉行的第二戰。
 雖說如此,我看了10日比賽他們和曼城的德比,看到他們在球場上的空間太過開展的問題很吃驚。也就是說像曼城那樣以合陣消除空間的隊伍,對曼聯來說是個威脅.換句話說,要打敗曼聯,這會是一個有效的方法。對里昂來說,只要能超越眼前的障礙,穿過他們過往老被困在淘汰賽中的困境,或許就有可能實現他們未曾實現過的願望.不管怎麼說,我想在老特拉福德的第二戰將是個關鍵吧。


――Arsenal vs Milan可說是這一輪淘汰賽中最受注目的了

 正是如此,本賽季的米蘭可說並沒有渡過一個好賽季,球隊還處在試圖年輕化之前的最後一步循環上.。然而, 米蘭就是米蘭.。他們具有能力,在世界的杯賽上擁有無以倫比的經驗.。正因為如此,他們即使以阿森納這種擁有漂亮足球的隊伍為敵,我還是會認為米蘭會是勝利者。阿森納他們一直由同一位教練創建球隊的一切,在我看來、他們的選手還太過年輕。他們還不能說擁有歐冠經驗及充足的隊上傳統。但是我很喜歡Cesc的踢球。歐冠對他的生涯來說,將可能是他證明他自己是現代明星球員中一份子的最大機會。在這意思上,我敢說這將會是一個很有趣味的一場對決。

――在最後談談Celtic vs Barcelona吧……

 就如我一開始所說的,我覺得Barcelona在一般來看會是勝利熱門,對我自己來說,也覺得只要個別的球員只要都能發揮他們本來的能力,一定就會是優勝候選中的龍頭之一。Barcelona是一個偉大的球隊、和Celtic的底力之差是顯而易見,只要沒有不得了的驚奇,在這個階段Barcelonao將會很順當的獲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