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4000的數字

一邊是鈴木一朗(Ichiro Suzuki)個人在美日職棒創下的安打數

一邊是米蘭113年歷史當中第4000場比賽

即將會是義甲2013/2014賽季的第一場賽事

好像人都對這種所謂創紀錄的"數字"比較敏感呢

 

 

Ichiro-20130821-4000支安打-g1  

2013-08-21  4000安打達成

 

ヤンキース、イチロー日米4000安打達成を勝利で飾る

 ヤンキースのイチローは22日、日米4000安打を達成した。あと1本に迫り迎えたブルージェイズ戦、「2番・右翼」で先発したイチローは1回、昨季サ イヤング賞に輝いたナックルボーラーのR.A.ディッキーからレフト前ヒットを放ち、大リーグ通算2722安打に到達、日本通算1278安打と合わせ、偉業達成となった。

 

 

去年2012年7月24日這天是

鈴木一朗從西雅圖水手隊轉到紐約洋基隊的那場比賽

不像球迷爸及球迷妹如此的愛看棒球賽事

milanhime並沒有看美國大聯盟賽事的習慣

可是說也奇怪 竟然剛剛好就看到了這場很特別的比賽

目睹了Ichiro在原本效力多年的水手隊主場的一壘休息室

轉移陣地成為在三壘客隊休息室出沒的洋基隊客場球員

當天因為簽約時間太趕,Ichiro選手穿著洋基隊的球衣戴著卻是水手隊的帽子

這真的是一幅很奇妙的畫面

 

 

由於上回雅人桑一位共同玩劇場多年的親友說過

在他的感覺上 雅人桑就像是劇場上的鈴木一朗

一心求藝 勇往直前的個性

在他們兩人身上都看得到

 

去年剛好今周刊有一篇鈴木一朗的報導

取milanhime感興趣的部份來做個紀錄:

 

鈴木一朗:完成夢想 就是累積微不足道的小事!

 

這位日本愛知縣出生的運動員為何得到日本人、美國人甚至全球運動迷的景仰?重點不在他創造了什麼紀錄,而是他的態度,始終尊重自己的專業、尊重紀律。

從○一年開始,一朗每年都打出二百支以上的安打,二○○四年以二六二支安打,打破 了喬治西斯勒在一九二○年創下的單季二五七支,連續八十四年無人能超越的安打紀錄。四年後的二○○八年,鈴木一朗持續八年超越二百支安打,追平威利基勒在 一九○一年所寫下「連續八年超越二百安」的紀錄。之後就所向披靡,目前是美國大聯盟史上,連續十年超越二百支安打的紀錄保持人。



擁有如此輝煌紀錄的大明星,揮棒早已是家常便飯,每天上場猛揮就是了,可是一朗就是不一樣!二十一年的職業生涯中,每場比賽他一定提早兩個小時到場,做足賽前練習,揮棒三百次;不上場時一定在旁拉筋熱身,隨時處於備戰狀態。

「如果大家認為不努力也有成就的人是天才,那我不是天才;如果努力之後完成一些事的人被稱為天才,我想我是天才。」鈴木一朗說。這位具有爆發力的天才型運動員,不是靠天賦的才能勝出,而是靠嚴謹的紀律,才能保持一貫的高水準表現。


 
 

変わらないことの強さ

イチロー、39歳の金字塔―通過点の4000安打

8月22日 時事通信

 「変わらなきゃ」。1990年代、日本球界に彗星(すいせい)のごとく現れたイチローがテレビCMで口にした言葉が話題を呼んだ。20歳で史上初の年間 200安打を達成し、一躍スーパースターに。だが、当時のせりふとは対照的に、イチロー自身はプレースタイルを20年以上変えることなく第一線に立ち続け る。


 ストライクゾーンを外れた球も積極的に狙い、安打の可能性をひたすら追い求める。二遊間や三遊間に打球を転がし、打席から一塁まで4秒を切る俊足で内野 安打にするのもいまだに得意技。とてつもない記録以前に、10月に不惑を迎える選手が守備や走塁も含めた万能選手としての強みを持ち続けていることだけで も驚異的と言える。


 「(他の選手は)体形とかスピード、体のケアの問題などがあるでしょうから、(プレースタイルを)変えるというか変わらざるを得ない。僕は何かが変わったわけではないからね」。最近の発言には強い自負がにじむ。


 試合に臨む不変の姿勢が支えてきた。昨夏まで11年半在籍したマリナーズのグリフィン・トレーナーは、「彼が完璧な準備なしに試合に入ることは一度もな かった」と振り返る。2009年4月に胃潰瘍を患った時を除き、体重はシーズン開幕から終了まで172ポンド(約78キロ)で一定だった。トレーナーは 「今まで出会った選手の中で、最もルーティン(決められた準備運動)に忠実」とその自己管理能力を称賛する。


 気が付けば、髪に白いものが多く交じる。同僚選手から日本語で「トシヨリ」と軽口をたたかれることもあるが、グラウンドでは若手を圧倒する輝きを放つ。


 「僕は記録とはずっと付き合っていかなくてはいけない」と話したことがある。4000本もの安打の山も通過点。イチローが変わらずイチローである限り、新たな勲章をまた手にするだろう。 

 

 

 

鈴木一朗跟雅人桑一樣今年都是39歲

兩人都是變與不變之間的強者

變的是願意迎接迎面而來的所有挑戰

不變的是迎接挑戰時始終不變的心意與態度吧

不同於鈴木一朗的從很年輕就活躍在鎂光燈下

雅人桑是從上了大學之後就開始走上劇場之路

現在透過半澤直樹的高收視率引起全國最大的關注

這究竟要算是大器晚成嗎

畢竟能當上領銜主演者角色 也是近年的事情

不過.....現在的他還是如過往一樣 為每一個角色的準備投注最大的心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鈴木一朗 米蘭 堺雅人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