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實在是太有趣的一齣奇幻劇了

milanhime好像從沒有看哪齣劇笑到那麼的開心 笑得那麼的大聲呢

同時又要專心的聽著看著串場人的台詞  (那都跟契柯夫的作品有關)  

嗯...屏風表演班的三人行不行也很好笑 好像也曾笑得很大聲 

不過....又有點不太一樣

 

法國莫泊桑 德國赫塞 俄國契柯夫

是milanhime學生時代非常喜愛的三位作家

雖然寫實跟探索 讓人看了心情不見得很愉快  

不過很愛blue的青春少年期好像就特別喜歡這個調性的作品

 

這齣劇有戲 有舞 有歌 有樂 還有種種雜耍特技

在視覺與聽覺上都有奇幻華麗之感 

訂名為華麗夢境還真的是非常的恰當

而且 串場中所講的台詞  都非常有深度又有意思

害得milanhime又想回老家去找契柯夫的作品來重讀.....

 

 

 

 

甚至有點想再去看一次呢.....

 

 

 

 

 

data for reference:

2014冬奧閉幕、聽奧開幕 、太陽馬戲團、奇幻馬戲團  國際級導演 

丹尼爾.芬茲.帕斯卡 编導

 

一百年前契訶夫致力尋找新的表達型態

一百年後這齣戲將會讓契訶夫非常驕傲


詩意新馬戲   視覺新高潮

充滿華麗的視覺效果,微妙地融合戲劇、舞蹈、音樂與雜技元素,為契訶夫著名而神祕的沉默賦予形體,用漂浮的物品與人體寫下視覺的詩篇。
 

華麗繽紛的視覺效果、微妙地融合戲劇、舞蹈、音樂與雜技元素,這是一部向俄國偉大的劇作家契訶夫致敬的作品。曾為「太陽劇團」與「奇幻馬戲團」編導的丹尼爾.芬茲.帕斯卡,這次他把自己沉浸在契訶夫的生活裡,大量的閱讀著作與日記、解讀信件與註釋,為契訶夫著名而神祕的沉默賦予形體,用漂浮的物品與人體寫下視覺的詩篇。 

劇中音樂宛如一張織毯,包裹著頹廢的小丑、樂手、舞者與雜技等出色的演員,契訶夫筆下的醫生、學生、作夢的人、終其一生在哀悼的女子等各種角色,陸續登場,隱隱呼應著遙遠的俄國情懷。這段如夢的旅程,將以一種曖昧的哀傷感,一股劇烈的熱情,重新詮釋出契訶夫的世界。 

導演:丹尼爾.芬茲.帕斯卡 
原本在一個攝影師家族裡長大,他經由體操認識了馬戲團的世界,並接受小丑費瑞的訓練站上舞台。1983年成立了「桑尼爾劇團」,發展出一套小丑藝術的概念,稱為「輕撫的劇場」。過去十幾年間,帕斯卡曾為太陽劇團、奇幻馬戲團與艾羅瓦茲馬戲團等創作了令人難忘的雜技劇場作品,2006年更親自編導冬季奧運的閉幕秀。目前也投入歌劇、電影製作,是國際舞台上的重量級人物。


這次將契訶夫的著作與人生軼事,以現唱演奏俄國情懷的音樂、各種雜技、舞蹈和小丑的形式呈現,在迷濛夢幻的視覺調度和身體意象裡,嬉鬧且柔情地回應契訶夫筆下的人性與生命,完美呈現出讀者與作家的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