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9月10日的週日午後,米蘭地區的氣溫達到30度,對於將要迎接0607賽季開幕第一戰的米蘭諸多[老人家]來說,天公並沒有作美的配合.(以上講米蘭都是老人家這一點, 是米蘭當地的足球評論員等多人提到的,基本上是事實就得要接受….XD…),不過對於在亞洲地區收視的觀眾而言卻是幸福的,因為沒有比在週日夜晚,看完比賽後時間還不到子夜,完全不用熬夜更輕鬆愉快的事了.

比賽的過程有看的都知道….(廢話…)Milan vs Lazio雙方展開開放式的進攻, 減少了雙方互試輕重及互摸底細的過程,打從一開始就直接進入近身肉搏,好不精彩.不過咱們家後防M&N都是傷愈後的登場,雖存在著種種的驚險,不過沒有讓他們上場找狀況也是不行的.

在週中的Euro2008資格賽法義小組賽中上場拼鬥的Gila….基本上是看不到人影,我覺得情有可原.而在義法之戰憋在替補席的Pippo,在在讓所有的人眼睛閃亮.那股進球的渴望總會讓人忍不住讚嘆,這位33歲的老前鋒怎麼可以如此生氣盎然? 下半場十多分,Gila下,Oliveira上…..這位米蘭新的七號沒有讓人失望.

話說能容近八萬人的聖西羅,在米蘭開幕賽當天上座率只有全體的1/2強約四萬多名的觀眾,有一說是米蘭高層原本答應買大牌的事沒辦到,所以球迷不爽,有一說是米蘭今夏涉入球壇醜聞案,還是嚴重影響了球迷對米蘭的忠誠向心力,加上當天在義大利似乎還舉行了F1賽車大賽分散了大家的注意力,不管所舉理由為何,聖西羅球迷減少是事實就得要接受.

提到米蘭今夏轉會市場沒買到大牌這一點,從唇槍舌劍的足球節目的言論中能夠清楚的反映一般球迷的態度吧! 就在比賽之前,球迷及媒體們還是如同哼哈二將般,你一言我一句的反覆攻擊說道,「米蘭的轉會差勁到不行啦」「Oliveira?他是誰呀?」、不過就在Oliveira進了那個漂亮的頭球後,攻擊的言論整個的改變,完全的靜聲止住。球迷們這下子可樂了….而被人嘲笑的反而變成了媒體上那些往往大放厥詞習慣指名道姓進行人身攻擊的歐吉桑們.因為這表示義大利的媒體對於外國選手的情報收集太過薄弱.

Oliveira進球後,Paolo隊長的笑容真是燦爛到不行.雖然初來乍到的Oliveira還不知道米蘭不成文的行規….那就是…Paolo隊長如果要擁抱你的話,一定要記得趕快立正站好讓隊長好好抱抱…XDD, 這位新來的傢伙一進球就一溜煙的跑到場邊跳森巴,還要勞煩隊長特別再跑過來身邊為他慶祝….這就表示Kaka沒有對他做好米蘭上場注意事項的宣達….需要記訓戒一次…XD

提到Kaka…..打從他像個高中剛畢業的二楞子模範生來到米蘭的那時候起,他就是跟Sheva配合,就算在平時也常形影不離的交往.而今年夏天Sheva的離去,總覺得對他會造成心理層面的影響.所以呢…薑還是老的辣, 加利亞尼副會長他的狐狸性絕對不會比Lippi這個銀狐差,先放風聲要買巴西人Ronaldo讓我們球迷嚇個半死,沒想到最後帶來的是與Kaka年紀相仿的巴西朋友Oliveira….這一切都是有所算計的.因為Kaka需要的是巴西伴呀! 畢竟Cafu與德比魔年紀都大了,Dida又有Homesick想要回巴西…如果再沒有巴西人來…Kaka最後就會是米蘭最後一位巴西人呢…嗯,說的也是.

眼尖的人就會發現…當Oliveira上場後,Kaka的神情真的有變不一樣喔….因為大家都發現,當Oliveira一上場,Kaka就變成了元氣小子,神采奕奕起來了.我想這一切都是一種Flu吧! 買一個會進球的Oliveira當Kaka的伴,真是一筆好買賣!(容我事後諸葛一下下…)

轉會後第一場正式比賽就進球,Oliveira還真是個人物.之前在米蘭如此做到的前人有維拉,比爾霍夫,Sheva,沒想到Oliveira在接下Sheva背號的同時,也辦到了相同的創舉,恭喜他了!

以下是Football Italian的義甲每週評比 the winners and the losers,收存當作紀錄.

Spotlight: Ole Oliveira     2006/09/11

The winners…
Ricardo Oliveira (Milan)
Wearing Andriy Shevchenko’s No 7 shirt, the Brazilian started his adventure in the best possible fashion with the winner against Lazio. He may not be fully fit following knee surgery, but he looks like a promising buy.

The numbers…
Paolo Maldini (Milan)
The legendary stopper set a new Serie A record by starting his 23rd campaign with the club. The previous best was 22 which was achieved by former Italian international Silvio Piola. Maldini’s appearance against Lazio was his 583rd Serie A tie.

以下是米蘭球員進球慶祝的錯誤示範版
Oliveira: 隊長sorry, 我進球後一時興奮到腦充血,沒有看到你在身旁要跟我抱抱啦...

以下是米蘭進球慶祝的正確補正版...XDD
Paolo: 沒關係沒關係...有進球就好...最後補個擁抱就可以啦
Pirlo:...最近很久沒跟隊長抱抱了...你這個新來的怎麼一來就有好康...





最後講個搞笑的,這是聽Zefiro的Romi San說的.
話說義甲首輪比賽中,在亞特蘭大的比賽中,有Vieri坐鎮在替補席中.諸多媒體都說,本賽季義甲最“花姿招展”的Tribuna球迷看台區第一名絕對是亞特蘭大.因為該球隊隊上的球員個個都有美名在外的名模或女星的妻子或女朋友,本賽季還要加上傳說中女朋友可以組成先發十一人的Vieri也在其中.

除此之外在某個足球綜藝節目中還出現一個搞笑新聞,內容是這樣的.

「我們要播報一則不得了的新聞。在現在比賽中的亞特蘭大球場上,客隊Ascoli的球迷們全都吃到了閉門羹。為何為這樣呢?因為客場的座位被Vieri的女朋友們全數坐滿了」

哇….真是搞笑又毒舌呀…Bobo這個人真是的,明明塊頭如此的壯碩卻有個寂寞的心,身邊沒有人陪好像就活不下去?相對看來瘦弱的Pippo卻有個堅強的心,真是令人很難想像呀…

提到Pippo,還是來畫蛇添足一下,算是為自己留記錄.這是Romi譯自義大利各媒體對Milan vs Lazio比賽後的賽後評語.

Corriere dello Sport
主標:米蘭、由Inzaghi開道
副標:Cafu是少年,Nesta不存在, Peruzzi在顛峰,Cribar不太好

TuttoSport
主標:Super Pippo絕對不會背叛(球迷)。
副標:Nesta累慘了、Gila沒亮點、Peruzzi是奇蹟

Il Giornale
主標:Milan正在建設中。不過他們有一個Super Pippo
Inzaghi:7
猶如惡魔附身、充滿飢渴。任誰都不饒。
只要對方犯了小小過錯、最後他就會進球。
而且還買一送一(雖然其中一個被取消掉了)。

Goal.com
Inzaghi:7
米蘭的聯賽之路是由他的進球開道。
令人沒有感覺到Sheva已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