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標題

當然一定會被球迷收入保羅馬隊長新聞當中了

 

陸聞這樣寫 球迷就依樣的收

 

世界最佳陣容因1位置瘸腿 馬爾蒂尼後恨再無馬爾蒂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0111新浪體育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1112(歐洲中部時間1019),國際足聯與國際職業球員協會(FIFPro)的“年度最佳陣容”評選結果出爐,令人頗感意外的一點是,最佳陣容中沒有一名真正意義上的左後衛。普約爾的“客串”,完全凸顯了當今世界足壇的一大尷尬:那就是在左後衛這一位置上,缺少一個真正能壓倒眾生的無愧之選。

  邊後衛在現代足球中早已不是純粹的工兵型角色,像當今世界兩大右後衛麥孔和阿爾維斯,都是以助攻犀利、且防守到位的全面能力著稱。而在右後衛的位置上,皇馬的拉莫斯、甚至是拜仁慕尼克隊長拉姆都有競爭世界第一頭銜的實力。不過在左後衛的位置上,世界足壇如今卻人才匱乏。

  阿什利-科爾本是世界第一左後衛的不二人選,但這位英格蘭國腳卻因三獅軍團在世界盃上的發揮而受到了嚴重拖累。雖然在切爾西始終表現如一,但藍軍在最近一個月狀態大減,也讓科爾的聲威受到影響。雖然能力上毫無問題,但科爾所在的球隊卻無法讓他服眾。

  科爾被英格蘭國家隊拽住後腿,世界上也再無其他人有能力接過世界第一的頭銜。效力於曼聯隊的埃弗拉在最近幾個賽季倒是表現出了足夠的穩定性,但這名法國人在防守上卻經常錯誤不斷。而埃弗拉在今年5月也將年滿30歲,留給他的上升空間顯然不算多。

  西班牙國家隊雖然連奪歐洲杯和世界盃冠軍,但主力左後衛卡普德維拉實在算不上是一流水準。這位即將年滿33歲的邊後衛目前仍效力於中游球隊比利亞雷亞爾,在俱樂部的層面上,卡普德維拉明顯缺少榮譽。

  西甲兩大巨頭皇家馬德里和巴賽隆納,在左後衛的位置上也並非擁有頂級配置。巴薩的阿比達爾防守倒是勤勉有加,但法國邊衛對於進攻幾乎算是一竅不通,加盟巴薩多年,才在本賽季打入處子進球。皇家馬德里的巴西年輕左後衛馬塞洛出道時倒是被人稱作“卡洛斯接班人”,但馬塞洛受皇馬近年來動盪的局勢影響,發展速度嚴重不足,本賽季在穆裏尼奧治下,才讓人看到他成熟起來的希望,但世界第一這個稱號,對於他來說還是離得太遠。

  此外,里昂的阿利-西索科、本菲卡的科恩特勞,從年齡和潛力上來看,是具備成長為世界第一左後衛的可能。但制約這兩人發展的最主要原因,是這兩名年輕球員所效力的聯賽和球隊都算不上是頂級豪門。找不到更大的舞臺,顯然會鉗制二人的未來發展。

  不管怎樣,缺少優秀左後衛已經成了令所有豪門頭疼的問題,像從前的馬爾蒂尼、羅伯托-卡洛斯這種能獨當一面的優秀左後衛已經絕種。自從095 月馬爾蒂尼退役後,世界第一左後衛的位置事實上便已空缺。而阿什利-科爾能否回勇、下一個世界第一左後衛究竟身在何方,恐怕現在誰也說不清。

 

ForzaMilan-200509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