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Parma vs Milan的現場比賽,就來翻翻關於Paolo隊長的報導,
米蘭體育報在隊長的千場賽事前,特別所做的長篇訪問.
( Romi家有日譯全譯本,不過今天想偷懶一下下,先翻足球新聞網日譯節譯版文就好.下週再來翻全譯本吧!)

Maldini,1000場賽事之前
2008-02-16 米體報節譯文

從義甲初登場到今天,第8427天,也就是16日所舉行的義甲第23節客場對上Parma的賽事,將是AC Milan隊長Paolo Maldini邁向成為職業選手的第1000場比賽,在此他接受了我們的獨家訪問. Malidni與記者進行一問一答的內容.

―你知道在參與賽事中那一種比分最多呢?

Paolo:「1―1或是0―0吧?」

―那是第二位及第三位,比賽最多比分的是1-0的勝利.。

Paolo:「是嗎! 那也算是很順當的結果吧。要量產進球是困難的。AC Milan有一段時期都是以1-0很辛苦的戰勝」

―談一談還想重回那一瞬間,很感動的比賽是那一場?

Paolo:「或許這蠻平凡的,不過我選的是1982年1月20日對上Udinesse那場義甲首戰。那一天,讓我實際感受到成為了AC Milan一份子」

―想用VTR看的比賽是?

Paolo「我的第一個進球。那是對Como的比賽(1987年1月4日)。還有當上國家隊代表後的首個進球。那是在翡冷翠舉行,與墨西哥之間的賽事(1993年1月20日)。

―想要教兒子Christian的是什麼?

Paolo「絕對不要放棄任何一個好像就要越過邊線的球。重要的是要教導他絕對不可以放棄.。我是從巴雷西那裏學到這件事. 」

―如果能夠再比賽一次,相信自己可以改變戰果的比賽是?

Paolo:「在伊斯坦堡所舉行的歐冠決賽(Liverpool之戰)。那是我最為遺憾的比賽」

―對你而言的最佳比賽和最糟比賽是?

Paolo:「要選出最棒的比賽很困難,不過會選義大利 vs 墨西哥的比賽吧! 要選最糟的比賽也很困難,因為我也常常有一些滿懷不滿而離場的賽事 …」

―對你最有影響力的教練是?

Paolo:「里特霍爾穆,。他的指導非常的棒。接著還有比奇尼,薩基及卡佩羅。我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在累積了經驗,並在年齡達到一定程度後,我現在也在指導年輕後輩了」

―現在的裁判比起23年前的水準如何呢?

Paolo「這是困難的問題。現在這個時代,整個比賽變得遠比以前快速,裁判要判斷越位就已經使盡全力了呢......」

―在義大利國家隊的出場次數是126場,Cannavaro只要在14場就會追上你的紀錄,你會不會不想看到紀錄被改寫呢?

Paolo「或許會這樣想一點點啦,。不過最遺憾的就是沒有世界杯獲勝的經驗.」

―1000場賽事後,接著想達成的是什麼?

Paolo:「我倒是想看看我兒子們的1000場比賽,當然兩人各500場也可以啦」

―假定你是現在才在球場初登場球員的話,你覺得在23年能否實現出場1000場呢?

Paolo「可以,。現在的比賽場次比較多,練習內容也有所改善了.」.

―你表明退休,是否是因為看到你的支持者們而感受到『我自己已經不年輕了』?

Paolo:「是呀!。我們這個世代會沉迷在過去的榮耀中,不由的就會說出『和現在完全不同,還是過去比較好。』。不過,我們是不能逃避現實的」

―有沒有後悔的事?

Paolo:「沒有」

―對兒子Christian有何建議呢?

Paolo「我自己也是球員的兒子,我想我能理解他們會討厭何事,又能接受何事。如果Christian跟我提出究竟要如何做比較好時,我想我才會開口回答問題.。關於踢球方面,我不會開口出主意,而會完全交給優秀的教練.」

―想要傳承給孩子們的是什麼?

Paolo「對於體育及對戰敵手們的敬意。我自己在過往是沒有遭受到侮辱的噓聲。我總是把真正的自己表露出來,我想也因此才能成為被人喜愛的球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