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razzi這兩天在Inter的季前賽中又領紅牌下場了

雖然在米蘭德比時,往往對米蘭前鋒足不留人(在Pippo和Sheva的身上基本上都有他凡"鏟"過必留下的痕跡....XD),不過wc2006世界杯後紅遍義大利的Materazzi,其實也蠻寶貝的....

這一篇Materazzi的訪問,講到了米蘭家的兩位球員,加上他老爸從小對他的規勸,要他去打籃球,跟最近在看的男籃世界杯又扯上一點的關係,所以呢...就隨便翻些有興趣的片段來娛樂自己一下囉!


Marco Materazzi
現在才願開口說的世界杯

2006/8/22

在德國世界杯優勝的義大利,受到母國MVP級待遇的是,在決賽當天誘發法國中場席丹頭錘事件的後衛Marco Materazzi(33歲,Inter) 做為替補身穿23號球衣參加此次大會,他不光是在決賽造成席丹退場,還頂進一個值千金的同分球,在PK大賽中也成功的得分.. 我們接下來就來訪問這位離「Cinderella Boy」形象有點遠的足壇老手.

◇對於頭錘事件這個糟糕的回憶---「我現在什麼都不想說了」

――首先我們從席丹的事情開始說起吧?

 「這個話題你們就饒了我吧。我現在什麼都不想說了。我身邊的親友也叫我不要再說了。確實當時我的態度或許有點過於粗暴.不過像那種事是時常在球場上發生的。如果所有的球員都像席丹那天的反應那樣的話、我想足球就玩不下去了。那個事件真的是一個很糟糕的回憶。對我來說,席丹曾是我的偶像。他是一位符合得到金球獎榮譽的偉大選手。而且,即使到他那種的年齡,他還擁有著讓世界中的球迷都能享受的球技.我到現在還好好的保管他還在尤文時代的球衣.當時是我在佩魯賈的時代,比賽完畢後我和他交換了球衣.我想我是一輩子都不會忘了那時候的事.也因此…..發生這種的事件真的是很遺憾.」

――在世界杯開幕之初,你只是Nesta的替補是吧?

 「Nesta對我來說是雲上的存在(望塵莫及的人物)。獲勝那個晚上、當大家都在慶祝勝利的時候,我這樣的跟他說。他才是世界的Number 1的球員。他在這一次的世界杯又因為受傷而不能盡其所能的踢球,我替他覺得遺憾。不過,我想他在4年後南非世界杯一定還能上場踢球。我希望他到時候能踢完所有的比賽,作為這一次的補償」

――你在決賽的PK大賽是第二位踢球員是吧?

 「我從一開始就知道,如果踢到PK賽的話我將會是踢球員。因為Lippi教練很早就跟我說過了。“要我踢的話,請給我踢第五位,要不然我就不踢”原先我還故弄玄虛的唬人哩(笑)。不過,我的順序還是第二位啦。當我走向罰球點時,不可思議的是我當時很放鬆,。不過,當要開始踢球的剎那,感覺眼前的足球好像突然變小,球也看起來很重的樣子。不過、還好的是我能夠好好的踢出去。能夠踢進球門真的是很棒的事。如果沒有踢進的話?我想先前頂進那個漂亮的頭球德分也就一筆勾銷了」


◇「搞不懂為何我和Gattuso會突然大受歡迎」

――你從那一天起就成為義大利國內的偶像了吧?

 「德國世界杯好像提高了我的形象及受歡迎的程度。我就搞不懂為什麼? 我和Gattuso兩人會特別的受大家的歡迎.。到現在連AC Milan及Juventus的球迷都會叫住我打招呼呢。而且,連外國的球迷也都認識我們了。我想世界杯的勝利,的確是讓我們的知名度飛躍性的提高了」

――在四強對德國的比賽時,在Del Piero進球後,你一把抱住了主審是不是?

 「那時候我就是想緊緊的抱住身邊的人啦(笑)。因此,、我才抱住離我最近的主審。沒錯,就是跪著的姿態,兩手緊緊的環繞住他。那時候老實說、我並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還好最後沒有領到黃牌,真的是”好嘉在”」


◆Marco Materazzi
 1973年8月19日出生,33歲。193公分,82公斤。

***馬特拉齊的父親也曾是一位有名的足球教練,在馬特拉齊還是小孩的時候他對兒子說「你如果要發揮高大身材的特性,比起足球還是給我去打籃球吧」,老爸雖然如此的規勸,不過兒子卻無視老爸之言終成大器。「之後我家老爸還跟我說,”Marco,對不起,是我錯了”,不過我老爸的建議常常對我是很有幫助的,畢竟父親是不會對兒子隨便亂說話的」,馬特拉齊笑著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