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the way, 以下是Forza Milan 2004年9月號---Nesta的專訪
翻譯自 Romi網站中的日文翻譯  http://nesta13.mond.jp/
 

前言:
從義大利到海外,他和最要好的朋友DiVaio和Zambrotta,以及絕不會離開身邊的戀人Gabriela一起渡假之後,回到了工作崗位。

為了消除Euro的悲傷,同時也為了回到在最後和大家相聚的地方,就只有Supercoppa了,不過這次是Italiana不過,它卻是很重要的,這項獎杯的授予對於相當於我們國家領頭羊的紅黑軍團來說,是名符其實。

Alessandro Nesta,身為紅黑軍團的一員面對其第三個賽季,再次抱著相同的渴望重頭來過!

「大家都一直問我們,還能贏得什麼勝利?還想要贏得什麼勝利?我能夠說的,歐冠帶給我的興奮,是其它冠軍都無法比擬的!曼徹斯特的夜晚,以及其它許多比賽帶給我的喜悅,都成為我無法忘懷的點點滴滴!不過我感到,現在我們米蘭對任何一場比賽都不敢怠慢,像去年Coppa Italia在奧林匹克球場那種的失敗,是絕對不會再來一次了!我們必需一天天的逐步完成我們的目標。」
 
Q:米蘭的後衛線由Cafu在右、Pancaro在左,Nesta、Maldini在中間,Billy為常備替補,這樣幾乎建構了完美的防備線,由於Stam的轉會,容我提出笨問題,想請問這樣在平衡上是不是會有點變弱了呢?

Nesta:我完全不會這樣想。Jaap對我們而言,無論在戰術上,或是在重要的比賽中有球員無法上場時,都是一位能帶給我們最好解決之道的選手。我曾和他一起踢過球,渡過一段美好的歲月。他是一位非常優秀的球員,對米蘭來說,他是很重要的!還好他沒有轉會成為我們敵方球隊的補強!
 
Q:你所謂的敵方是指?

Nesta:就是會和我們義甲爭冠的Inter、Juve。Roma的隊伍(Roma & Lazio)可能離我們的距離稍微遠一點。不過不管哪隻隊伍都是有可能成為危險的球隊!
 
Q: 對了,Inter獲得了你Lazio多名老同伴的加盟,還包含教練在內呢!

Nesta:對我來說,Mancini是位偉大的人,他擁有自我的主張,正面積極,而且他的腦袋中只有所謂「勝利」這個動詞。 作為教練,他和我只在一起兩個月而已,不過他是怎樣一號人物,我是很明白的!就像他帶給Lazio的貢獻,我想他在Inter一定也會這樣做吧!斯拉夫那一票人,Mihajlovic、Stankovic的適應力很快,Veron呢!他只是和英國的文化有點兒不相融而已!不過他們一定會為Inter帶來確實的一個強度!來到我們這一邊的原Lazio夥伴的Stam、Crespo也很頑強,我想我們會有一場很棒的決鬥吧!
 
Q:還會想到在XX杯中倒下的Lazio嗎?心中還有依戀嗎?還是它已遠在他方了呢

Nesta:就像你所說的,我目前準備在米蘭迎接我第三個賽季的開始,我在這裏過得很好,我對於我在2002年夏天所做的選擇沒有絲毫的懷疑。羅馬城和Lazio曾是我的人生,我一直深愛著那個城鎮和球隊!和他們分離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過來到米蘭對我而言是最好的現在我的人生就在米蘭。而和這件球衣(Maglia)在一起,我在這裏贏取了以往我連想都沒想過的東西。
 
Q:特別是像歐冠這種的勝利嗎?

Nesta:現在要提LaCoruna的事情是無意義的,那就像是想要去分析那些不可能分析的事物是一樣的。我想那時候我們碰到了「Black out」,在諸多意思層面上,那是毫無意義的!對於那場令人無可置信的失敗,我讀了五花八門的種種意見,也傾聽了許多同伴們的意見!關於這一點,我無法對他們的意見提出反論,那一場的比賽,如果能像前一場主場比賽那樣踢球的話……,說不定就能……,如果我們能夠更為慎重的去比賽的話,……說不定就……。如果不去想如何攻擊,而側重於防守的話,就不至於以四比零的比數敗北……種種的說不定!最後我能說的是,像那種荒謬事還是有可能會發生,我們必須把這種事牢牢的刻記在心中。在球場上,一點點陳腐的踢法,都會造成難以預料的場面。在Calcio方面,可是沒有一點輕鬆的玩意!特別是達到了某種的水準後,因應不同的敵手,有時可能就會是致命傷呢!就像拉科魯尼亞,到了四強就跑不動了,也無法踢好幾分鐘的比賽呢!
 
Q:在歐洲賽場,作為一個理想球隊的模範,被大家公認的還是Real Madrid吧!雖然這對米蘭球迷來說,不是件愉快的事情呀!

Nesta:正如米蘭球迷所想的,在精神層面或是球技上,我想我們最少該是在同一個水準才對,不同的在於,我們的俱樂部是注重平衡的,而這,我想也會直接傳達到球隊上頭吧!作為經典的例子來說,他們就像米蘭一樣,總會獲得一些偉大的球員,不過為此,他們後衛們的位置卻被犧牲了,在那個位置上並不能得到強化。因此這些年,我們似乎比他們還獲得更多的勝利。今年,他們得到了Samuel,我想狀況該會變得好一點吧!不過,一個人是不夠的!我們的後防陣營還是比較優秀!反正,如果你是要問我個人意見的話,我會說在國際足壇上,會成為基點的是米蘭,而不是皇馬。
 
Q:你當上Marcello Lippo所帶領的新國家隊的隊長是吧?

Nesta:在冰島的那場比賽是一場很奇怪的比賽,我們受到了很多事情的影響。加上也有球員無法出場!我不願意說,我們有質量很高的選手層和在其之下的選手層。不過,關於我們在Reykjavik的落敗,我還蠻認同Buffon所說的大部份言辭。也就是說在現在這個時點,我們並不強大,我們並不是最強的隊伍!雖然如此,我們還是聚集了許多很棒的球員們,我相信義大利國家隊有一天一定會成為偉大的隊伍!
 
Q:在國家隊有Billy要回歸的謠言流傳。因為Lippi在,在我感覺,實際上也有可能真的會如此做呢?

Nesta:對這件事,我覺得倒不壞,我也不會不敢相信。他是一個完美的運動員,是與眾不同的職業選手。在技術上,或是在倫理上,他都能對我們有幫助。在義大利,有很多很多的後衛,今後要好好栽培,也會一直進步。而在這之間,如果國家隊需要Billy,我將會成為他第一號的球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