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人桑之所以在古裝片上殺傷力如此強

他儀態的優雅真的是男女通吃

 

日文稱之為"所作"

先來每日一句的說文解字一下吧!

所作(しょさ): 

身のこなし。しぐさ。

また、演技の動作。(体の)動き 動作 (理にかなった)身ごなし 身のこなし 演技

(~による)振り付け (泣く)しぐさ 思い入れたっぷりに, 舞台上での身のこなしや演技。

 

舉例來說的造句: 「堺さんは、所作が美しい」。

 

SM-201210-大奧-有功-玉榮 SM-2012大奧誕生-E03-g1 大奧誕生-E06-有功-SM-14-玉榮有事相託3  

 

若是拍NHK的大河劇,各項歷史考據都做的很確實

無論方言 台詞及動作 都有專門的指導老師跟在旁邊指導

在一些傳統技藝上,美感是靠一種鍛鍊過的紀律創造出來的

雅人桑無論是挺直的背 雙手放的位置 鞠躬的角度 真的都給人一種~~~~"練家子"的感覺

有男性網友在看了大奧之後表示  .....

他決定以後要記得挺直自己的腰桿 把背打直

因為....那樣非常的”かっこういい”

 

影迷最近上網看了一些照片及影片

真的就發現這傢伙 總是坐有坐像 站有站像(*雖然有點外八)

雖然戲外的雅人桑在平日走路或是跑步的姿態部份就無法評分了......

這在以展現不羈耍帥形象為主的藝能界 簡直就是"異類"  

其中有張照片是他跟2012年12月初以57歲盛年過世的歌舞伎名人中村勘三郎的兒子中村勘九郎(第六代目)的合照

這可能是兩人在2004年共演NHK新選組的時候.....一起合影的

兩人的手竟然都不約而同的自然的貼在膝蓋上 

真的讓影迷印象超級的深刻呀

再看雅人桑為了影片宣傳而參加一堆的綜藝節目時也一樣

他的坐像真的"呆"到可以   總是手貼在膝蓋上像個乖寶寶似的 

而這~~~換個角度講,這就叫做  "教養" 吧!

應該找幾張照片來驗證才對~~~

 

多年前上徹子的部屋節目

 

SM-SitStill  

 

 

 2012年9月鍵泥棒のメソッド節目宣傳時

 

SM-SitStill-2  

 

教養其實是在日常生活上訓練的

台灣在搭大眾捷運系統的井然有序禮讓之風   成為一道很特別的人文風景線

不過 在一些表演殿堂上 就真的......有待加強

影迷在12月初觀賞在兩廳院自由廣場搭棚表演的法國陽光劇團的"未竟之業"時

就曾經有一個非常糟糕的親身經驗~~~~碰到一位 禮貌需要重修的美女

當時身旁坐著一對看起來像是三十未滿的上班族情侶  打扮穿著入時亮麗還噴著香水

身體微恙要來看這齣難得的戲劇 真的無可厚非

不過整場咳嗽咳個不停  就真的十分的干擾

 

人總會生病也不好多說什麼  問題是這位美女竟然....

咳嗽卻不掩口 這是要怎樣啦  ~~~~~~

搭建的舞台 坐位區也是木製長條型(像教堂坐位那樣) 

人與人是肩并著肩的緊靠,中間沒有扶手的間隔

這位美美的小姐 從節目上半開始一路斷斷續續的咳到最後

因為她不掩口 坐在隔壁的影迷只好自求多福的尋找掩護了

Oh My God!  這場表演是超過三個鐘頭的喔~~~~~~

 

美麗而無禮  實在是讓人無言

所以當看到聯合晚報這篇報導時 頓覺找到知音 

只因心有戚戚焉

不轉載不行~~~

 

 for reference:  

 

 咳嗽可以控制 孩子可以教育

焦元溥/聯合晚報

 

在噴射機時代,全球旅行易如反掌。但有些人就是不愛,有些地方就是不去。

 

這其實是個人的事。但如果他剛好是演奏家,還是超群絕倫的大演奏家,沒辦法,「山不來,我去山」,如果他就是不來你的家鄉,你只好隨他旅行。

 

