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佛羅倫斯舉行一場慈善足球賽,為一名同時曾在Milan及Fiorentina效力的Borgonovo選手而賽,因為這位球員得了一種目前醫學無法治愈的怪病ALS(筋骨萎縮硬化症,他願意將病情公開, 造成了足球界很大的震撼.

因為這種怪病據統計, 一年內在人口十萬人當中有兩人左右會發病,病情好發於40-60歲年齡層,男性發病是女性的約兩倍.其中足球員的發病率在三萬人中據說高達43人,至今已有39位足球選手死於此病.目前尚無法了解足球與ALS病情間的因果關係, 不過大家都會把原因歸究在足球頭球的問題上,亦或是使用在綠茵球場上的藥劑等,總之目前患病原因還沒能查明,不過因為這位Borgonovo選手是跟Paolo隊長, VanBasten等人都屬於同一年代的.所以讓人格外會正視這等非比尋常的事.

為了這位勇於公開自己病情的Borgonovo選手,由也同樣曾在Milan 與Fiorentina踢球的Baggio發起一場慈善義演賽,由這兩隊的球員一起上場踢球贊助.

很久沒有好好報導米蘭的事情了

今天就綜合一下最近網上相關新聞,為這件有意義的事留個紀錄. (最主要原因是….出現的相關人物都是…..隊長的老友….也代表球迷可比藉此懷舊一下.)

首先出現的是這位……

 

 

 

Van Basten

現役時代曾和這位Borgonovo球員一起踢球的Marco Van Basten,現在是Ajax的教練,他在Fiorentina專用的廣播節目受訪時回顧的說道

「Stefano以往在球場上發揮知性。是位頭球很強、得分嗅覺優秀的球員。我感覺他的實力比現在在Fiorentia活躍的Alberto Gilardino之上。儘管如此、Alberto能活用在米蘭的經驗、我希望他在Fiorentina成長為領袖級的人物」。

這場Fiorentina和米蘭援助Borgonovo的慈善比賽是在佛羅倫斯舉行。不過VanBasten教練卻因荷甲目前在賽季中而辭退了參加這場比賽。

至於這場比賽,雖然一堆國手都到各自的國家隊報到了,不過在Fiorentina 球場的場邊看台上的觀眾卻很特別,因為在義大利國家教練里皮的領軍下,Azzurri的現役國手通通在看台上當觀眾,以此為Borgonovo的抗病生涯打氣及加油

而在場上的,自然就是平常很難看到的影像,米蘭一批老將跟Fiorentina的一批老將的慈善友誼賽.

 

Paolo隊長和Donadoni


 

重點當然在Baresi 隊長啦


 

這裏強調的當然是Billy

 

因為Dinho沒去國家隊.所以自然就成為米蘭現役球員的代表了.

 

 

提到Dinho就免不了會想到奧運過後傳來的八卦消息.Dinho也藉著米蘭體育報的採訪表明心跡.

記者問: 瑞典女子足球代表隊的選手說你跟她求婚的事是事實嗎?

---「『妳美的令人想跟你結婚』這種的形容句子跟『讓我們結婚吧』這樣的句子, 你不會覺得這其中有很大的差別嗎?」
(***嘿嘿!  Dinho這句話回的還真是妙呀!)


講完 Dinho就來聊聊Kaka

標題是: 對於低迷的森巴軍團,Kaka表示「我不是救世主」
2008年10月09日Gazzetta.it.


 
為了南非世界杯南美預選賽而前往巴西國家隊報到AC Milan中場Kaka. 已經有將近一年沒穿上國家隊球衣的Kaka, 談到了他在巴西國家隊中的地位問題。

到目前為止已打完的八場比賽,得到3勝4平1敗,積分「13」,處於低迷狀態的巴西國家隊,想要從低谷中掙脫,對於Kaka的期待日益升高。不過對於由鄧加教練所率領的巴西國家隊, 將國民的期待全要一個人承擔下來,這對Kaka來說,這份負擔似乎太沉重.

「責任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而已。此外, 我不是祖國的救世主、不過, 我承諾一定會竭盡所能的幫助球隊」Kaka說道。

是呀, 從膝傷中復原,連米蘭都還沒等到Kaka全面恢復,真不希望巴西國家隊給他太重的責任呢!

 

 


 

這張就是慈善義演賽的男主角出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