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少年維特的煩惱,而是青年費南度・托雷斯的憂鬱

是說看到這樣的題目,球迷沒有進去看,
就不能說是從小看蘋果臉長大的(*誇大)


昨天心愛的塞克人紛紛敗北,巴黎就沒有什麼好留戀的了
(***費神跟納豆在旁瞪白眼......眼神強烈表示..還有我,還有我)

其實最近常看那個叫做....巴黎我愛你......電影中的小短片(因為每則都很短...)
鏡頭下的巴黎,還是很美很浪漫

是說,原本想蘋果臉的憂慮可能就是老受傷不能上場這件而已嘛,
像球迷最近就不用傷腦筋去看紅軍的賽事
因為他沒上場....
(***這時感覺到身旁射過來一股寒光...
Alonso的眼神強烈暗示...還有我還有我
是啦 ,球迷知道,所以球迷就有很努力的---
特別看了那場紅軍頗經典的防守戰勝紅魔的比賽呀)

是說,每回寫著就會離題...回到標題上吧!


.

這篇專欄文章的作者是曾經在”Barcelona”待過八年的橫井先生.

***看報導,專欄等文章,最好注意一下所謂的地域性,當然,這並不是西班牙這個國家的特權,許多國家都一樣.在台灣不也是, ”聯合”之後,一定要”自由”一下,剩下就看個人的判斷了…XDD

再度岔題又岔遠了-----


基本上這篇「費南度・托雷斯的憂鬱」文章中,運用到了”指東說西”的策略, 相信被標題吸引而中計的, 不會只有球迷一個人. 碰到托雷斯的憂鬱,原本很認真,看著看,就決定隨便翻任意講講就好,不然文長太費力.

 


(**球迷特別精挑這張...少年阿托跟阿拉二號,足證他們當年的確年紀小)



內文到底在說什麼呢?(紫色文字才是作者的內文節譯)

法國足球雜誌社公布了今年金球獎的30位候選人.

國籍如下:
西班牙7人,英格蘭和荷蘭各3人, 義葡法俄及阿根廷各2人,其它國籍還有7人

球會層級在國際賽事中成績不佳,國內聯賽也不夠火的西班牙成績竟然很亮眼.獲選的七人是小卡,小托,小拉No1(Villa),小法布,Xabi,塞納,以及小拉No2(Ramos).**既是譯名就知這是譯者自己的一意孤行的翻法)--
從上賽季聯賽表現最好的選手之一小白不在名單內顯示,這份名單的選出跟歐錦賽的成果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小白那時身體狀況不好,並沒有突出的表現

然而,就在這30人名單公布前,小托有了驚人之語.

 「(在西班牙)都在進行著卡西拉斯的聲援活動。不是眼瞎的話應該就能明白。我當然也覺得卡西拉斯值得拿金球、也能夠比任何人都先這樣說.。不過,Villa,Xabi和我也是候選人吧!。可是,(西班牙)卻沒有人這樣說」

這是在法國某報刊登的小托訪問.

當然小托所指的金球獎拉票促進會的主體(*這句話有球迷主觀意識存在,該位作者沒有講的那麼白),就是總部設在馬德里的媒體們,其中體育報龍頭老大M 報從10月初開始, 報上常出現兩個單語總會成為等號:「小卡」和「金球獎」。這兩個單語聽說多到很不必要也很不自然。

 眾所皆知,不要想在西班牙媒體上看到所謂的中立・公正的意識。因為這些媒體的偏袒是理所當然。因此作者覺得小托其實是不用這樣故意公開放話的.

「像這樣,對於在不同球隊的人, 有著差異性的對待,我就是不爽」小托繼續說.

看來小托話不說出來,憋著不舒服.

 不過該作者倒是認為,從M報的立場來看, 當然要猛推小卡才對.小托怪皇馬人有特權,不過,小卡是歐洲冠軍也是西班牙冠軍,在媒體重視金球的前提下,他們覺得小卡機會濃厚才會如此壓寶. 畢竟小拉No2(Ramos)在貢獻度上就不如人家了.

接著 ….作者的整篇文章才開始它的正題…

因為跟小托無關….球迷自當省略.

哈…是說如果真的這樣就沒頭沒尾了.

好啦, 該位作者之後的文都在為Xabi拉票.雖然觀點球迷也認同,不過就如內文所說:

Xabi有個致命傷,就是

シャビには華がない。メディアに好まれない。
直譯就是 Xabi沒有”花”(or Xabi不夠”花”),媒體不愛他..

在這裏的這個 ”華(花)”,----同樣是人們的一種感覺,

作者有舉例 ,像跑來我們家的Dinho就是一個有”華”的人,.
有他們在,就充滿了無窮的話題.
嗯.....那明年一月起,米蘭可就熱鬧了
因為來了一個同樣屬於"華"很重的小貝.


畢竟,
太乖的學生,像個隱形人似的,多年後在老師心目中的印象反而淡薄


Xabi也是,加上他本人又淡泊名利..
 

「光是能當候選我已感到很光榮.足球是團隊體育,個人獎項則在度外. 」。

金球獎自1956年開始以來,西班牙人”正港”的只得過1960年那一屆而已,1957及1959年的得獎者,當時的護照國籍雖是西班牙,不過他的出身卻是阿根廷.所以西班牙44年後國家隊登上歐洲之頂,自然也希望今年無論如何能夠有一個”正港”的西班牙人得到..

這個作者很好玩,因為他的結尾很妙

不過,有一個很糟的前例存在.

在西班牙初次在歐洲登頂的44年前,
該年的金球獎得主卻是,力壓兩位西班牙候選人的曼聯球員.
而現在, 金球候選人當中有個叫作C. Ronaldo的曼聯人存在.


這個結論究竟有何居心跟用意呢?

是要警告說,
人多票源分散的西班牙請小心嗎!!!

I don’t care,
球迷最後還是覺得……被這個標題所騙.

對於能夠讀到這裏的朋友,球迷也感到  sorry.

but....被騙的人很多的話, 大家就不會覺得寂寞......XDD

 

 

 ***最近貼文,文章總會自己亂亂跑...有點煩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