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離我們遠的哩,還是關起門來關心米蘭家事吧!
(***老實說,還是為了錄週日米蘭最後一場大勝賽事,完成小拓之託,這才發現……什麼? 今晚有場歐冠決賽哩…..真搞笑. 不過,球迷最後的選擇還是,錄下米蘭的比賽,歐冠決賽呢……Let's  look and see……)

話說,Rino是一根腸子通到底的人,一有不滿一點都藏不住,不提季前的Euro Supercup及季中的世俱杯奪冠,對於米蘭來說,0708賽季的確是個糟糕的賽季,除了隊長臂章問題,還有球會在轉會市場上的企圖心問題,當場外有很多事讓咱們的Rino擔心起來後, 那股讓他無怨無悔獻身般投入的動機不足,或許就很直接的顯現於他場上的表現了.

網上的外電譯稿,內容有時會真假難明的失真,或有加上記者自行的憶測或解釋,好心的Zefiro的Romi San決定把報上刊的關於Rino長篇的報導直接提供出來,是真,非真,全憑讀者自行判斷.另外也參考另位義文很棒的網友部份譯註來補全.加上球迷生活上越忙,就越喜歡投入這種......可讓人暫時專心無意識,又不用太傷腦筋的轉譯工作.

鬥犬Rino最長的一天

米蘭,Gattuso決定留在米蘭,在這家球會結束足球生涯.這咆哮鬥犬在足球生涯中最長的一天,不過是以Happy Ending的方式結束.在擺滿獎杯的房間中舉行記者會,旁邊伴隨的有加利亞尼,布拉依達,安切洛蒂,經紀人達米克,以及父親的法蘭克.包含十個小時的等待,從早(11:00~12:15)到晚(17:25~19:20)的兩次會談,就在5月19日的晚上七點半,傳出Gatusso和米蘭之間又再度重歸舊好的新聞了.就在原本被視為彼此經過長久歲月而失去了接觸的刺激,即將迎來完結篇的時候,這位中場大將已簽好將會繼續三年,直到2011年的契約.

這一天
對球迷來說是胸中不得不充滿激動焦慮的一天.在球會本部及球會專用車道的步道上,他們隨著時間的過去,而充滿擔心的一直等待. Rino在早上從第二出入口進入球會(在一小時後,他和父親及經紀人,在另一部友人的車陪同下,安靜的離開.)下午再度拜訪球會.而此時南看台的球迷帶頭大哥們也前來.大家的腦中都想著,事情已經定案了,和其他人一樣的,Gatusso一定是來跟過往一起得過無數冠軍的球會進行告別的.為何會如此確信呢,是因為在週日夜晚的聖西羅停車場,在和Udinese的戰後,他們和Rino見到面,Rino跟每個人都一一打招呼話別
.
說明
「俺和加利亞尼及安切洛蒂談過,幾乎都沒啥要說的話。實際談話只有五到10分鐘而已啦。」Gattuso說.。

「在米蘭再留三年,俺會完成俺的契約。讓大家看到了很遺憾的賽季,還要以這種狀況再持續一年讓俺很痛苦。俺這個人是只要手腳快就能在球場上展現最棒的狀況。不過,如果腦袋跟不上來的話,腳就動不了。俺講了俺的痛苦,他們也聽進了俺的話。有些問題一定要搞清楚才行,關於這一點俺跟該說的人面對面說了,確實會長是貝魯斯科尼,不過俺至今常常溝通的人是加利亞尼,這也是俺對他的尊重(***沒有越級直接找會長談),所以當然是只想跟加利亞尼談談了。」

Gattuso另外又明確的說,他的不滿跟契約金一點關係都沒有。不過,對於場上位置及Kaka當隊長的可能性上有所疑問是肯定的.。

「把俺擺在邊路?即使俺並不喜歡這樣,俺也待在邊路拿到過冠軍呀……,總之,俺跟俺的小孩發誓,問題不是錢啦。(***是說Rino很寶,一個小孩在襁褓,一個一年級未滿,都還那麼小,還跟小孩發誓也挺可愛的)」鬥犬繼續說道.

「俺希望能澄清所有跟錢有關的疑惑。隊長臂章嗎?那當然由Ambrosini來承接才理所當然,下一個就是俺了吧。像金字塔那樣、俺等應該要遵守啦、不然當然就會爆發種種的不滿啦。總之,再過一年都是沒有問題的啦,因為Maldini還要繼續下去了。」

心的選擇
滿足與幸福。這對重新”得到”Gattuso的加利亞尼來說是當然的事。因為他成功的留下他中場的大將了。三位的Azzurri(Gattuso,Ambrosini,Pirlo)之外,還加上一位Flamini,他說:「Gattuso的危機,如果視它為危機的話,那也是因為那是由愛滋生的。」加利亞尼強調的說.

「週日夜晚我和貝魯斯科尼會長談過話.。他希望我能夠說服加圖索,讓他能幸福的留在米蘭安定下來。或許Rino他有感受到他被我們廣大的愛情圍繞吧!我針對他的情緒,清楚的跟他說:加圖索是更衣室(米蘭隊上)本質的存在,跟Inter有著21分差距的米蘭要重新出發,沒有他是無法想像的。」

和剛得知拿不到歐冠出賽權的週日,抱持難過的心情時所說的話不同,加利亞尼現在講話已經相當沉著了(**在週日賽後對著電視麥克風的加利亞尼當時是說:『我和加圖索先生(Signor Gattuso)完全沒談過話。我們會聽聽他想說什麼再一起來討論』,對一向親近的人加上”先生”的稱號,難怪媒體會眾口同聲說『這次絕對分手分定了』)。