比方說,鋼琴演奏大師奇斯.傑瑞特(Keith Jarrett)

 

說他是演奏家,其實並不真切。他的爵士即興,往往理路分明,根本是現場表演作曲。也正因如此,傑瑞特需要專心。自己需要,也要求聽眾專心。不要干擾他的構思,也不要輕忽他的演奏。

 

所以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何他無法容忍咳嗽。

 

「要咳請先咳完,我再演奏。」喉嚨癢是嗎?不只一次,傑瑞特會要求全場聽眾一起咳,一起清嗓子。如果之後聽眾還是咳嗽,他就直接走出舞台,宣布不彈了。

 

20061031的巴黎音樂會,傑瑞特就是這樣幹的。

 

可怕嗎?其實也剛好。真的有病,不能止咳,又何苦來音樂會?就算要咳,也不是不能拿手帕衣物等降低音量。但音樂會(各地皆然)最常見的就是毫不遮掩、肆無忌憚,聲音勝過一把法國號中音音量的咳嗽。咳嗽真的不能忍耐或控制嗎?我懷疑。SARS期間仍有數場音樂會,記憶所及,無論是魯丁(Alexander Rudin)大提琴音樂會或史蘭倩斯卡(Ruth Slenczynska)鋼琴獨奏,雖是滿座,演奏進行中堪稱全場靜默,無人敢咳——是呀,真是無人敢咳,咳了就千眼所盯,無地自容。

 

雖說這是對SARS的不正常恐懼與缺乏認識,但至少這些音樂會證明了,咳嗽可以控制,端看有心或沒心。

 

不過面對觀眾咳嗽,音樂家自有不同處理。像傑瑞特直接罷演是一例,阿胥肯納吉(Vladimir Ashkenazy),則有我看過最「體貼」的演技。

 

有次他指揮貝多芬,揮棒前聽眾咳咳不休,他一直耐心等待。好不容易等到諸聲靜默,正要下拍,突然又是超大聲的一咳。那聲音大的尷尬,響到就連其他聽眾也覺得發窘。只見阿胥肯納吉放下指揮棒——

 

自己也裝模作樣地咳了一咳。

 

自幽一默,提醒大家,也給那個白目聽眾台階下,果然是敏銳又敦厚的藝術家。而前天晚上曾宇謙的獨奏會,他則裝模作樣地調了琴。無論是出於本能或是經驗,這還不滿二十歲的小提琴家,告訴我們他好的並不只是琴藝而已。

 

只可惜如此善意,能體會的聽眾似乎不多。全場多得是帶著孩子來看偶像,卻放任子女從頭到尾一咳再咳的父母。

 

唉,來聽曾宇謙,不必然保證你的孩子也能和他一樣有出息。但連最基本的生活教育都不給,只會注定你的孩子毫無教養,學了音樂也是枉然。

 

 

P.S.1

曾宇謙這位二十未滿的小提琴家 樂迷去年十月去聽了他與NSO合作的迷幻奇航-天方夜譚

真的是清新純淨的好青年,觀眾熱烈的鼓掌安可,他就一曲一曲的演奏安可曲

實在是非常的可愛

 

P.S.2

有關挺直身體的原因還有另一項

個頭比較矮的人 真的絕對不能駝背,

雅人桑身材中等不算高,挺直腰打直背,可以讓人看來精神一點

在綠茵球場也有一位代表人物

那就是個頭不高的WC2006世界杯冠軍義大利隊的隊長Cannavaro

他沒有像本版馬隊Maldini超過180以上身高的"漢草"

可是他永遠昂著頭挺著背 讓人印象很深刻

是說,本版竟然只找得到馬隊的圖竟然找不到Cannavaro的照片,只能沒圖沒真相了

不過剛好看到了一張德國隊的訓練圖 可以拿來湊數

 

 

喜歡看相撲的雅人桑 

 

在要上場演戲前  會用這個動作當作熱身放鬆的動作

 

SM-sumoStyle-201204  

 

哈哈  這個動作算是相撲準備式吧   大家沒事可以做做 

不過記得腰桿要打直   以下Klose等兩位德國元老級球員的示範動作可是不夠標準的喔

 

 0618-Funny KloseBallac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堺雅人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