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ic真是個性派教練,本次Euro2008大會參賽的十六隻隊伍中,恐怕也只有他這位教練有能力還幫自己球隊寫加油打氣歌了.

Bilic和他自己的搖滾樂團Rawbau,為了此次歐洲杯特別寫了一首球迷加油歌,網上有拍攝花絮,也有音樂Video及MP3可聽..

這首球迷加油歌,歌名為「VATRENO LUDILO」

話說在Croatia國家隊中的大明星,不是小14 Luka,也不是Niko,而是教練Bilic.
連UEFA的官網上都如此的介紹他是當今足壇最性感人物中的第三名.
法學院出身的他,卻一點都沒有優等生乖寶寶的模樣,每每鬆開的領帶,耳上戴著一閃一閃的耳環,最大興趣是吉他.最近還出了一本自傳,副標題叫做「關於足球和搖滾樂的故事」

對他影響最大的搖滾樂團是Guns N' Roses(槍與玫瑰合唱團)。喜歡重搖滾的Bilic,到現在還常常聽著一干重搖滾樂團的歌,他覺得透過音樂可以解除壓力,也可累積能量.還說如果這個世上沒有音樂的話,或許也不會當上足球員.每次比賽一定要在自己的車上聽收音機或是自己喜愛的CD.為贏球帶來動力,同時在他輸球時,吉他往往是他最好的支持.

Bilic在Croatia早已是職業的吉他手,Rawbau是他第二個參加的樂團,在2004年就推出過CD,這次為了Euro2008,樂團製作了Croatia球迷加油歌.作詞作曲當然是由Bilic擔綱.

在一位住在Croatia的足球愛好者所寫的部落格中看到了這樣的介紹:

這首球迷加油歌歌名是「VATRENO LUDILO」(火燄的瘋狂)。據他本人說這單純是因興趣才寫的,不過他卻跟著樂團花了一整天在舊街道的一角拍攝音樂Video,同時這片CD還成為當地日報的附贈品,聽說過幾天還另外送出身為吉他手的Bilic的本人海報。

剛剛查了一下Youtube,真的有好多人都放這首歌呢,
到處都有Bilic. 想不紅都難

以下是這位網友抄寫下的歌詞,想要學當地的語言也可以.

「VATRENO LUDILO」(火燄的瘋狂)

Zajedno smo bili 98. Svijet je cuo za nas,
I jos nam sjaji bronze sjaj, Kada padali su Japan, Nizozemska, Rumunjska, Njemacka
I sada deset godina posli, Opet ista nada, Isti imamo san,
Spremam stvari, ruksak, rebe, a na prsima sahovnica, sahovnica, sahovnica,
Vatreno ludilo kad krene, Vatreno,
Sve neka gori kad kroz vene Crven bijeli plavi krene
Crven bijeli plavi krene

聽說歌詞是這樣寫的
1998年,我們大家在一起.世界傾聽著我們的事.
即使到現在銅牌的光輝仍在我們身上閃耀.
我們打倒了日,荷,羅馬尼亞和德國.
那時至今已過了10年.
我們再度擁有相同的希望,同樣的夢想。
備好了行囊,背包,牛仔褲,還有胸上的sahovnica(紅白格徽章)
火燄的瘋狂,我們就要出動了! 火燄呀!(Vatreno ---Croatia國家隊的暱稱)。
紅,白,藍在我們血管中奔流,我們要將所有都燃燒。
流動的紅,白,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