「光是想到俺如果讓這些年以來,對俺很珍視看重的人美夢幻滅,俺就覺得痛苦。」 加圖索繼續說。

「俺不希望犯了像Sheva那樣的錯,被視為是背叛者。俺的老媽打從三週前就一直不斷的對俺碎碎念這些話・・」

義務的選擇
也就是說,Toni的美夢消失了。「我們永遠歡迎偉大的球員,如果那傢伙想要來米蘭的話。」米蘭中場微笑著說話。

加圖索將會永遠留在米蘭。「如果30歲沒出走,就更不要說到了33歲了。」

以下則是在Corriere dello Sport的精華摘要:

加圖索:
「俺很迷惘。怎麼說呢?就如剛剛結束的賽季一樣,這是俺個人的問題,在這個悲慘的賽季,俺很害怕自己達不到能對球隊有所貢獻的水準。」

「俺想自己無法在邊路的位置上發揮出最高的能力、那不是俺的位置。如果是21,22歲的話,某種的犧牲還忍受得住。不過到了30歲,真是太傷了.無法時常的發揮出最棒的自己。話雖如此,俺在邊路上,還是和四個人一起在中場拿到了兩次的歐冠呀。」

(註:當天臨時被叫出來的安切,似乎在這齣挽留Rino的演出中,對Rino發揮出最大的說服力。據說內容可能是『Rino,你想想看,咱們來了個Filamini,這就可以讓你能夠多多喘口氣了呀』之類的)

「加利亞尼還把房門上鎖了,如果俺是來告別,要走出去就只能從四樓的窗戶跳出去才行呢」Rino笑著說.


********************************************

Rino思變事件其實反應出,Post- Maldini的米蘭更衣室還充滿疑惑.一代強人之後的接班人,要想搞定大牌如雲的更衣室並不簡單.

傳統封建,能力與權威,很多事情不一定都能一一畫上等號,人呀?總是最難搞的啦!
看來Sheva的離去,對於米蘭有很多的餘波盪漾.

想好的就是,不管是強大如Kaka,或是忠膽如Rino,兩人都被Sheva失敗的轉會影響,而在最後的決定關鍵點選擇了米蘭.

站在米蘭高層的立場,真不知該感謝Sheva,還是要苦笑

是說Rino的老媽也好可愛…..或許是一直在他耳邊碎碎念,希望Rino不要變成球迷心中的第二個Sheva….

(*是說Sheva也好可憐,在米蘭七年的功勳,竟因一次轉會而永遠落人口實….晚節不保,可悲呀!)


以下是同一份報導的另一版本譯文內容,提供參考!

「只要花五到十分鐘就能談完俺的問題。其中是有幾個問題,不過那都跟金錢完全沒關係。安切和加利亞尼都聽了俺的話、俺跟他們都像以前一樣是好朋友。接著三年都留下來,俺的事業會在紅黑米蘭中結束.實際上俺從沒想到會待到那麼的久。其實俺也從沒有真正的想過俺會離開米蘭。過了九年的話,那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啦」

「當俺進到房間要坐下時、加利亞尼將房門鎖上,還跟俺說,如果要出去的話,就非得將俺從窗口扔出去不可了。他這樣說,就立刻化解了房間內怪怪的氣氛呢。俺很認真的正視這件事。畢竟要全心以赴的時候,腦袋一定要很清楚才行。這個我就不再多說明了、俺是用全身感到球會的愛情。當俺穿上這身球衣,不管何時都充滿對勝利的渴望。也因此當無法好好做到的時候,就會覺得有點悲哀」

「在這意思上,球迷們的愛情也很重要。是呀,俺不想犯了跟Sheva一樣的過錯.還好現在也不會被視為背叛者事情就解決了。這幾個月,我都沒說話。那是因為我們有個重要的應該要達到的目標(第四名以內)。俺希望大家能立刻就取回為歐冠而戰的戰力、非得將失去的出賽權拿回來不可」

「他們(加利亞尼和安切)讓我明白,他們還擁有對勝利的熱誠及目標」

「只要Maldini還在,他就是我們的隊長。接著就輪到Ambrosini,接著是俺.這是該要尊重的金字塔,俱樂部絕對不要插口來管.俺等人會用自己的評價決定這才是正確的事」

「像背叛者那樣的轉會,類似像Sheva那樣,有可能讓球迷失望,像那種的事,我全部都無法接受」




以上Rino最長的一天的種種已經播報完畢.

改變Rino想法的重要關鍵點之一的,可能是在Parma家中休養突然被叫到米蘭城裏頭來的安切了.(看記者會視頻就可看到他的穿著,一付渡假中的模樣)

安切說:
「要跟加圖索道別的事,我可是連一秒鐘都沒有這樣想。因為有他跟米蘭過往共同做過的事,才有他現在想做的事,以及他未來將要做的事。我們就這樣聊了一下,如果其中還有沒能溝通的地方,現在全都說清楚了」

安切跟Rino濃厚的友情還是有發生效果啦.

不過米蘭球迷可能想要頒獎給加利亞尼….
沒有他這隻擅於談判的老狐狸,咱們家的鬥犬可能真的就會留不住.

動之以情,說之以理,還要親身展現關門放狗……不,不,不,是打算鎖起門來丟人下樓的演技,化解彼此間尷尬的氣氛,白天的談判沒搞定,一看苗頭不對,還立刻去請安切教頭出馬,兩三下就把其實心很軟的Rino給搞定了.

雖然米蘭更衣室還有很多問題需要一一解決,不過內亂平息之後,接著才能認真的到外面去選賢與能,為米蘭找出一些能夠共同打天下的猛將與賢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