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已是三月天 

春寒料峭 感覺特別的冷

milanhime這兩天要起床 也覺得特別的辛苦

一整個不想離開溫暖的被窩

當演員 有台前的風光 不過卻也有那種咱們平凡老百姓不會碰到的辛苦

他們無論冷天或是熱天 要出外景拍戲 也算是"重勞動"呢

半澤直樹拍攝期的辛苦 當初在官網的日誌上就看得到

這次無間雙龍拍片的辛苦 則可在歡樂副聲道中 點點滴滴的聽出來

拍雙龍深夜在高檔酒吧的密會 往往要在飯店店家打烊之後

所以發的通告時間  一天當中要拍超過30多個鐘頭也是常事

最近日本天冷 動不動就下雪到冰點左右 常常都要深夜拍外景戲

真的是操慘整個劇組跟演員吧

 

 

 

雅人桑的Dr.倫太郎 似乎昨天是在東京國會議事堂附近拍攝

天氣還算風和日麗 不過跟據目擊情報顯示 整個攝影拍到夜深

從官方推特公布  Dr.倫太郎將會在4月15日播出

也就是大家還要好好的等上一個月

週二的進度 好像除了拍戲 還上了日本電視台某個週二收錄的節目

想必這是為了戲在進行宣傳任務吧

不過就不知道是由誰代表參加打片宣傳了.......

 

 

是說   milanhime往往最忙的就是農曆年前那段時期

所以各項娛樂都會減少  自然冬季的各種影劇 也向來不太追

這次冬季日劇比較有看的就是Date 跟無間雙龍 

兩集的重點都在於....能帶給人歡樂特別多

無間雙龍因為是漫畫改編 內容其實還蠻硬的

不過因為有了很寶的幕後花絮副聲道後

早已成為milanhim充滿期待及歡樂的第一選項

 

加上官方推特很盡職的常常更新

可以讓milanhime看到一堆他們的幕後搞笑

多注意官方推特 就可以發現 什麼時候是小栗演的段野在發信

什麼時候是不能露臉的生田斗真 沒事用力的拍小栗等人的搞笑照上傳

特別是主演級的演員的"清晰照"  這絕對就是同等級的演員才可能拍得到的照片

今天官推發出的小栗旬跟上野樹里的合照  非常明顯拍照的人就是生田斗真了

所以說看官推 還有很多另類的樂趣呢

 

因為是熟到不行的朋友 所以演起戲來也不用客套

不過 小栗跟生田倒是有提到 在接受雜誌等的採訪時 反而是他們比較不自在的時候

主因還是.....

兩人太熟悉  想要擺起明星架式 故作神秘裝酷耍帥都會不自然而怪怪的

 

IMG_0477.JPG  
  

 

 

兩人都是愛演戲的"役者バガ"  成名之路的辛苦經歷也旗鼓相當

會玩在一起瘋在一起  談起演戲就會聊到沒完沒了

為了戲而做的準備也是確確實實一點都不馬虎

就如在幕後副聲道中 兩人看到吉田鋼太郎在餐廳的一幕戲

兩人的重點不約而同都擺在吉田鋼太郎怎麼的演 即興的各種肢體的表現

小栗看完之後 竟然還說要學起來下回拿來用  哈哈......

而這次女主角的上野樹里也是律己甚嚴的演技派

(*吉田洋在幕後花絮中也提到 上野樹里基本上是不看完成品 以免因此而自滿之類的)

中年三人組(W吉田跟瀧藤)更是一個個都是身經百戰 舞台出身的戲精 

大家在這部戲中 即使戲份不多 卻往往會出現即興演出的相乘效果

 

在第八集的幕後花絮中

小栗旬有提到 劇本往往有初稿 準備稿 到決定稿

有些戲可能之前有 後頭會被刪掉

在第八集中就有段野龍哉跟心腹手下深町武的對手戲

原本在最後版本的劇本中被刪掉

是小栗旬跑去跟製作人說 這幕戲對段野龍哉跟手下深町武的關係交代非常的重要

因此 最後這幕戲才被加回來

幕後花絮的好玩真的就在於這些有的沒有的

 

另外還有一集有提到開會的戲

小栗旬也主動分享這個

他說 一般記者會等可能開個半個鐘頭就結束

會議室中擠滿人 時間很短一下子就散會 沒有什麼問題

不過 拍戲的話 往往要耗掉三四個鐘頭 

一堆人擠在房間裏拍戲的話 老實說 沒多久就會讓人超級的想睡 (因為缺氧)

另外要想想 一堆男人擠在會議室中演好幾個鐘頭的戲

空氣中就會飄著"男人"那種特別的味道(汗臭味)吧

 

