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追劇多 藝術欣賞變少

加上一忙 時間變數多  買了票卻無法去欣賞的機率也變高

已經連退了兩場表演了

還好 這場因為是跟朋友一起  總算趕得上

雖然 週五賞樂 milanhime"依例"睡半場  哈哈

不過 葡萄牙的法朵 還是很動聽

前幾年聽過葡萄牙法朵歌后  這次欣賞的男聲版

同樣動聽

 

 

20170331  

 

web data for reference:

 

也許你以前從未聽過他的歌,但是只要你聽過他的歌聲,就會欲罷不能。

卡麥尼是法朵男歌手之中的佼佼者,自1979年贏得「Grande Noite do Fado」大獎後,迅速累積知名度,至今發行過六張百萬暢銷專輯,成為首位在北美巡演的法朵男歌手,奠定葡萄牙傳統音樂法朵天王的地位。

法朵是葡萄牙人鍾情的鄉音,是傳唱世界而經久不衰的民歌,唱出他們對逝去愛情的哀傷、對故去之人的思念、對平實生活的期盼。在葡萄牙很多人上餐廳不為享受美食,聽法朵才是他們的目的,法朵音樂魅力在於不必懂歌詞,也可以感受到歌聲裡激烈昂揚的感情,這是一種用極壓抑的力量發洩出來的歌聲,從中世紀傳唱到今天,醉人依舊。

嗓音圓潤空靈,熱情洋溢卻又自持內斂的卡麥尼,在七歲時,初次聆聽父母收藏的法朵唱片,便深深喜歡上它,進而開始學習與歌唱。他所唱的法朵結合當代音樂元素與樂器,如:爵士樂、低音提琴,透過不同樂器、音樂類型的搭配演奏,創作出新的曲目及風格,為傳統音樂注入新的生命力,知名度橫跨流行與傳統。

卡麥尼被英國傳記作家大衛·佈雷(David Bret)稱為「繼阿瑪利亞·羅德里格斯(Amália Rodrigues)和瑪麗亞(Maria da Fé)之後最偉大的法朵歌手。」無疑會在法朵的歷史上留名,也是葡葡牙新世代音樂發展歷程中的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何謂法朵?
「Fado」(法朵)是葡萄牙最著名的民間音樂,源自拉丁文「命運」之意,如同美國的藍調、西班牙的佛朗明哥一樣,被視為最道地的葡萄牙民歌代表,2011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內容經常圍繞著命運、生死、愛情、海洋與歸鄉。

演出者:
主唱:Camané
葡萄牙吉他:José Manuel Neto
法朵吉他:Carlos Manuel Proença
低音提琴:Paulo Paz

曲目:
1) COMPLICADISSIMA TEIA
2) A CANTAR É QUE TE DEIXAS LEVAR
3) ELA TINHA UMA AMIGA
4) MOTE
5) DANÇA DE VOLTA
6) A GUERRA DAS ROSAS
7) LUME
8) AI MARGARIDA
9) SÚPLICA
10) QUADRAS
11) TENTI FUGIR DA MANCHA MAIS ESCURA
12) ABANDONO
13) MEDALHA DA SENHORA DAS DORES
14) FADO SAGITÁRIO
15) A CORRER
16) MAIS UM FADO NO FADO
17) QUANDO O FADO ACONTECE
18) SER AQUELE
19) MARCHA DO BAIRRO ALTO
20) SEI DE UM R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