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奧誕生[有功 家光篇]已經播出三週了

日本的收視率竟然是節節往下,讓一般視聽者百思不解

口碑這麼好的電視為何視聽率不好?

 

影迷既然要玩"正格"的追星

自然也要去稍稍去探究一下關於雅人桑節目收視率的問題 哈哈(*多管閒事是需要的)

 

劇組用心 演員演技出色的好戲 為何收視會沒有起色呢

嗯 這或許就跟日本的收視率調查有關係了

 

從日本網友擔心的反應中發現

把電視錄下來之後再看的是不會算在收視率當中的

這齣戲的廣告很多  所以很多網友往往選擇錄下來再看

這樣就可把廣告通通刪除或是快轉跳過  如此觀看的情緒感覺比較連貫

可是

也可能因為這樣的選擇 讓其收視率一再的下滑

日本的錄放影機的設計真的是 深得人心

影迷這些年的"偉業" 就是"親身"了解過這些發明

從VHS轉Disk的單純錄影 到250G~500G到1T的高容量的硬碟

現在可以一機同時錄三個節目已是蠻標準的配備

因為錄影機的功能強大 所以日本這些年來錄影之後再看應該是很普遍的事

從twitter的留言中 發現一堆人都是看錄下來的節目才上來留言  反而很少看現場

畢竟 同一時間全家人想看的節目不同  錄下來再看其實是一個很簡單的最佳選擇

加上電台其實都有推出Video on Demand的服務

乖乖守在電視機前觀賞 早已不是忙碌的現代人收視的選項吧

 

家庭中的電視開機與否 會決定收視率高低

然而 錄下節目是不需要開機的 那.....收視率自然也查不到!!!

 

為此

有位網友的發言 真的

非常有意思

 

そっか~視聴率悪いのか

それは高いのならば、堺さんはリーガルハイに引き続いて・・・

あまりに作品の質が良くなるために録画視聴を促進し、結果的にCMが飛ばされ、

「人気とスポンサーの利益が比例しない」という、

新しい現象を生み出す歴史的な俳優、ということになります。

是嗎? 收視率不好嗎?

如果這個比率很高的話,堺さん將會是繼Legal High之後

再度因為作品實在品質太優而促進了錄影收看

結果造成大家快轉廣告,而形成了

「受歡迎程度和節目廣告贊助商的利益不成比例」這種所謂創造嶄新現象的演員

 

也就是說

節目太過優良 觀眾忍不住選擇錄下來好好收看

結果造成了收視率成績的下滑

 

究竟 雅人桑所拍的電視劇集是不是創造出這種另類又特殊的收視風潮呢

只能繼續觀察下去囉


SM-2012大奧誕生-E03-g1 

這麼一位謙謙君子風的有功  真的把漫畫中的角色詮釋到完美

 

喜歡聽人說好話的影迷 忍不住就要來好好上網學日語

聽聽網友是怎麼的誇獎雅人桑的演技

 

從身到形 從聲到音

會被人說”さすが堺雅人”真是一大的誇獎


 

昨今の俳優さんには珍しく、演じる度に変わる人ですね。

こういう人、いまはなかなかないですよ。大奥、先が楽しみです。

 

 

堺雅人は役によって顔付きと雰囲気が全く違う。勿論、語りも上手いけど。

今の30代後半の役者はアイドルに主役をとられて…本格的な俳優の活躍が少なかったけど、堺さんにはドンドン主役をはってもらいたい。

 

佇まい、表情、所作、話し方すべてが美しくて

堺さんは有功そのものだと思います。

ここまで惹き付けられる演技力にも驚かされました。

今後何度も再放送されるようなドラマになって欲しいです。

 

今まであまり気にしたことなかったのですが演者さんの「声」って重要なんですね。

堺さんリーガルハイはすごい早口でまくしたてるように話してたけど、こんかいはゆっくりと優しく包み込むような台詞回し。。どっちも聞きやすくてとても同じ人物とは思えませんね~。これがプロの俳優さんなんだな~と圧倒されます。

 

堺さんの慈悲深いまなざし、癒しに溢れた声がいいなぁ。上様に女物の着物を着せ、髪をほどくとき、肩にそっと手を置く仕草に優しさが溢れていて、感動した。

 

今回は有功の女装シーンがどうなるのかが原作ファンにとって見所の1つだったはずだがあの場面は原作が漫画だからこそ描けて説得力も増すところであり生身の俳優にそれを再現させて興を削いでしまうにはあまりにも勿体ない。原作にかなり忠実な制作陣が下した数少ない変更は功を奏して実に自然で感動的な流れになった。(がっかりした人も大勢いるだろうが)

ともすれば原作に違和感のないビジュアル重視で配役を決める選択肢もあったかもしれない中で敢えて堺雅人と多部美華子を主役の2人に据え彼らの演技で視聴者を納得させた番組制作陣に拍手を送りたい。家光の哀しい笑いを察し所作・佇まい美しく近づく有功の最後の抱擁は初回からここに至るまでのベストシーンだったと思う。

 

是說 ,第二話中,影迷想要變成若紫,

那到了第三話呢?

以下這位日本網友的話,也算是影迷的心聲  哈哈哈~~~

 

 

私も大奥で働きたい、ゴミ捨て係か草履番でいいから、、、

そして有功さまにあの上品な美声で「おはよー」とか「うん」とか言われたい

我也想在大奧工作,就算是倒垃圾或是拿鞋的都好(*這是雅人桑在之前大奧永遠篇試映會中說過的話)

只希望有打照面機會時 

有功大人能用他那高貴的美聲跟我說一句: "早安" 或是"嗯!(招呼語)!!!"

arrow
arrow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