哈哈  小栗旬的這番話讓milanhime想到 雅人桑曾經提到大奧誕生在京都拍攝時

通通都是男人還穿著厚重的和服 一起在不能開冷氣(收音會有問題)的室內空間拍戲

真的是非常的有"味道"的事情呢

 

milanhime最近都會利用通勤時間聽無間雙龍的幕後花絮

每次聽都能夠聽到新的好玩的地方 

難怪不少日本鄉民也跟milanhime一樣  反覆聽之下而得到不同的樂趣

其實 這三個男人 如中二孩子般爆笑的言語交鋒 好玩歸好玩 

不過 小栗跟生田等人 其實還是會分享不少各個場景的戲究竟是如何拍出來的秘辛

這兩天 竟然還有一些專欄或是記者專文分享這些副聲道中提到的好玩幕後拍攝小故事

 

milanhime今天想把劇中小栗旬的心腹ムロツヨシ的採訪先來亂亂講好了

 

深町眼中的雙龍 龍哉與龍崎 part 1

 

 

――對於第一次欣賞無間雙龍「ウロボロス」的人

你能跟我們說一下你所演的深町是個怎樣的角色嗎?

 

ムロツヨシ: 我所演的深町武 是在小栗君演的段野龍哉手下幹活的心腹黑道份子

是龍哉真正直屬的"左右手"  將龍哉所命令的事進行調查 照顧他的日常起居

是個什麼都能執行的人物 不過在戲中沒辦法好好的描述出他這個特性

深町是為把竜哉所說的百分之百執行的能幹的男人

在日劇中沒辦法這樣表現出來真的很殘念  他對龍哉來說是很重要的人物

 



――你是否是意識到自己是一位萬事通的男人來詮釋呢?

 

ムロツヨシ: 沒啦沒啦  這很難一下子在戲中表現出來 

我只能抱著以堅定不移的 必恭必敬不直視龍哉的眼神 把他交待的事迅速執行完畢這種意識來演

不過話雖然是這樣說 在演出當中 卻不能將這些特意的用言語說出來

這層內斂的心意我也沒用太誇張的演法來演 而是靜靜的聽著龍哉的交待

並多留心在接到指令時能夠立即的回應而已

雖然對他的一些交代多少會感到疑問 不過卻不會反抗龍哉

我想這種壓抑的演法比較好 就算開始要爆走 基本上也是聽龍哉的命令行事

對深町來說 龍哉是"絕對的存在"!

 

 


――最初製作人是否有給你「給我用這種感覺來演深町」這類的要求呢?

 

ムロツヨシ:  這次並沒有 在開鏡的時候也沒說什麼就是說 "首先就來演看看吧"給我充分的自由

對我的演技 大家可能本來以為我會用蠻吊兒郎當 蠻搞笑的那種黑社會囉嘍的印象來演

結果 我選擇用完全相反的感覺來演 反而好像讓大家都嚇了一跳

沒想到我竟然會演一個"跟龍哉四目從不相對"這樣的恭謹部下(笑)

這反而會讓人想到  深町不曉得有何種的過往

結果 劇組的人就說 「那就這樣演下去吧」所以就一直持續的演到現在囉

 

 


――這個角色蠻酷的 還蠻內斂的呀。

連生田桑都曾在記者會中說「用這種調性演出的ムロ桑 他還是第一次看到呢」(笑)

 

ムロツヨシ:  其實我也不是在一開始就想要用這種氛圍來演的

而是在我讀了好幾次的劇本之後才醞釀出來的

這並不是勉強而為  對我自己來說 這個角色對我是全然沒有違和感

對於劇本家古家(和尚)來說有點失禮 因為我把角色的口氣及語尾詞都改掉了

這個角色變得沒那麼流氓樣 怎麼說呢 我覺得他是比較知性的 而不是那種暴力型的

而大家也讓我如此沒有違和感的演出來了

當然 這些原本是不存在我身上的 而是在劇本出來之後 將劇本中的角色與我自己的角色重疊在一起產生的吧

 



――對了 順道一問你看過這次的原作漫畫了嗎?



