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除了虛應故事的收下一兩張義大利隊長奪冠照之外,我一點都不想要多收集現任隊長Cannavaro手拿世界冠軍盃的照片. 沒辦法呀….容易觸景傷情嘛! 我心中的Azzurri隊長始終都是Paolo Maldini一個人! 

2006/0905 米蘭官網上寫著
PAOLO MALDINI:Sorry I missed it’
MILAN – ‘After July’s victory in Berlin people from all around the world called to congratulate me, as if I had played. But unfortunately I was in Miami at a hotel with sandals on my feet on the day of the final. I am sorry that I missed the experience.’

這樣的Paolo隊長,也終於說出在世界杯奪冠時他身處的環境….就算足蹬著拖鞋走在邁阿密的海灘,其實我不信他不關心世界杯決賽的結果.然而一句Sorry I missed it! 短短的致歉,對我來說卻有濃濃的不捨.

不過很高興的是看到咱們家這位上賽季歷經傷痛的隊長,竟然很鐵血的嗆聲,敢言人之不敢言,出面捍衛自己國家的足壇. 以下是Zefiro的Romi San網上的消息,只要是Paolo隊長的情報是一定要轉載的啦.由於沒有全文對照,Romi San應該也只是片段摘要,所以只能做為重點式的記要瞧瞧就好!
.
Thanks for Romi San!!!

在明天義大利對法國的賽事前,義大利國家隊前隊長Maldini的訪問在Panorama雜誌上刊載出來.發行日將是9月7日,以下是米蘭官方的內容

「7月在柏林的勝利後,我接到來自世界許多地方的賀電、就好像我當時也在球場一樣。不過很遺憾的、決賽當天我正在邁阿密的飯店,腳上穿著的是拖鞋。我無法實際體驗到這場決賽真的是很遺憾。」

Maldini還言及自己的將來,FIFA會長布拉達,UEFA會長候選人普拉提尼,以及現在成為皇馬教練的Capello等的問題。

針對該篇報導的最後問題「在賽季結束後、你是否有可能性會擔任國際機關當中義大利的大使呢?」

Paolo隊長說:
「當我想到・・・讓我舉個例子來說吧! 以往大家都認為普拉提尼是位經常將心所想的事就直接說出口的人。現在、他卻成為將其他人所想的事訴之於口的人了。他的說話,已經沒有什麼讓我喜歡的了。」

對於FIFA布拉達會長,Paolo隊長是這樣說的:

「讓我感到非常不愉快的是、在柏林FIFA對我們(義大利)所顯露的態度。布拉達並不希望將世界杯獎盃頒給我們、當然這是因為我們有著足球醜聞這等的事,、加上義大利足協也沒有對此提出抗議,我想說這才是大問題。像這樣的事,是我不曾看到過的。那個人只要有機會就會說我們義大利足球的是非、那種攻擊並不僅如此而已。像那樣的態度,也就是說讓人感覺到連我們過去得勝的價值都受到質疑(***這一段譯文蠻難懂的,隨便翻隨便意會就好***)。」

「這是政治性的言論。我們並不在其位,不過布拉達的態度顯示他的政治性立場。義大利足協應該以世界冠軍的立場來對應FIFA才對.我們該要顯示我們的立場才對。」

Zefiro的Romi San說….像Paolo隊長所表達出來的意見,在義大利是少之又少.而將之化為行動態度在國際舞台上嗆聲的義大利人更是寥寥無幾.. 當然Romi San也附加上一句,要說這種話,也必須是重量級人物才有份量說的啦! 

說的也是….不是米蘭旗幟,同時又是義大利國家隊最多次出場記錄保持人的Paolo隊長,還真的是不夠份量如此嗆聲的說出這種義正詞嚴的話呢…

在FIFA很多人都感嘆義大利的立場很糟,不過卻不見有人有想要解決問題的意識. Paolo隊長雖然現在不在其位,不過他卻願意如此的站出來為自己的國家足協說話…..再一次深深的喜歡上這樣有話就直言的鐵漢隊長了….

***如果他退役後真的當上米蘭高層,難免就要像加利亞尼副會長那樣...偶爾要睜眼說瞎話,或是常常要對公眾說說場面話,老實說...這樣也不太好....畢竟他也這樣說了普拉提尼了呀...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希望他儘量不要成為這樣的"米蘭高層"

本週在聖西羅面對Lazio....
希望能再次看到戴著隊長臂章滿臉笑容的牽著拿著Milanello的可愛正太,對著觀眾揮舞雙手打招呼的Paolo隊長

Forza Pao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