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 JARQUE SIEMPRE CON NOSOTROS

達尼-哈爾克永遠與我們同在

WC2010-Final-荷西-Iniesta進球獻亡友2.jpg

 

西班牙人隊與巴塞隆納隊是同一城市的死對頭

年年舉行的德比熱鬧無比

雖然巴塞隆納近年打遍各地無敵手

不過一回到了德比  兩隻球隊還是處於立足點平等

在世界杯決賽場上

Iniesta的一脫

除了讓世人充滿了感動

更讓他們的同城敵手 整個的大大撼動

如果是球迷 

也會對西班牙人隊球迷論壇上出現的

在新賽季的第一次德比時 全場起立向Iniesta致敬這個提議表達附議的

 

球迷喜歡留下讓自己會感動的新聞

Iniesta這一脫的瞬間 傳達的是人間最美的情感

場上是敵人 場下是好友

友情才是世上無價的寶貝

以下就是英義等傳媒的相關報導

 

2010712 Football weekly報導

Iniesta獻給Dani的進球

世界杯決賽 Iniesta踢入決勝分之後 立刻就脫去他深藍色球衣展示球衣底下白T恤上的文字 那上頭寫著「DANI JARQUE SIEMPRE CON NOSOTROS(Dani Jarque你永遠與我們同在)

 Jarque去年夏天被任命為西班牙人隊隊長後僅僅一個月 就在季前到義大利的集訓時突然的過世 IniestaJarque是曾在U17 U19 U20 U21等不同級別的國家隊隊友。

 「這種時候我希望能和Dani在一起 要追悼他 我認為這是絕佳的機會」

 Iniesta如此說完之後 Cesc,Pique,Puyol三人每個人都拿著啤酒的衝入記者會當中 當他們開始衝著他唱著「你是最棒的!」的頌歌時 Iniesta只是滿面笑意的笑著。

 關於那個成為決勝關鍵的進球 他說

「我現在還不太敢相信呢。竟能夠得到對於球隊來說如此重要的進球機會。竟然有如此棒的事。對我來說 我只想為了球隊付出我小小的貢獻就好了」。

「比賽結束時、我的腦海中開始浮出過往種種的辛苦。不過 足球常常就能帶給我們這種獎賞。那個瞬間 我感到無比的幸福」

 在這之前踢進五個進球 在決賽卻無進帳的David Villa則稱讚他的隊友說道。

「這是場困難的比賽呀。荷蘭守備堅固、不讓我們進入球門地帶。我們雖然也有機會 不過卻始終無法得分、而他們也是有進球機會。最後是由我們的"聖安德列亞"的進球、讓我們成為了世界冠軍。

 

 

2010714米蘭體育報報導摘要

 Iniesta行動而感動的西班牙人隊

 在南非世界杯決賽上 在踢進制勝球之後  

西班牙國家隊代表 中場的Iniesta讓世人看到他T恤上寫著

將進球獻給已逝的前西班牙人隊後衛Dani Jarque的文字

沒有一個人預想到他的行動 而他的心意傳達到西班牙人隊員們的心坎底

 Iniesta對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的媒體說了以下的話。

 「我必須要感謝Dani。在這之前一直沒有機會、我想他是最適合被這樣感謝的。這種無以估量的喜悅 我希望能夠跟他及他的家人 他的球迷 以及所有所有的人一起分享。因此在比賽前我就穿上了這件T恤」

 Iniesta的行動震撼了Jarque的遺族以及西班牙人隊隊員的心。西班牙人隊(官網?)13日上午公開Iniesta的照片以及他獻給Jarque的話語。

 西班牙人隊的球員們在12日重新開始集訓練習 球員們都各自的述說著自己心中的感動。Corominas表示 「我雖然早知道AndreaDani是好友、不過真的無法想像他會做那種事。光是進球就讓我們充滿感動了、當看到那件T恤之後 更讓我在比賽結束之前眼淚都停不了呢。那真是很偉大的舉動。這真的是了不起的驚喜呀」。中場的Hurtado則說「我對他表示敬意。沒想到在那個瞬間、他竟然讓我們回想起Dani的事情來…。他讓我們所有的人都感動。這是種無上的動作表示」。

 在西班牙人隊某個球迷看版上寫著、「因為這種事而哭還是第一次呢」。在看版上還看到 在新賽季西班牙人隊與巴塞隆納的首次西班牙德比上 將要為Iniesta舉行全場起立致敬的提議。球隊也感動表示「這是難以忘記的回憶」、並頌揚Iniesta「在這項讓我們想到足球是由真正的感情所建構而成的偉大行動中 他讓我們看到了在運動比賽中健全的競爭精神」。

 -------------------------------------------------------------------------------------------------

 

說了Barca球員Iniesta的無上友情

自然也不能不提到皇馬的這一位小朋友 Ramos

他的有情有義 也是讓球迷充滿了佩服與感動

因為不管是哪種場合 他都會跟他的亡友一同分享喜悅

遠從Euro2008的歐洲杯冠軍

西德-20080629-勝利時刻-懷念故友

 

到了這一回的世界杯冠軍

Ramos始終都沒有忘的就是與亡友分享他所有的喜悅

這位亡友是Sevilla的後衛

 

WC2010-Final-荷西-Ramos-冠軍獻亡友.jpg

 

2007年8月28日

Puerta不會想到當他走出了Sevilla的球場

也從此走出了人間塵世

 

 Spain-20070828-普埃爾塔年22歲過世-球場中的最後一面.jpg

會如此記得他

是因為就在該年的8月31日

Sevilla與Milan所舉行的UEFA Super Cup沒有因為Puerta的賽前去世而取消

反而成為一場為紀念Puerta而舉行的友誼賽

20070831-EuroSuperCup--默哀foPuerta

 

當天所有的球員的球衣背後都寫著一個名字

Puerta

 

EuroSuperCup--紀念foPuerta

 EuroSuperCup-01-紀念foPuerta  這是一場球場氣氛非常特別讓人難以忘懷的歐洲賽事

 

Ramos跟過世的Peruta是同為Sevilla青訓的好友

從此之後  不管在大大小小的場合都可看到Romas

足感心的...把他對Peruta的懷念呈現在世人的面前

 

看球 也能夠搏感情

這樣的行為就叫做  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