ムロツヨシ:  原作的事 從生田君跟小栗君兩人身上早就聽過了 不過我自己卻沒看

在開鏡之前 我有找生田君商量 「怎樣 我該不該去看原著比較好呢?」

我在演出有原著作品時 每次都會產生這樣的迷惑

有時 導演或是導播如果跟我說 還是讀一下比較好的話 我就會讀

如果跟我說「怎樣都可以啦~」的時候 我就不太去讀它

會如此說是因為 讀了原作的話就會被原著給綁住

特別是漫畫 書中對於形象及角色的說明是非常清楚的

就會想與其是要照著書來演出、不如還是聽聽導演的意向來演出比較好

這一次 導演對我並沒有提出這種的指示、我問了主演的生田君的意見

他對我說 「有關深町  我不用讀直接來演就行了」

加上在原著中 深町也沒有詳加描繪、既然這樣的話 我就自己來塑造一個深町就好了

因此 我到現在都還沒看過漫畫 等這檔戲結束之後 我再來悠閒的進入漫畫的世界就好

現在  我只要崇拜真人演出版的龍哉就好了(笑)

 

 


――對了 關於真人演出版的龍哉 你常跟小栗桑一起演出嗎?


ムロツヨシ:  老實說 我們並沒有常在一起演出 

一次在劇場舞台上  還有一次是他主演的刑警劇我演過搶犯 好像只有這樣呀

剩下的 則是電影導演跟演員這種身份一起共事過  蠻意外的 我跟小栗君還蠻少一起演戲呢

不過 我和他認識有十年之久了呀…

 


――ムロ桑你跟小栗桑交往很久  由你來看小栗(旬)桑是怎樣的一個人呢?


ムロツヨシ: 舉例來說 如果我問他:「我現在要去接受電視周刊雜誌的採訪 你想要我說什麼嗎??」

他是屬於那種可以自然說出「那 你就告訴他們 『小栗旬在現場的樣子簡直就跟神一樣』這種話的男人(笑)

坦坦蕩蕩的  他就是那種的男人啦(笑)

 



――你們會事先套好招是嗎(笑)。

ムロツヨシ: 哈哈哈哈.....是呀是呀(笑)。不過他可是很認真的跟我這樣說喔 這才是厲害的地方

他有他自己的風格 獨樹一幟。不過 身為一位演員  他真的是一位很棒的男人

有關這次的作品 他擔任的任務是全力支持演出龍崎角色的生田(斗真)君。

而他其實在一般可是屬於站在主位角色的演員、不過這次他讓生田君站在正中央

他從頭到尾貫徹做一個支持者而已。兩人雖然看來像站在一起

不過他是會故意讓位的 讓生田君像是站在中央一樣的演出

小栗君就是一位充滿男性道義氣習的人

 



――在無間雙龍「ウロボロス」中 雖然你們全然不可能對上戲 

不過你覺得生田桑如何呢?



ムロツヨシ: 對呀  我在戲中跟生田君全然碰不到在一起 雖然我們很想要共演 

不過這一次真的完全碰不上面呀  在演戲部份 我跟他過往曾在「うぬぼれ刑事」(TBS系)中共演過

不過那也只有一點點的場景而已  這次在無間雙龍「ウロボロス」中的生田君 他對原作充滿強烈的想法

我也是因為感動於他這種執念而參加這齣戲的演出  我想就用屬於我自己的方法來支持著他

我倒沒有什麼客氣的顧慮 、當被選上演出 我就好好的表現自己的演技來演出

這種心意透過這樣參與演出 如果能讓生田君稍稍知道就好了

 

 



――你們三位  生田桑、小栗桑和ムロ桑  在幕後的幕後花絮副聲道現在大獲好評呢!

 

ムロツヨシ: 哇 真的嚇人一大跳 沒想到那竟然會成為鄉民們的話題

我們三個人對於副聲道 兩次都擺著沒啥反應的臉

在錄完副聲道之後 大家的回程情緒其實都蠻低落

雖然如此 即使重新錄過可能也會有相同的問題發生

第一部播出後 第二部結束後  變成了話題很多地方都在介紹

我也跟小栗君說:"真是好嘉在的事情呀"

因為我們真的沒說什麼有營養的話 說些有的沒有的事 說些其他連續劇的花絮

還有我跟冰室京介很像的話題這些 (笑)

真正跟這齣劇的事情不太說 如果聽我們胡扯 電視劇劇情會進不來吧

就像吉田羊桑也私下對我說過 

「內容非常有趣、不過劇情卻全然進不來。這可是問題呀!」(笑)。

 

 

後頭還有好多  milanhime一口氣亂亂說到這 需要喘口氣

其他的下回再說

後頭還有小栗旬跟生田斗真

對於好友ムロツヨシ拿到最後一集劇本

竟然不像他們那樣 趕快打開看結局的事吐槽

究竟ムロツヨシ是怎樣解釋這件事呢

 

 

另外 還有這本雜誌中兩人對對方的評語也很好玩

同樣是 下回有空再說

 

 IMG_0474.JPG

 

 btw...一口氣亂亂寫 如果有出現錯字以後再來修正

arrow
arrow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